兔毛的毛領怎莫清洗,如何清洗兔毛領

2023-03-26 10:30:03 字數 2121 閱讀 8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兔毛纖維表面由許多鱗片構成,一旦用了洗衣機攪洗兔毛製品,就會使兔毛製品氈化,破壞了兔毛的優良效能和影響美觀,因此,兔毛切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最好乾洗,也可以取下來手洗。

方法如下:1, 輕度髒汙時,首先將中性洗滌劑(洗髮水、餐洗淨、兔毛專用洗滌劑均可)倒入30℃左右溫水中,待洗劑攪拌均勻,再放入衣物,用手輕輕拍揉,兔毛製品若沾上染料等時,要送乾洗店特殊處理、洗滌。 然後,在40℃左右溫水中清洗幾次,直至清洗乾淨。

再在清水中加少許醋或柔軟劑,最好將洗好的兔毛衣領放入布袋在洗衣機中脫水1-2分鐘。最後將兔毛衣領鋪平,用120℃-140℃的蒸汽熨斗整燙,熨斗不可以直接接觸兔毛衣領。兔毛衣領整形後平鋪晾乾即可。

2,35℃左右水溫手洗,輕輕用手擠壓,忌用力搓、揉、擰。其次,用中性洗滌劑。要注意配比,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為100比3。

洗淨,不要讓洗滌劑殘留在兔毛衣領上。洗好後,可用布包起擠水,也可使用離心力脫水機。

但須注意三點:

一是將兔毛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

二是不能時間太長(最多2分鐘);

三是脫水後放在通風處。

如果你的衣服標籤是說明不能乾洗的,拿去乾洗店時就和他說清楚,乾洗店也承接溼洗的 如果自己手洗的話,就要準備30-40度的溫水,先試試水溫不能太熱,因為兔毛比較嬌,弄不好會變形,用水輕輕搓洗就ok啦,不要脫水,掛的時候用上2個衣架托著兔毛的地方,不要讓它因為水份重了而造成變形,不要燙,你那種要看是什麼磨砂皮,最好不要燙。

2樓:跳動煙雲

我是手洗,等完全乾透後,再用吹風機將毛吹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頑漬就乾洗店,如果只是小髒可以用濕毛巾輕輕擦拭,放在通風處就可以了。

如何清洗兔毛領

4樓:呼延永珈藍

如果毛領能摘下來的話,建議單獨洗滌。

如果單純處理兔毛,可以像其它答題者說的那樣,用中性洗滌劑處理。但是毛領處理的關鍵在於,防止毛領根部的皮板發硬變形或抽縮。一般兔皮毛領的皮板,在用水處理乾燥以後,會脫脂出現發硬的現象,多洗幾次就會斷裂。

這樣的損失是不可挽回的。

除了兔毛領,還有現在服裝上使用的狐狸領,貉子毛領,都是一樣的道理。因此建議,毛領能摘下來就摘下來,與衣服分開洗滌,其實真皮毛領,是不易沾染汙漬變髒的,洗滌次數可以比服裝少一些。

毛領還是建議送到洗衣店進行洗滌,洗衣店洗滌毛領,一般會選用石油乾洗溶劑進行洗滌。可以有效避免皮板發硬的現象。

5樓:川西大貓熊

不一定是專門的兔毛清洗劑,任何絲毛洗滌劑都可以用,總之原則就是兩點:一是中性無鹼,二是含有柔軟劑成分。其實家用洗髮水也是同樣型別的洗滌劑(頭髮跟動物毛的化學成分一樣,都是蛋白質纖維)。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專門洗兔毛的清潔劑,然後手洗就可以了~~

記住不要洗得太頻繁。

7樓:網友

用專門的洗滌劑洗吧,反正不可以用洗衣粉肥皂之類的。

兔毛皮草怎麼洗在家裡,兔毛領子怎麼清洗

8樓:雯雯

很多人在購買**比較昂貴的衣服時都喜歡將衣服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洗,也有一些人覺得洗衣店的技術不專業,想要自己在家裡面研究如何清洗,這樣既放心又省錢,那麼兔毛皮草怎麼洗在家裡,兔毛領子怎麼清洗呢,我們來看看吧。

兔毛皮草在家裡清洗時不可以直接放在洗衣機裡清洗,否則會導致兔毛脫落。在清洗兔毛皮草時可以選擇室溫的水,在水中先放入中性洗滌液或者兔毛皮草專用的洗衣液並攪拌均勻,將兔毛皮草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拿著衣服在溶液裡面反覆攪動揉搓,在衣服表面比較髒的地方打上肥皂輕輕揉搓,將衣服表面的泡沫清洗掉即可。在清洗兔毛皮草時要注意不能用力揉搓,也不能用力擰乾,否則會破壞皮草的質量,也會引起衣服掉毛東西。

兔毛領在可以用乾洗的方式進行清洗,首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將乾淨的毛巾放在清水中浸濕,將毛巾擰乾後沿著兔毛的伸展方向不斷擦,擦洗乾淨後用梳子將兔毛梳理順滑,然後用吹風機將兔毛吹乾即可。

用以上方法就可以清洗兔毛皮草和兔毛領子,大家可以在家裡面自行動手操作起來。

íãã«áì¿éòôë®ï´âð£¿

兔毛領子怎麼清洗 兔毛領子清洗的方法

皮羽絨白毛領如何清洗,皮衣上的白毛領怎麼用什麼能洗乾淨

若毛領是真的動物皮毛,則需要專業的洗衣店處理 若是人造的皮毛,一般可以水洗,最好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我司絲毛淨等,這樣才能保證將毛領的破壞性降低到最小。清洗時最好用溫水浸泡 浸泡時間視汙漬情況而定,但不宜過久 這樣不用放柔順劑也能洗的很蓬鬆,有毛絨絨的感覺。皮衣上的白毛領怎麼用什麼能洗乾淨 白皮衣上的...

怎麼洗毛領,衣服上的毛領該怎麼清洗?

1 裘皮服裝的手工清洗清洗前掛在室外通風處晾曬1 2小時,然後用小木棒拍打,除去灰塵。先洗襯裡,用廢牙刷蘸取配方1或2刷領口,袖口等較髒部位,刷時要少蘸清洗液,把襯裡提起,避免清洗液到毛皮上,較髒部刷完,用毛巾蘸清洗液把襯裡全部擦拭一遍,最後用乾淨毛巾蘸熱水,把襯裡全部擦一遍,晾乾。襯裡乾後把衣服平...

衣服上的毛領該怎麼清洗

您好!若是毛領沾有汗漬等汙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毛領子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2 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3 再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