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高一,總是學不進去,什麼都不想聽,怎麼辦

2023-03-26 00:20:03 字數 3232 閱讀 8645

1樓:網友

我自做你的前輩跟你說兩句。我決的你是很重視學習的好學生,否著你不會成績下降而擔心的。既然這樣就好辦了。

人的主觀意識很有意思,有時你越求的某件事很完美,卻往往得到反效果。所以你的努力事半功倍。

樓上的有個人提得很好! 你實在是過度緊張所謂~!

這時候越是要放鬆自己,其實誰都有可能提高學習成績的。

這裡有兩個因素,一是你要把心態挑好,其實學習一點都不難,是自己把學習想象得太難了!就是說挑好心態!

第二是需要努力過度放鬆也不行,會容易驕傲,需要實際的努力才行!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也相信你是很好的學習料子!

2樓:網友

你也是這樣啊!

我也是啊!在我讀高一的時候我也是不想讀的啊!

但是我知道這樣是暫時的,肯定是我有些是上放不下心來。可是我只要實現了我自己夢想就能專心的學習了。

所以我遭到了一中能讓我真正放鬆的是使我真心的投向學習了。

我很喜歡畫畫,所以我就去找了乙份畫畫的工作,讓我一展願望。

然後我媽媽就帶我去了我最想去的北京玩了乙個月。

到了第二個學期,為了不辜負我媽媽對我的期望,所以我就加倍的學習了!

乙個人只要沒有了責任的重何,沒有了煩惱的束縛就什麼也能成功的了!

希望你能拋開新中的不快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地吧!

3樓:網友

初中時是不是覺得自己特別聰明?

現在高中了,還是覺得自己比一般的同學要聰明,接受新知識比一般的同學要快?之所以學不會是自己不用心,是淘氣貪玩?

其實所有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不只是你。

不用心,什麼都學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力不夠!

沒有動力!

5樓:網友

找到自己的愛好,勇敢去做,即使輟學。

別人讀三年高中,四年大學,畢業了依然擠爆頭的找工作。

你用四年全心投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四年後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再用三年去學習,收穫一定比別人多。

成教自考都ok,自學也成!

不過知易行難,僅供參考。

你可以不讀書,但不能不學習。

6樓:昔秋梵

自制力不夠是肯定的。你還能自己找到別的原因麼?如果你再這樣下去會怎樣呢,上不了大學,找不到工作??

還是自己努力點吧,找到樂趣點,確立目標,這樣你就會有動力前進。同學,相信你能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勉強自己,學習不適合你了,你可以做點別的,但是要承受將來沒有文化所帶來的貧困的生活。

8樓:華安志

好好學習吧,不能半途而廢呀。

9樓:網友

找原因 找到失去的興趣。

高一學習吃力上課聽不懂跟不上怎麼辦?

高一學習時,剛開始上課沒認真聽,後面的聽不懂了。有沒有大佬知道該怎麼辦? 20

10樓:小h老師談教育

這個學習每個階段都是連續的,既然一開始沒學好,那要補上來是有難度的,但是要花與別人不一樣的付出,我以前是,除了吃飯睡覺都在看書,別人看我在看別人不學習了,我還在學校,數學題海戰術,把沒學好的知識多去理解記憶,英語死記硬背詞彙量多倍去記憶,口語大聲朗讀。語文直接多看課外閱讀,古詩詞直接不去記憶。其他的自己花時間補習就行了。

高一學習學不去怎麼辦?

11樓:淚眼花不語

一、學生自身要自立、自信。

。乙個自立、自信的人容易取得成功,做為一名學生,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學會如何做人、學習做人的本領,學會生存的本領,學習的本質主要體現在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學習目的不明確的人,學習態度不端正的人,是不會真正喜歡學習的,同時也不會喜歡只有付出艱苦努力才會有所收穫的學習生活。

二、在現實的生活中,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和自然界一樣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乙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在社會上站穩腳根,必須有真才實學,否則將一事無成。所以一定要立志。而學習的好與壞和自己的自信相關連,因為學生學習的好壞都是自己的事情,是在為自己學,為自己今後的生存而學習,不是為家長、為老師、為某個人學習,為自己學習的過程與其他人無關,所以不要因別人的表揚沾沾自喜,更不要因為他人的批評就自暴自棄。

我們要學會信任自己,相信自己行、我能行,我有能力,其他同學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而且會做得更好、更出色。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會學。對於被動學習的學生,總是覺得越學越多,越學越難,越學就感到壓力越大,這是因為不會學習的原因,只有學會了主動學習,學習才會取得成功。

對於教師來說,也應採取措施,正確引導學生。

12樓:竭渺

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學科與興趣學科,建立自信心與學習的樂趣。

高一學生,學不進去怎麼辦?

