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抑鬱還是焦慮還是恐懼 還是絕症 幫幫我好嗎?

2023-03-25 22:15:04 字數 3113 閱讀 6276

1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2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我是潤軒的心理老師,首先你不需要擔心,你的問題並不嚴重,屬於心靈成長障礙,是內心堆積了太多的負面壓抑能量突然爆發了而已,只需要改變偏激的思維模式,化解了內心壓抑的負面能量,讓本性自我成長並強大起來就可以完全調節好了。

一般來說,從我們記事起,基本都是在發展我們的外在環境自我,只是偶爾關注內在本性自我;而當外在環境自我受到壓制或打擊時,我們會或多或少的開始關注自己的內在本性自我;我們會通過內在的快樂而轉移外在的壓抑,從而繼續生活下去;可是,如果外在的打擊過大,或者壓制的時間過長,負面的壓抑能量在我們的體內堆積過多時,內在本性自我就不足以緩解外在環境自我的壓力,這時,我們就會感覺到我們的弱小,是一種發自心靈的弱小,這種弱小會給我們打來極度的焦慮和恐慌,從而產生心理障礙,我們稱為心靈成長障礙。

你的情況就是這樣的,長期偏激的思維模式,引起了你的感受、想法和行為的偏激,這樣自然會產生心理衝突,而心理是需要迴圈往復的,而心理衝突都會產生壓抑的能量,你身心內堆積的壓抑能量過多之後,你自己又不懂得疏導,自然就爆發了;改變偏激的思維模式需要掌握自我和合的思維模式課程的,疏導內心壓抑的負面能量通過心理諮詢疏導就可以了,對於心靈本性的成長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本性內在自我需要恢復靈性,不能被壓抑的,外在的自我只是一種自我的表現形式,是不長久的;乙個人的健康和穩定是需要內在自我成長的。你的情況需要盡快參加心理諮詢輔導,如果太嚴重,可以同時採用藥物控制的。

3樓:小微很上火

哭完以後很容易做病 這個大家都知道 但是你還有意識能清晰的陳述整個過程 大問題應該沒有 可能是輕微的抑鬱症吧 看你的整個描述感覺你似乎有些壓抑和輕微的焦慮吧 神經官能症也好 神經衰弱也好 只要吃些中成藥好好調理都沒有問題的 吃些穀維素 解鬱安神顆粒都可以。

生活從來都是不易 大家都一樣 要學會自我調節 你還年輕 以後的路還長著呢 煙少抽 酒少喝 理智對待自己現在的狀態 要吃藥和心態一起調節 可以出去旅旅遊 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有多大 你的痛苦有多渺小 大多數時候從來能拯救自己的只有我們自己 要學會愛和珍惜。

希望你能盡快好起來 一定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是長期工作壓力大,心情不順導致的神經官能症。可以服些逍遙丸,穀維素,維生素b1調節神經,疏肝解鬱。

5樓:公卓

你是乙個懦弱,敏感的人吧,看樣子有點抑鬱情緒,你身體上的不適可能是抑鬱症伴隨的軀體症狀,吃點抗抑鬱藥試試,抗抑鬱藥本身也有抗焦慮的作用,也可以抗抑鬱藥加抗焦慮藥一起吃,最好到當地的精神病院去看看。

6樓:活在匣子

跟樓主一樣,我也是最近無原因的心情低落,已經影響到我的工作和生活質量了,去看醫生,說是得了抑鬱症,要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 放鬆自己,多想美好的事。另外配合著桂龍柴胡安神,感覺好了很多,抑鬱好轉了不少,這是純中藥,微苦,解除抑鬱用的,還不錯,樓主可以試試,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青花

先放下心來,不用猜了,去看醫生吧,直接些,他會教你的,而且不會可以問,問個徹底。

焦慮症會引起抑鬱症嗎,求高人相助!

8樓:慾望

:這是一種大腦生物胺不足導致精神功能全面低下和抑制性心理症病,總的臨床表現為心理活動阻抑、功能低下、遲緩不敏、體力、精力、腦力全面性下降;焦慮症是腦功能警覺性增高的心理疾病,臨床總的特點是驚恐、緊張、植物性神經系統功能不穩定,導致病人焦慮不安。如果用一種簡短通俗比擬,抑鬱症症狀是抑制向下的,而焦慮和緊張是驚恐向上的。

2、焦慮症:經常無須有的擔心是焦慮症患者典型的症狀之一。如他們會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等,而這些情況在常人看來很正常,即焦慮症患者的反應與實際情況不符或偏差頗大。

焦慮症可與抑鬱症合併存在。

經調查顯示,約有33%-95%的抑鬱症患者同時合併焦慮症狀。而且二者症狀有重疊,如食慾下降、睡眠障礙、心肺和胃腸道不適、易激惹、疲勞等。二者在發病機理、病狀表現等方面確實具有很多相同之處。

但是二者又必須進行鑑別、不能混淆。因為抑鬱症的自殺率高,危害性較大,患者既有抑鬱症狀、又有焦慮症狀 時,優先診斷為抑鬱症。這項原則是眾多精神科醫生和專家總結多年經驗的結果。

遵循這項原則可以避免抑鬱症的漏診,及早對抑鬱症進行**,防止自殺自傷等後果發生。

打字不易,希望,謝謝。

9樓:網友

焦慮是最常見的一種情緒狀態,也是一種**效果較好、預後良好的情緒障礙,所以即使你被診斷為焦慮症,也不必過於擔心。焦慮症**通常包括藥物**和心理**。如果你積極地配合**,就不會引起抑鬱。

我是得了抑鬱症還是焦慮症,我似乎得了焦慮症和抑鬱症,不知道怎麼辦

應該是強迫症吧!抑鬱症和焦慮症都不是這樣的,你主要是擔心雷電 而抑鬱症是由於某些情感方面所引起的!焦慮症主要由於外在壓力引起的。強迫症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ocd 即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

是抑鬱症本身變傻還是吃藥變傻,我患有焦慮抑鬱症,怕自己會變傻,是不是有點大了

我也有這個疑問,覺得自己變傻了,到底是因為病的原因,還是因為吃藥的原因,原本沒 時,一些簡單的問題,基本反應還是有的,吃藥後,經常犯一些低階的錯誤。有抑鬱症的人長期服藥會傷害腦神經嗎?會不會讓人變傻,一輩子離不開藥物?抑鬱症不用長期服藥,心理 和藥物 結合,積極配合 病情穩定後可聽醫囑減藥,至痊癒。...

人在恐懼的時候是心臟在恐懼還是大腦在恐懼我覺得是心臟在害怕大腦只是在傳輸意識讓心臟去恐懼和難受

你的思考有些深度,我們的古人對此也早有所思。這個思考就是意識與神的問題。這個神不是上帝 真主 佛祖,也不是玉皇大帝。這個神就是驅動你身體生機的那股力量,如心跳,如非意識狀態下的呼吸,如經絡氣血執行等等。正如你所言,這個神不是那個意識可以控制的。所以神經病是較難 的。這個神,古人認為其所處在心臟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