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CG畫是以商業插畫師為目標還是以原畫師為目標

2022-10-11 17:45:02 字數 5147 閱讀 8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插畫需要理解影視、文學作品,才能畫好。很自由,在家就能做的工作,但這份工作收入不太穩定,而且剛開始可能會有被拖稿費甚至被騙的可能,加入乙個團隊還可能保險一點,另外,有固定的信譽良好的客戶群就好一點,但單子多的時候你也忙不過來,到了某種程度你可以發展乙個團隊。

原畫師需要紮實的功底,特別是遊戲的,收入頗不錯,但國內很多遊戲公司分工並不很細,於是原畫師就得畫場景、人設、**道具、服裝等等,而且有些公司會讓你先從動畫師開始做起,了解下面的操作程式再做原畫,所以你還得學動畫軟體……好處就是在乙個公司裡工作收入穩定,而且也貌似不常加班。

反正哪個行業都有優缺點,關鍵是你比較喜歡哪分工作,對哪個比較有愛。適不適合要做過才知道。

2樓:

cg的話沒有偏向以上任何一方多一點,個人認為你如果習慣團隊合作,或者喜歡的動畫就去原畫,文學看的多,理解能力好就去插畫。插畫要理解作者的意圖,畫出那種感覺是最好了。不過最終還是看你自己的喜好,只有你自己喜歡了,才真的能做好。

我本來學原畫的,現在是遊戲程式設計,因為我喜歡嘛,我現在也很開心

3樓:嘟嘟花心

我是做商業插畫的,

我認為做什麼並不重要 主要是要熱愛畫畫

如果你在畫畫中感受到快樂、那做什麼都好啊!

個人感覺做插畫比做原畫要輕鬆自由

不過、原畫師錢錢拿得多一些呢!;-)

目標 還是畫好畫最實際啊

如果你是 商業插畫也能接 原畫也能畫 那多棒啊!

祝你成功

跪求.. 請問原畫和插畫有什麼差別呢?插畫師好還是原畫師好。

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0y22r-1826981099071233748

5樓:白給少女

原畫和插畫的基礎理論是差不多的,只不過後期的一些**處理上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想走遊戲方向的話,還是走原畫

6樓:彼岸花開果果

原畫是動畫定格的那一幀,比如乙個動作有開始有結束。多應用於遊戲。

插畫起源是書籍雜誌出版物的配圖。現在應用多起來,比如包裝,宣傳圖冊。說白了就是好看,好理解表達的意思。

個人覺得插畫比較好。你可以從專案主題~提取關鍵點~尋找素材~構思~布局~草稿~著色~定稿。

可以自己接專案,做個職業插畫師。我只是愛好覺得好看,才會多了解一些。

這是個人見解,有不成熟得地方請指教。

遊戲原畫與商業cg插畫的區別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1389002168601815380

8樓:**

原畫:可以說是為了影視、遊戲而存在的,走的是商業路線,是乙個工作專案環節中的頭一環。根據文案描述,畫出符合內容的人物,圖中包括正檢視、側檢視、背檢視等。

除了人物還有場景、道具、生物等,皆是要畫出不同角度,比例要求嚴格,為遊戲/影視製作提供美術依據和指導。例如遊戲原畫,這種圖的存在是為了交付給三維師進行建模,貼圖,動作,渲染等,只要達到這個目的的,就屬於原畫。就類似服裝設計圖是要做成衣服,汽車設計圖是為了製作出同款汽車,還有家具、場景、道具等。

所以對於原畫來說,表達清晰最為重要。對於這點,可能會有不少人質疑,因為有時候原畫的存在,還有另乙個特殊的情況——概念設計,在遊戲/影視界又稱「示意效果圖」,用於擬定原著描寫和導演編劇等個人想象出的「示意效果圖」,並不一定真切,但作用同樣是用於引導美術、佈景、攝像等工作的重要依據。

插畫:最早的用法是,插在文字中間,以配圖的形式存在,而如今並沒有那麼簡單,它是一種統稱,統稱下分成商業插畫和個人插畫兩大類,有商業宣傳元素在裡面的,比較有針對性,屬於商業插畫,個人插畫通常用來展現一些個人風格和創作,有獨自的意境。像我們會看到一些有背景,有人物角色,構圖完整的都可以叫做插畫。

插畫要有自己的風格,畫面風格感通常重要於畫面設計感,乙個好的插畫師,是可以通過畫面風格就可以判斷出出自誰手,所以畫風對插畫師很重要。

總結:從兩者性質談到工作志向的話,可以直接概括成穩定和多變。首先原畫師的工作會是穩定的,通過設計文案進行繪畫,最終達到與文案要求的風格、色彩、或感情一致,並可以交付給模型師建模即可,不要求你的個人畫風、設計和特色。

而插畫師的工作就會存在很多變化,不穩定,工作時間相對原畫師來說,插畫師也會更自由一些。個人插畫的話,會要求很強的風格和畫面感,要遇到懂得欣賞你的人才行,而商業插畫的話就會像我們平時說的設計狗改改改那樣,你的繪畫設計最後都要讓老闆點頭才行,通常這些老闆也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僅僅虛構一些畫面給你,你就畫到他滿意為止,要有足夠的耐心且會更富挑戰性。

插畫師和原畫師之間的區別?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2274565721473917388

