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不愛說話,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愛說話

2021-03-04 08:56:22 字數 2141 閱讀 47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自己以前也是乙個不愛說話的人。好多人都說我不愛說話,性格內向。

今天我要說說,真真不愛說話的原因。

首先是從小生活的環境比較嚴肅,這來自於家庭。

然後就是自己覺得自己乙個人對話也不錯,因為沒有人會理解自己的一些想法。

不愛說話,也有自卑的因素。想說不敢說,怕說錯了有人笑話。

不愛說話,有時候也是一種自我封閉的表現。在自己世界裡,自己乙個人相處。

不愛說話,有時候會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現在的我也喜歡跟人交流。是做了客戶的業務後,有很多需要表達。知道了不愛說話其實並不是絕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手機的原因

都是低頭族

都被手機勾引過去了

頭都抬不起來

**顧得上說話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都喜歡玩手機,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別人說話啊!要怪只能怪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害人

4樓:絕世醜娘

因為大部分人都依賴手機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愛說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的人來不愛說話,可能自有幾個

bai方面的因素。du

首先是親戚朋

友見面的zhi時候少了,平常也聯

dao系不多,親情淡漠了,見了面話也不多了。

其次,在網際網路發達的今天與明天,不管大人小孩都沉迷了網路,有事沒事都在玩手機了,也沒時間來搭理你了。

6樓:小小鳥兒飛樹枝

因為對說話要求高了,隨口的家長裡短,瑣碎事,一般不怎麼說了,注重心靈溝通。手機電腦是心靈溝通最好的工具,所以看似不說話,其實沒閒著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那是有手機呀。有手機還能顧上說話嗎?只做低頭族顧著看手機了,以至於都不聊天了,不溝通了。手機好但也害了不少人,天天看視力下降不說,輻射也少不了。

8樓:單純為找資源

都看手機呢吧,現在都輸低頭族,不管是親人見,愛人間還是朋友間,基本都是見面之後打個招呼寒暄一下之後就都各自捧著手機玩自己的去了,所以都不願意說話了唄,唉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見到熟人都不愛說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工廠bai的教育是為了培養少說

du話多做zhi事的奴隸,還有一點dao,讓大眾不會說話版才能避免權許多拉幫結派才能減少社會動盪,才能保證正權的穩定,對頂層的人有好處,對大眾則巨大壞處,因為不會說話,必然沒有朋友,必然孤獨寂寞,必然壓抑,必得抑鬱症和精神**,必然活的跟機器一樣,如果沒有道德工具的強力**對社會必然引發更加可怕的災難

10樓:超級艾默默

是不是最近不太順利呢?

越是熟悉的人也許就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吧,覺得無趣,沒有新鮮感了。

現在的人為什麼都不愛說話?

11樓:奈何又

現在的bai人為什麼都不du愛說話,不是絕對的。可能zhi題主身邊dao很多這樣的朋友,版跟個人的性權格有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些性格內向的人不擅長和人快速的溝通或是拉進人際關係,所以覺得別人沒有主動找他就是別人內向或是不愛說話。

逗比的一面一般是給朋友或是熟人看的。與其在意別人的不說話,適當的可以自己主動點。

是,現在手機流行很多人吃飯的時候扔機不離手。比如現在的我~

12樓:董太漂亮

現在的人並不是不愛說話,而是不愛和陌生人說話,如果有人開啟了話匣子。他們的話也是很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很文靜,他們不愛說話,但是他們內心想的事很多,對許多事情很明白但不會說出去,也不願意表現自己,平時表現得很堅強但內心真的很脆弱。

14樓:

正常。說什麼呢,除非兩人志同道合(相同專業或者愛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網路,讓人不說話,也能打發時間。

16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因為無言可說,乙個八卦和啊拉伯數字請問有可能說嗎?

人們為什麼都討厭內向不愛說話的人?

一種是自信心不足,害怕自己說的話得不到周圍人的認同,或者沒有得到預期的反應和效果,久而久之就會不怎麼說話了。這種人算是長時間養成的一種性格方面的缺失,在受到關心和鼓勵之後,還是能變成很開朗的人的。另一種就是沒興趣。一般這種人都很擅長觀察和分析別人的心理,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他很可能已經通過你的行為舉止...

為什麼都說我高冷,我只是不愛說話不愛笑而已

高冷說明你自己本身不錯,如果一般的人大家會說是自卑。應該高興才對,自己注意溝通技巧吧。有禮貌就行了。那可能是因為你長的美,如果對不起觀眾,別人就會說你是自卑,好嗎?我只是經歷的太多 所以變得冷酷不愛笑 為什麼都認為我是高冷 不好接近 你自己都說冷bai酷不愛笑了,別人看du到你天天冷著臉zhi,不知...

不愛說話的人會怎麼樣?為什麼人們對他們她們有偏見呢

其實不愛說話的人很善良 應該比較含蓄吧,跟別人接觸的時間不長,時間長了應該就好的 偏見的產生是因為不夠了解。而性格內向的人,他們給別人瞭解他們的機會更少,所以相比較之下,容易出現偏見。我愛煩惱 團隊很高興解答您的困惑,滿意請採納,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哦 因為不愛說話的人,別人很難理解他,不瞭解他,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