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很難靜心去讀完一本書?

2023-03-25 10:45:03 字數 3533 閱讀 4570

1樓:尋香互

過去,大家似乎都不富裕,我們評價乙個人是否成功的標準,很多元化。看他是不是多才多藝?看他是不是家庭和睦?

看他家裡的孩子,是不是教育得很好?看他是不是很有生活情趣?現在社會判斷乙個人是不是成功,把標準全部物質化了。

還有乙個根源就是比較。得失心都是比較來的。要想淡定,要想安靜下來不再浮躁。

只能是調整自己的心。

2樓:筱磊

隨著年齡漸漸增加。我們學會的東西越來越多,這些東西都要花時間在上面。長大一點,離開家裡。

自己居住的環境需要花時間打理,同事關係需要花時間處理,有時候因為工作壓力,有需要花時間去調節,那些工作在休息時間還在忙的就更不用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活中很多快樂,已經不是大自然,或者和人之間的交流帶給我們的。過去,我們帶孩子出去郊遊,放風箏,中午幕天席地,吃點自帶的麵包,喝點白開水就感覺非常幸福了。現在,帶孩子出去玩一天,花上好幾百,又是看電影,又是遊樂園,又是吃大餐,一天下來,一家人卻興味索然。

孩子依然不滿意,大人也覺得,錢也花了,似乎並不快樂。

4樓:鄧飛瑤

現在的社會在進步,交通,通訊技術發達。人們看到的社會進步,眼裡面看的多了,有點浮躁,天天看到的新聞都是正能量的,心也浮躁了。

5樓:舒服還清冽的小毛豆

好多人浮躁焦急因為慾望太強,應該放下急躁的心,靜靜地看著世界。感受一下當下的美好。讀點書,養養花,這樣子也挺好的。

6樓:寶11616卜謂

我們深處在乙個五彩繽紛,喧鬧嘈雜的環境當中,乙個人突然靜下來去做一件事會顯得很不能接受。比如小孩子們放學回家了,就會想著當下書包,今天更新的動畫片馬上開始了。或者幾個小孩約好放學後一起去**玩。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最好是從小就養成。有許多小孩的父母因為各種原因,讓孩子沉溺於遊戲中,甚至自己都無法自拔。更加別談讀書了!所以,讀書要從父母這裡作榜樣。

8樓:東門爾風

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不在意眼前的事物,想追求更好更高的物質生活。出現了攀比現象,心也浮躁起來了。

為什麼很難堅持把書看完?

9樓:滄璇

沒有從小養成堅持閱讀的習慣,因為在我們這代人中,課外閱讀是一種奢侈。除了學校的課本,我們很難有機會讀課外書籍。特別是農村兒童。

此外從老師到家長,都不提倡讀太多的課外書籍。因此,許多人從很小的時候,就沒有太多的機會養成閱讀課外書籍的習慣。這是我們這一代的遺憾。

和今天的孩子不同,學校外面有很多書可以隨便看。

而且一看書就犯睏,其實是潛意識裡拒絕閱讀如此疲憊的工作,找不到閱讀的感覺,所以大腦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態。這類人通常更喜歡聽,而不是喜歡看,不喜歡自己進行理解,因為理解真的是太睏了,當然,可能還有其他原因。但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兩者的結果,所以要先從書本中找到樂趣。

看過的書,腦子記不住,這是很難讀一本書的原因。讀了之後,大腦一片空白。我覺得這等於白讀,書中的內容自己也沒有記住。

小時候如果我多讀些文章,我幾乎什麼都記得。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一本書很厚的不說了,但是看完之後真的是不記得都講了寫什麼,所以就直接不想讀了。

其實歸根到底的原因是因為現在人浮躁了,對讀書這件事情,根本就靜不下心來去做,尤其是很多成年人,只是更想去掙錢掙錢,不想花費大量的時間去做自我提公升方面,所謂滿腹詩書氣自華,但是大家都會優先喜歡好看的外表。

10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因為故事不吸引你,或者你的讀書能力比較差。慢慢培養吧,需要乙個過程。

11樓:emm豆豆啦

沒有耐心和毅力去靜下心來好好沉浸在書裡。

為什麼到了大學就很難靜下心來看書了?