10樓:生活小達人南岸

插畫師和原畫師雖然都是將文字轉化為畫面,但是工作內容、最終目的、工作性質、工作用途等方面均不相同。插畫師更多的是針對書本、雜誌類的文字轉化,原畫師主要是針對遊戲類的文字轉化。

1、工作內容不同

插畫師的工作是將文字所描述的故事情景和情節最大限度的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在讀者的面前,能夠讓讀者能很好的結合畫面的內容來理解和融入文字中描述的情景和情節當中。比如雜誌中的插畫,能使得雜誌中的文字根據有吸引力,雜誌更具宣傳力。原畫師的工作是將策劃師創作出來的場景或者情節,再次進行創作,並通過畫面的形式來具體表現出來。

產品的最終目的不同

插畫師的插畫作品屬於一種產品,重在繪畫,包括商業插畫和藝術插畫,商業插畫能夠直接面對最終消費者,能給讀本起到補充和增值的作用。原畫不屬於產品,原畫重在設計,屬於遊戲當中的製作說明之一。只是起到了一種說明的作用,不能直接推銷給消費者。

3、工作性質不同

插畫師有職業插畫師也有業餘插畫師,通常是以約稿的形式來工作,工作時間比較自由彈性大。原畫師的工作性質相對穩定,從屬於某個遊戲或者動畫公司,當然也可以通過約稿的形式來工作。

4、服務物件不同

插畫師的服務物件主要是書本、雜誌等文學類的物件,作為一種輔助物件出現在讀者視線當中,起到吸引讀者和增加讀本宣傳的作用。原畫師的服務物件為遊戲,它屬於文字創作之後的再次創作,能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出更加具象的情境或者形象,能夠為遊戲製作提供美術指導和美術依據。

5、產品的用途不同

插畫師的插畫用途廣泛,如:廣告插畫、出版物插畫、繪本插畫、科學雜誌插畫等等,還可以根據自行定義的主題來進行插畫創作。原畫的用途比較單一,主要服務於動畫設計與遊戲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內容不同 插畫師的工作是將文字所描述的故事情景和情節最大限度的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在讀者...

2.產品的最終目的不同 插畫師的插畫作品屬於一種產品,重在繪畫,包括商業插畫和藝術插畫,商業...

3.工作性質不同 插畫師有職業插畫師也有業餘插畫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畫的作用和目的:遊戲原畫是將策劃用文字所描述和設計的世界,以畫面的形式做出此世界的具體形象說明,為遊戲製作提供美術依據和指導。 插畫的作用和目的:

插畫是將**等文字所描述和設計的情景和情節,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在讀者面前,使讀者更能理解和融入文字所描述情景和情節之中,同時也為書本雜誌提供吸引眼球的宣傳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師主要走的是廣告類的設計,而原畫師最後走的是遊戲類的設計,兩者之間需要的繪畫理論基礎是一樣

14樓:白給少女

原畫師主要做的是,遊戲內遊戲人物設計,插畫師大多作用與廣告,例如,商品包裝上的設計

cg插畫師和遊戲原畫設計師是相同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嘛,,簡單說把,原畫,就是設定,在一部遊戲,或者什麼作品要開始**,製作的時候,都要有個設定,人物設定啊(主角,配角們長什麼樣),場景設定(遊戲的地圖,景物什麼的),,,這些都需要原畫來支撐完成的插畫,一般是文學作品裡,雜誌上出現的形式。目的是通過畫面更清晰的表達文章的內容順便噴一句,,,,樓下複製的有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為何叫插畫,最早一般是插在文字中間,到如今插畫已經不是簡單插文字中間那麼簡單了,它是一種統稱,也可以這麼叫「商業宣傳畫」即是有針對性的,有些無目的個人創作也可以叫插畫,這個涵義現在很廣了,總之,我們看到一些有背景,有人物角色,構圖完整,繪畫細緻的都可以叫插畫了。

遊戲原畫特指以遊戲的內容進行計算機二維創作繪畫或手繪製作,並以繪製的設計為基礎在後期工序中用三維軟體建立虛擬實體化,是遊戲製作前期的乙個重要環節。遊戲原畫又分為場景原畫、設定原畫、cg封面原畫三種。

學習遊戲原畫可以直接從事插畫的工作,而學習插畫是不可以從事原畫的工作。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去中關村匯眾看下原畫和插畫的區別。

在深圳哪裡有學CG插畫的地方?那香港哪裡有呢?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1y13r 488036116095127932 在 插畫設計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

用軟體畫插畫,怎麼才能畫快點啊?我在電腦畫比在紙上畫慢,悲催

多練習啊,除了這樣沒有辦法。用手寫板是一定要的,給自己做限定乙個練習量,一般一兩個月的高強度練習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注意是高強度哦。可以買乙個電子畫板就解決這個問題 畫手繪插畫用什麼軟體比較好?我建議用 來opencanvas,這軟體源雖為專業繪圖軟體,但非常容易上手,功能上不比painter差,是...

畫繪本插畫的一般都是學什麼專業的呢

插畫設計類專業,包括兒童插畫 繪本製作 二次元插畫設計等 我想畫繪本漫畫,大學去哪學?學什麼專業?沒有漫畫專業,我學的是動畫專業,上學期倒是加了乙個漫畫插畫工作室,可以考插畫師認證,東京工藝大學 國內的漫畫也就中傳媒了!什麼是插畫?學插畫出來做什麼?前景怎麼樣?什麼是插畫?插畫包括出版物配圖 動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