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場面描寫的作文

2023-03-25 20:40:04 字數 3256 閱讀 4638

1樓:匿名使用者

) 第一棒起跑線上,站著的是我們班的「飛毛腿」王迪。只見他臉繃得緊緊的,目光正視前方,豎起耳朵等待著裁判員老師起跑的槍聲。「砰——!

幾乎是和槍聲同時,王迪緊緊地握著接力棒,乙個跳躍式的起跑動作,開始了他的第一棒比賽的使命,他飛快地向著第二棒的起點奔跑。真不愧擁有飛毛腿的稱號,他奔跑時基本上看不到兩條腿相互交替的過程,看似如飛一般,把其他參賽的選手甩在了後邊。「加油!

加油!」在大家的鼓勵聲中,他順利地把接力棒交給了第二棒的高憶文。高憶文也不示弱,抓住接力棒,扭頭就衝著第三棒的同學快速跑去···2)一場激烈的比賽又拉開了序幕。

1號運動員的速度猶一陣狂風飛過,令在場的觀眾都感到一絲涼意,而2號運動那穩定的步伐,手與腳擺動配合到了極點,顯然,他是一名訓練有素的高手,而3號運動員的表現絕不亞於前兩名選手,他雖然落後,但他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值得在場人員所敬佩,不到一會兒就到了終點線前,選手之間的競賽更是到了白熱化階段。最終,2號選手折桂,而1號選手屈居第二。()3) 女子4*100公尺接力即將開始,只聽裁判員手中的槍聲一響,4名女生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了出去,全場喝彩聲也也隨之響起。

到跑道第乙個拐彎處傳棒時,只見乙個身著藍色運動服的女生疾步如飛,已把其它人甩了段距離。又到乙個拐彎,藍色衣服的女生以漂亮完美的姿勢把那棒交給了另一名女子。最後一棒交接的時候,全場的喝彩聲震耳欲聾,「加沺」第乙個到達終點的是我們班!

4) 那是所有人看到都會覺得學生之間充滿著和諧的場面---1500公尺的長跑即將結束,各班都有三三兩兩的後勤人員向終點跑去。隨之,運動員都被後勤工作者扶著向自己的「大本營「走去。這個同學關心的問候,那個同學親切的安慰,還有同學拿著紙巾幫忙擦汗水…….

所有的運動員心裡都充滿著感謝,所有的老師心裡都充滿著欣慰,一種叫做「幸福」的東西填滿了大家的心裡。

2樓:龍葵城主

8:00隨著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進行行進操的表演。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乙個又乙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形,舞動著手中的道具大踏步向主席台走來。

他們個個衣著鮮豔,面帶笑容,昂首闊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氣與活力。這些班級的表演各有千秋,有的隊形多樣,有的衣著亮眼,有的動作齊整,有的編排新穎,他們優美的舞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這些學生手中的道具可謂花樣繁多、五花八門。

有些和著動感的**,手持雙筷敲打出清脆響亮的節奏;有些拍打著皮球,猶如歡快聰穎的精靈;有些衣裙擺擺、手握舞扇,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還有些氣宇軒昂、手持禮炮,向空中放射出五彩的禮花。他們的表演給整個運動會描上了絢麗多姿的色彩,猶如春天的花朵,夏日的陽光,帶著涼爽的秋風撲面而來,令在場的師生無不動容,無不欣喜。據了解,行進操所用的服裝以及道具很多都是學生自己挑選及購買的,他們表演的隊形以及動作也是自己**和編排的。

這完全體現了學生對此次運動會的熱情與嚮往,也充分展現了他們較強的自主能力和組織能力。

3樓:溼了的眼角

雨——描寫下雨的場面。

天漸漸地暗啦,雲兒低啦,太陽公公被雲兒姐姐給包圍住啦。風哥哥生氣啦,於是就颳起大風,它吹動大樹,樹姐姐跟隨著風在擺動,好像在跳著迷人的舞。突然雷聲大作,下起瓢潑大雨,雨點密密地斜織著,連成一條條銀線,被風哥哥一吹,歪歪斜斜。

雨姐姐漸漸地消失啦,雨後的景色真是迷人。吸啦雨水的小花變得更加鮮豔,像乙個個俊俏的小姑娘;小草變得格外濃綠,更加茁壯,個個都像小衛士;柳樹變得更加茂密,長出一根根濃綠的頭髮。雨姐姐把所有的植物都變得更加精神,更加茁壯。

場面描寫的作文

場面描寫的作文

場面描寫的作文

場面描寫的作文

場面描寫的作文

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 5

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

4樓:穆珩嶢

場面描寫,就是對乙個特定的時間與地點內許多人物活動的總體情況的描寫。它往往是敘述、描寫、抒情等表述方法的綜合運用,是自然景色、社會環境、人物活動等描寫物件的集中表現。常見的有勞動場面、戰鬥場面、運動場面以及各種會議場面等。

