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畫師是做什麼的?原畫師和插畫師有什麼區別?

2023-03-26 06:35:04 字數 4688 閱讀 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畫插畫或做人物設計都可以。

原畫師和插畫師有什麼區別? 50

2樓:敏芳潤徐溥

原畫師:比如創作一部漫畫的作者就叫原畫師,原來的作者的意思。插畫師:比如在一本**裡偶爾會有幾頁很好看的類似於漫畫,這種就是插畫,插畫的作者就叫插畫師。以上是我的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好像一寫就會寫很多。

感覺一般意義上的原畫師大多數是指遊戲的原畫師?遊戲原畫的話肯定比插畫師的收入要高很多,但是據說也很容易加班(保留疑問。我印象停留在很久以前面試遊戲公司,他蹦出來就先和我說「我們很忙很容易加班的」)因為遊戲本身商業化比較容易,所以想要靠繪畫獲得高收入的話一般確實是走原畫路線的。

你可以看看約稿的平台,原畫風格的設定幾大千還是很正常的對吧。

相比之下畫插畫(我專指傳統紙質書籍類的插畫)……可能比較難,要求也不如原畫高。不過也不是這麼絕對的說法。畫得好的到**都好,不過像普通接稿和在公司上班的畫手待遇確實是不比遊戲公司。

很多插畫文化類產業都在大城市,真要考自己的工作飛黃騰達那肯定是不行噠。

話說回來,其實插畫還有一些發展形式,比如紡織花紋啊,新**配圖啊什麼的,另尋商業化的途徑,可能是現在插畫最有前景的發展形式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師做插畫。

原畫師做原畫=.=

原畫師是為動畫服務。

插畫師只畫一張,不用考慮動作能不能連貫,能不能動起來,但是原畫師要考慮,還要想怎麼把嘴對上台詞,在導演規定的秒數內把動作作完等等~~~

做原畫師的繪畫技術比做插畫師要高,但是色彩上卻不一定,因為原畫師是不用上色的~~~

原畫師的工作範圍、就業範圍、發展方向就是往動畫公司上去羅,需要具備高超的繪畫技術和熟悉動畫的流程,基本上都是從動畫師做起,沒有一來就做原畫的,在國外,只少要做5年左右的動畫師才可以公升到原畫師。

插畫師的工作範圍、就業範圍、發展方向,幫人畫插畫羅,雜誌社啦,**啦,廣告公司啦,繪本啦等等啦~~~即使畫的很難看也可以做啊~~~比如說畫那些不美型類的就是啦~~~

5樓:牛頭幫幫助

原畫的定義專業來講是動畫的關健幀,

做原畫師要學什麼專業?

當原畫師真的很賺錢嗎?

6樓:完美世界教育

當原畫師賺錢。推薦完美世界教育的原畫線下培訓課程,如果你沒聽說過完美世界那你一定玩過它們的遊戲比如:完美世界、刀塔2、夢幻新誅仙、新笑傲江湖、新神魔大陸、戰神遺跡、還有新上線的幻塔、還有好多遊戲就不一一枚舉了,都是他們自己開發的遊戲、在這樣的公司學習才能學到真實的職場工作經驗。

【可以去他們官網看看。

com/ 完美世界自己的人才培訓基地 】

原畫師又稱主鏡動畫師,是動作設計者畫成的稿件稱為原畫。是cg行業和遊戲行業裡乙個非常熱門的崗位,在近5-10年裡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原畫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遊戲原畫,一種是影視原畫。

原畫師能從事的工作:

1、遊戲:角色設計、場景設計、ui設計,特效等。

2、影視:場景設計、分鏡繪畫、插畫師。

3、動漫:漫畫繪畫、漫畫角色設計、漫畫助手等。

中國的動畫和遊戲行業正處在**時期,在日常生活中也越來越常見。好多人說自己年紀大,說自己沒基礎,說自己畫畫一塌糊塗等,其實對大多數人來說,只要想學,就可以學。至於能學到什麼程度、能接什麼樣的單,能為自己創造多大的價值。

這個可能就需要看看自己的天賦和努力程度,付出的東西越多,機會也就越多。【可以去他們官網看看https://www.

完美世界自己的人才培訓基地 】

7樓:創換味

當原畫師還是蠻掙錢的。

原畫師又稱主鏡動畫師,是動作設計者,畫成的稿件稱為原畫,用的軟體為photoshop painter。原畫相當於真人電影中的演員,是導演藝術創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工作技巧

作為原畫師需要懂得運用photoshop和paint軟體與電子手繪板來創作,熟練掌握電腦cg繪畫語言、色彩原理,由傳統繪畫方式過渡到電腦繪畫方式,最終理解遊戲美術光影、色彩、材質表現技能。

能夠理解策劃師給的文案,並將其轉換為圖畫。符合專案要求,設計出風格統一的原畫。

能夠給3d美術人員做出詳細的三檢視和道具剖析圖,和色彩材質交代清楚。設計出符合專案的三角面數的模型設計稿子。

8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看你是業餘接私單還是去工作,私單一千到兩三萬一張都有,看水平。好的插畫師月工資一般在18000元左右。

當然不是說剛入行就這麼高,剛入行的工資。

七、八千還是有的,薪資過萬一般都需要乙個過程,這個無可厚非。

不僅是原畫這個行業,任何高景氣行業也都會這樣,除非你的作品特別牛掰,公司可以破格給你很高的薪水。

如何能快速入行並勝任行業的工作要求呢?專業的事一定要交給最專業的人去做,在國內,學原畫還是行業龍頭培訓機構王氏教育更靠譜——【點選進入-官方免費試學】

9樓:逗典學堂

就遊戲原畫來講,遊戲原畫國內的平均薪資差不多在10000/月左右,是很有前景的。

就遊戲原畫來講,原畫是遊戲製作前期的乙個重要環節,原畫師根據策劃的文案,設計遊戲的美術方案,為後期的遊戲美術製作提供標準和依據。

遊戲原畫又分為場景原畫和角色原畫,兩者都對美術基礎有一定的要求。

什麼是原畫師

如何成為原畫師?

