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發霉怎麼辦

2023-03-26 00:20:04 字數 3416 閱讀 2615

1樓:齊家

首先要找到牆壁潮濕的原因,如果是漏水導致的話,就要找師傅及時處理。如果是因為天氣的原因的話,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間歇通風:

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

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濕: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不過耗電,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實用的防潮小物件 吸濕盒:衣櫃除濕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濕、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

吸濕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濕。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濕包:

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濕包的原理與吸濕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濕。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濕效果更佳。徹底解決的方法:鏟掉牆皮,做防水,再刮膩子刷塗料。

臨時方法:用84消毒漂白液,塗在發霉處(可多刷幾次),能使霉斑顏色變淺。 以上辦法僅供參考,你可以選擇合適你家的除濕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牆壁霉變的方法不多。現介紹一種簡單的方法:

一是對小面積的輕微的霉變的部位使用電熱吹風機,將牆體表面吹乾。然後用軟毛刷刷掉霉變痕跡,也可用溼抹布輕輕檫,出去霉斑。

二是對嚴重的霉變和大面積的霉斑,按下列方法施工:現乾燥霉變部位,然後砂紙打磨。如有脫層用剷刀處理平整。

不平整的要修補。也可全部剷除。然後塗刷防腐劑,在塗刷油漆防水。

最後進行飾面修復。

3樓:電腦丁老師

這是當初建房時牆體沒有夯實造成的,沒有什麼好辦法。

4樓:游泳空間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5樓:搜狐焦點

你好牆壁上可見的黴菌孢子,可用海綿沾取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也可在溫水中滴一點白醋或檸檬汁,成為天然除霉劑。 如有衣物、袋子遭黴菌汙染,可在1加侖的熱水中,加入1小杯的檸檬汁和1小杯鹽巴,以布擦拭,可以清除黴汙,記得在通風的戶外清洗。 清潔時請開啟窗戶及戴上手套或口罩,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潮濕季節時,請使用空調和除濕機。 家裡應保持良好通風。最好在廚房和浴室,裝設通風扇。

維持室內濕度穩定。濕度最好在 40 度以下,防止黴菌產生。 如果清除後,黴菌仍然持續生長,表示可能有漏水的問題。

檢查水管線、天花板及地板,並請專人整修。

6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面發霉處理方法:

1、對待牆面發霉的地方,可以直接用除霉劑清理乾淨黴菌;

2、開裂的就要翻修了,不然遲早會脫落的。

3、牆面發霉開裂,主要問題是潮濕,所以翻修的時候要做好防水防霉。

4、塗料除了要經過防黴劑處理,還要選擇***的。

5、平時家裡開窗通風乾燥,盡可能保持牆壁的乾燥。

7樓:大密蜜

沒有那麼複雜,我是先用沙紙打磨乾淨,然後用芥末兌水。把芥末水噴到牆上,再改善通風。就沒有再出現過了。這是**電視台節目(是真的嗎?)教的。很實用。

8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9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牆面發霉現象,對於我們南方來說,見慣不怪!樓主底漆也肯定沒刷到吧。主要問題再。

牆體保溫沒做好,導致透寒,透寒的現象就是。

室內牆上發霉,發黑,長毛。原因是室內。

空氣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而牆體因保溫沒做好,所以牆體冰冷,水蒸氣就會在牆體上結晶成。

水滴,牆體潮濕了就會發霉長毛。

所以,如果不是牆體保溫有嚴重問題,你。

最好的辦法。

是多開窗透風透氣,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房子,水氣特別大,要多放放風一段時間,將。

濕氣清除。有時牆體可能保溫。

沒問題,但。

窗戶也同樣會出現透寒結水的現象,流到牆上也會造成發霉長毛,道理都是一樣的。更何況我們南方的。

天氣濕氣重,沒辦法的啦!那我們能做死馬咧?之前我想對每乙個客戶不只說過一次了,為什麼要用底漆,難到就為省那點錢嗎?底漆就是起著抗鹼防霉的功效。

對於一些負責任的裝修隊伍定會見意刷上,黑心只想賺錢的,那就```哈哈,結果明了。~

總之原理一:做好保溫;二:降低室內濕度;三:室內多通風。

修補的方法:

1、將發霉的牆面剷除乾淨吧(基層完好情況下可不用刮膩)。

2、刷一遍。

封固底漆要厚一點。

3、重新刷功效大的品牌乳膠漆(如:富亞抗菌防霉專用漆)。

由於牆面發霉是潮濕造成的,以後在使用過程中注意多通風。

10樓:扶瀾微步

最好是潮濕的緣故。建議先找到漏水的源頭,維修好以後。現場通風,最好有光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受潮了。出現了黴菌。晾曬通風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房,估計是房屋牆壁有點溼,或者是室內潮濕,保持清潔,通風,晾曬。

13樓:海龜小丑魚

太濕了,用小太陽烤一下或者家裡有火炕就燒一下。

14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發霉在南方是很容易發生的,特別是春季的回潮天,我們的牆壁就容易發霉,這不僅影響了家庭美觀,對我們的健康也會不利。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牆壁發霉的解決方法吧!

1.隨著雨季的到來,我們就應該將家裡各個角落特別是容易發霉的部分自己的檢查一遍,一旦發現霉斑,就可以使用幹牙刷在牆面輕輕塗刷,將霉漬清刷乾淨,然後使用棉布沾上酒精輕輕擦拭,這樣不僅能夠清楚黴菌,還能夠保持牆面的乾燥。

2.如果發現牆面出現黴菌,可以使用漂白粉以1:99兌上水,噴灑在發霉的牆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清除乾淨之後等牆面徹底幹了之後再刷上一層防霉漆就能夠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起到防潮作用。

3.如果發現牆面的黴菌已經快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那就只有大刀闊斧的進行清理了,首先需要用磨砂紙將牆面所有的黴菌打磨乾淨,然後將打磨過的部分完全剷平,如果與周圍的牆面不平,就需要重新上膩子進行修補,最後就需要再刷一遍油漆,如果覺得麻煩就可以刷一層封閉底漆之後貼上桌布做裝飾來掩蓋修補過的地方。

解決牆壁發霉的方法,最有效的措施還是應該多通風保持我們的房間空氣流通順暢,既環保又方便。

16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17樓:雁西湖的湖

言簡意賅的說:必須鏟掉。重新做膩子,然後做封底漆,再刷乳膠漆。以絕後患。

18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房間牆壁發霉怎麼辦,牆體發霉怎麼辦 牆體發霉處理方法介紹

1 利用除濕劑。房間潮濕,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使用乾燥劑 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2 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

家裡進水,牆壁上發黴怎麼辦,家裡牆壁滲水發黴怎麼辦

每年的6 7月份就要進入一年一次的梅雨季節了,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 雨打黃梅頭,四十五日無日頭 來形容梅雨,可以說陰雨持續連綿,溫高溼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徵。梅雨會讓讓人覺得被子,衣物似乎分分鐘能夠擰出水來,更加不用說家裡牆面發黴的情況了。在梅雨季節很多的家庭都會遇到這類情況,牆體發黴程度有大有小,業主朋...

衛生間牆壁發霉怎麼辦怎麼預防最為關鍵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衛生間牆壁發霉怎麼辦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如何能有效防止衛生間牆角發霉?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一般都會做防水處理,而且還會選擇在衛生間貼瓷磚,但是在衛生間牆面和地面之間的介面處,瓷磚很難處理好,如果處理不到位的話直接會影響到防水而且在日常生活的使用當中非常容易發霉,非常的難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