場面描寫要表現出一種特定的氣氛,單一的表達方式和寫作手法是不夠的,要綜合運用記敘、描寫、抒情、議論等表達手段,以及映襯、象徵等多種手法,這樣才能使場面變成一幅生動而充滿感染力的圖畫。

寫好場面要注意以下四點。

一、要交待清楚場面的背景。

如活動場面發生的時間、地點、環境等,這樣人們才知道場面是在怎樣的社會或自然環境中發生的。

二、要在寫好總體的基礎上寫具體。

寫場面時,要對場面有總體概括,使讀者對總體面貌有所了解。但場面同時也應該有重點部分,對 這 部分要寫詳細、寫具體,做到有點、有麵。

三、要寫出氣氛。

氣氛是人在一定環境中看到的景象或感覺到的一種情緒或感情。無論什麼場面,都會有氣氛,如慶祝場面有歡樂的氣氛;比賽場面有緊張的氣氛;送別場面有難捨難分的氣氛等等。

四、寫場面要有順序。

場面是由人、事、景、物組合起來的綜合畫面,不可能幾筆就同時都寫出來。因此,寫場面時要安排 好先後的順序。一般來說,場面描寫可以按照由面到點來安排順序。

比如,描寫慶祝教師節的場面,可以先寫歡慶活動的總體氣氛,勾勒「面」的情況,然後分別寫校長、老師、同學的表現。這樣就能點面結合、條理清楚。

場面描寫即把活動的場面和情景有重點地具體地進行描寫。關鍵是在場面描寫中要寫出應有的氣氛,展示一幕幕精彩的場面,使人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要點。

在場面描寫中,人物不能是乙個,必須是很多個,並且要以人物描寫為主,場面為輔。場面描寫要為表現人物服務為突出中心服務的。場面描寫少不了景物,人物的心理活動和語言。

5樓:餜槝鑼夊疂瀹

老師真的生氣了,只見他一把奪過王濤手中的紙條,大喝一聲:「考試竟敢作弊,記專零分,明屬。

天晚上叫你媽媽來。」誰知,經過這一番「河東獅吼」,王濤竟仍「死不悔改」,雙手緊緊護住試卷,整個身體都趴在上面,大有死拼到底的意思。

此時,老師的怒火顯然燒得更加旺盛了。而王濤的同桌潘江卻火上澆油,向老師揭發了王濤上課看漫畫書,抄作業等樁樁件件的壞事。老師已經怒形於色了,雙眼瞪得跟燈泡似的。

全班同學都死死的盯著老師,想看看之後的「劇情」發展。

老師果然沒讓同學們失望,一把抓起王濤的衣領,像拎小雞似的把王濤提了起來,另乙隻手則伸向了王濤拼死保護的試卷,垃圾桶最終成了試卷的歸宿。

事情告一段落,老師正怒氣匆匆地向講台走去,卻突然跟地板來了個親密接觸。原來是王濤把乙個香蕉皮扔到了老師的前面,並趁老師摔跤的空檔,把試卷拯救回來了。

老師的怒火無疑到了無可復加的地步,他跑出教室,直奔班主任的辦公室。迎接王濤的將是千軍萬馬的怒火及數千字的檢討……

我要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我要一篇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600字

精彩的拔河比賽 星期五,我們四年級在操場上舉行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賽。操場上,同學們的歡呼聲,跺腳聲融成一片。在同學們的急切盼望下,比賽即將開始了。各班的運動員精神抖擻地上了陣,他們擺好架勢,兩眼注視著隊方,雙手像鐵鉗一樣緊緊地抓住 寫一篇場面描寫的作文 語文課堂上,老師讓我們比賽扳手腕。究竟 大力士 ...

關於描寫課間活動的短文,大課間活動作文場面描寫500平

熱鬧的課間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一溜煙跑出了教室,出去玩他們自己喜歡玩的遊戲。他們有的跳繩 有的踢足球 有的跑步,還有的扔沙包。看,西邊的大哥哥們正在打籃球呢!看,他們打的多精彩呀!只見乙個大哥哥在那裡準備投籃了,忽然對方過來搶球,大哥哥轉了幾圈,對方沒有搶到,大哥哥又傳給了另乙個大哥...

關於場面描寫的短句,場面描寫的句子

場面描寫的句子 場面描寫的句子 1.在掃雪的人群中,我雖然是個小不點兒,北風吹在我嫩嫩的小臉兒上像刀割一樣,手指凍得像一根根小胡蘿蔔,手背凍得像小饅頭似的,但我能為這次掃雪出乙份小小的力氣,心裡卻是熱乎乎的。2.這邊兩個鏟土裝車的同學,誰也不吭聲,只是悶頭猛勁兒幹,好像在暗中比賽似的。3.工地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