10樓:夏平生

原畫師是乙個非常好的職業,退能守,進能攻。原畫師在工作中,需要根據遊戲策劃提出的要求,創造出合適的角色或物體,並繪製出專業的設計稿提供給3d美術部門。成為一名原畫師要具備如下因素:

1、培養創造力。

原畫設計初學者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遊戲原畫設計師還必須具有廣博的知識和豐富的視覺儲備,給不同的人不同的選擇,而不是單單畫一幅畫那麼簡單。

無論是虛幻的怪獸、寫實的人物,都需要構建在合理的解剖結構上。人類的視覺感官對於不合理的結構非常敏感,即使沒有受過美術訓練的人也能覺察到不合邏輯的事物。

2、培養靈感。

原畫師大神出圖是神乎其技,心有所想,人畫合一。然而真正產出一張高質量的圖並不是那麼的輕鬆愉快,很多人都有過腦袋空白什麼都設計不出來的時候,缺少積累就是造成這種現象的重要原因。

3、養成速寫習慣。

速寫可以是臨摹,可以是寫生(鍛鍊眼手結合),用「速寫」去積累,給之後的創作建立資源庫。

4、運用3d 軟體的能力。

遊戲原畫師必須具備運用3d 軟體的能力,比如使用daz3d、keyshot等3d 軟體迅速構建場景,擺放人物位置,渲染材質和光影做參考,以及運用**合成:在3d渲染圖的基礎上拼接合成形成設計所需要的影象。

5、不畏難。

遇到問題和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只要解決了,之後的創作就會變得高效舒暢。

原畫設計師的核心競爭力:

1、原畫師最重要的應該是創造力,畫畫只是內心想法的表達工具。很多人覺得自己原創能力不足,是因為平時對各方面知識積累得過少。不論從事遊戲,影視,還是插畫等的很多國內外概念設計大師,他們的知識都很淵博,涉獵領域也很廣。

2、很多人由於個人水平問題,審美不足或者是美術功底不足,所以只能淪為最底層的流水線畫師,在小公司做一些抄襲或者修圖工作,工資低,職業發展沒前途。美術功底決定了原畫設計師的職業下限,而審美則決定了上限。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原畫師根據策劃的文案,設計出整部遊戲的美術方案,啟下是為後期的遊戲美術(模型、特效等)製作提供美術標準和依據。原畫是為遊戲研發服務的,要保持遊戲整體的統一性,保證模型師及其他美術環節的製作。

融入你的生活,變成你的樂趣。學習乙個陌生的專業,走上乙個全新的職業,對任何乙個人來講都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期中可能面臨的挑戰,時起彼伏。

要把困難轉化為樂趣才能真正地持久。可是,如何做到呢?我們首先要學會肯定自己,為一點一滴的進步來肯定自己,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跬步雖小,千里已在足下。

所以要為一點點的進步而高興,而褒獎自己。我們的文化是一種過於內斂的文化。乙個人除非是功成名就,否則有任何的進步都不可言說,這從某種程度來看有壓抑人性的傾向。

乙個健全而自信的人格是在每天對自己的肯定中體現的!那些天天對自己譴責的人怎麼可能客**待自己的努力呢?其次,我們要學會展示自己。

我要求學生都有自己的部落格,把自己的練習和作品都發上去。這樣無形中,學生就不再是乙個孤獨的學習者,而是乙個有觀眾的表演者。人的成功來自於你自己扮演的角色,你有了自己的舞台,哪怕是部落格的方寸之地,也能為今後的進步奠定良好的基礎。

1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0y22r-312669736308599404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零基礎的話,建議你先去學習素描、色彩等在考慮學習原畫,現在的原畫師基本都是用的板繪,所以你還要學會電腦軟體操作ps、sai等,如果考慮報班的話可以看看第九聯盟、曼奇立德這種口碑不錯的。

原畫師是做什麼,需要很會畫畫嗎?

14樓:小水滴石穿

原畫師就是打草稿草草的畫一下。

原畫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學CG畫是以商業插畫師為目標還是以原畫師為目標

商業插畫需要理解影視 文學作品,才能畫好。很自由,在家就能做的工作,但這份工作收入不太穩定,而且剛開始可能會有被拖稿費甚至被騙的可能,加入乙個團隊還可能保險一點,另外,有固定的信譽良好的客戶群就好一點,但單子多的時候你也忙不過來,到了某種程度你可以發展乙個團隊。原畫師需要紮實的功底,特別是遊戲的,收...

插畫師具體的工作,插畫師具體工作是幹什麼的?就只是畫畫嘛?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繪畫師,誰知道繪畫師是做什麼的,優秀的繪畫師培養需要長時間

首先想問問來樓主多大了,既然沒有說源我就當你bai 那個需抄要非常多的時間和金錢的 不僅需要努力 還需要天分 繪畫師涵蓋很多範圍 插畫師 動畫師 影視方面 純粹在紙上繪畫已經滿足不了市場的多元化 現在繪畫初級在紙上繪製 然後用電腦上色繪製的 很少單純的在紙上繪製 網上的 大部分都用軟體後期處理過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