13樓:快樂點噢耶

乙個糟糕的高中上學是一種痛苦的體驗,想學習有沒有那麼好的氛圍,乙個人的努力,乙個人的孤獨,但是要堅信自己的信念

要堅守自己的信念,好好努力學習,成為這裡的領頭羊,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大學。

要記住堅守自己的信念,可以選擇這個學校最好的班級學習,然後成為這裡的領頭羊。這種學校一般會關注學校裡學習好的,但是不管你是哪一種,我希望你不要畏懼人言,使勁學就對了。

不要被糟糕的高中左右了你的人生,即使在乙個非常糟糕的高中裡,並不代表你的未來就是沒有希望的,現在差高中考進好大學的例子也越來越多了。

那麼,在乙個糟糕的高中如何學習呢?請看下面這些高中的學習方法,希望能夠幫到你。

第一點、上課認真聽講。可能一開始有點吃力,但是只要慢慢跟上老師之後其實很簡單。上課聽不進去完全是因為聽不懂,然後聽不懂就不想聽導致惡性迴圈。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採取什麼方法一定要做到,如果上課都不聽你憑什麼學到知識?自學嗎?能自學成功也不會考試失利了。

第二點、課後作業自己做。作業就是鞏固記憶的過程,畢竟廣上課聽一遍基本記不住,但是做作業的時候用到了就會加深一些印象。這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前期會發現根本不會做,這時候如果放棄那你就完了。

請教同學或者老師吧,這裡首先推薦問老師,同學的話盡量找學習好的同性。到了後期作業就基本不用愁了,做起來快而且正確率也高,安安心心的當個輸出作業的大佬吧。

第三點、老師要求背誦的東西老老實實背吧,特別是文科,這點要花不少時間,但是不急,畢竟是個長期的東西,可以等上一條做的差不多了再著手,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等你理科的作業都能得心應手了之後那你會有大把的時間拿來背書。

總是什麼都不想幹,習也不想學,學不進去習,學不下去習。總是想玩,想溜達,怎麼辦呢?這是怎麼回事

學習並不是每bai個人都喜歡du的,但學習對每個人zhi來說絕對是有好處的 dao。你學專 與不學,都在於自己的屬選擇。但是還是奉勸你好好學習。讀不下去,想玩,那就給自己一天時間,使勁玩,玩到你決定累,決定空虛的時候,用心去體會玩了之後,周圍的心靈的沉寂,感受那種空虛,很讓人難受,如果你告訴我你感覺...

高一上課不在狀態,學不進去怎麼辦

我已經高三了,只恨高一沒有多學一點東西。我建議提前把選好科目定位乙個大學,自學全部數學 物理 化學 你估計應該選這個 我是說自學全部,做一切習題,並且建議選一門競賽參加,請全情投入我是女生,修習理化,物理競賽沒有好好學,最後只落得乙個省二等獎,看著和我一起上課的人保送清華復旦,欲哭無淚 我高一自學了...

現在正是緊張的學習中,可是我怎麼也學不進去,心情很煩躁,遇到不會的題很心煩,不想做,也不想學習

這是個心理問題,就是你抗拒學習,有牴觸情緒。方案一 暫時先不要學了,休息一會,放鬆一下,到戶外去轉轉,或者和朋友說會子話,發洩一下。實在不行,就洗個澡,睡一覺,睡醒了再學。方案二 一定要先把心情平復下來,不煩躁,慢慢來,把心沉澱一下。想想自己到底 出了問題,想清楚了,再學不遲。先挑一道簡單的題目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