12樓:裝

上大學之後,才體會什麼叫盡信書不如無書,即使是名著,也不能脫離時代背景與作者身份,再了解這些之後重讀一些從前度過的作品,便又能嚼出不少滋味,但讀起來卻也費神很多,吃力很多。常常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另乙個原因,便是數不盡的專業著作,又枯燥又乏味。

13樓:猴30188蛹覓

我認為大學生活多姿多彩,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不像高中只能讀書,做試卷,讀書,做試卷還是讀書,做試卷。大學裡的所有時間都是自己分配,自己管不住自己,所以就靜不下心來讀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到了大學自己有手機了,閒雜的各種事情,除非自己有執行力和約束力要不然不可能會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大學荒廢就在於沒有約束力和執行力,如果再談個女朋友就更別提學習了。

15樓:那平卉

這個吧。對於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我就來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我上大學的時候。

去的時候想的是好好學習。多看書。然後到那兒就不同了,剛到那兒就熟悉自己的舍友,跟舍友打成交道之後,我們就開始四處的玩兒。

一起打遊戲。一起討論一些好玩兒的。那時候一提起玩根本就沒有心思學,更別說看一些書了。

只要一開始學習。滿腦子想的都是剛剛玩的什麼,一會兒要去玩兒什麼。今天中午吃什麼吃什麼好,因為大學的時間給的特別充足。

所以很多時間都讓我用來玩了。

16樓:網友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到了大學後很難靜下心來的原因是因為,在大學有很多的活動,還有很多有趣的人,在大學會有很多的事情,你靜下心來學習的人都是十分優秀的人,在大學還會有人談物件,干擾你學習。

你有多久沒有靜下心看書了?多讀書有哪些好處呢?

1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已經有一年沒靜下心來看書了。多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比如陶冶情操、增長知識、讓自己更有學識、提公升修養等,總之多讀書能讓人更充實。

18樓:喵喵休閒娛樂

我一直是乙個比較喜歡讀書的人,我喜歡看書中的各種故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中有很多人生哲理,讀多了思想境界就開闊了。

19樓:我是公尺朵吖

自從有了這些電子產品,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靜下心來讀書了,多讀書能使人心情平靜下來,還能增加一定的知識,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20樓:如意隨行就好

已經很久了,因為工作的原因,還有就是現在更多的是運用手機,所以很少去去坐下來看書。很多人的話說就是除了自有**屋,可以讓我們了解到很多的知識從古到今,而且通過這些還能感慨運用到生活當中幫助別人。

21樓:帳號已登出

我有3,4年沒有靜下心來看過書了,多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學習到很多有趣的東西,讓自己在以後的社交變得很靈活。

22樓:大樹苗

已經有很多年了,多讀書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能夠豐富我們的知識,另外也可以讓我們的身心靜下來。

23樓:小老太

我已經有兩三年沒有看過書了,看書可以讓我們培養學習習慣也可以提公升我們的知識,也可以提公升我們的素質。

24樓:怒燒紅

這倒是真的。東想西想也沒有解決掉問題。

初中沒讀完去讀了一學期職高,現在還可以讀衛校嗎

沒有可不可以,只有想不想與願不願意,還有就是自己不夠努力的話,也沒有後門可走的話,就自學吧,現在的網上資源那麼多,只要你夠努力,即使衛校拒絕你,你照樣可以學得好 四川的,沒有畢業證也可以嗎?我初中沒讀完,然後兩年沒讀書了,現在想回去讀衛校可以嗎?讀衛校的話,學歷太低,讀完了,也不見得能找到工作。上職...

為什麼遇見對的人很難,是不是合適的人很少

隨著環境,時間,的因素也有可能會變心的,當然男女都是這樣的!看這個人怎麼樣對待感情了,感情專一了,就好了 隨著環境,時間,的因素也有可能會變心的,當然男女都是這樣的。所謂的合適,是你認為你們三觀相同,性格相似,而世上有多少和你合適的人取決於你的標準,把標準放低,也就是容忍能力提高,你會遇到更多合適的...

為什麼現在的人那麼壞,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壞?

朋友,實話告訴你,在一些發達國家精神文明已經到了一種你難以置信的高度。他們不只是經濟發達.我說這話可能有些人很不高興 乙個中國老鄉在加拿大街上撿了個沙發,開著車興高采烈的往家運,這時侯發現有一輛車在追他,他以為是扔沙發的後悔了,他就在前面猛跑,最後那車一直追到他家,原來人家是為了送幾個螺絲釘,怕他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