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些VB語句,VB高手進。

2023-03-25 08:35:05 字數 4837 閱讀 4793

1樓:網友

新建乙個工程。

一顆按鈕(command1)

乙個文字框 (text1)

乙個標籤(label1)

兩個計時器 (timer1,timer2)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true '啟動timer2計時器(在控制項中設定每秒執行一次)

msgbox "設定成功!"

= true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time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systemtime = date & 當前時間是:" systemtime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2_timer()if = time thenshell "shutdown /s" '關機。

shell "shutdown /s" '保險起見再關一次。

end if

end sub

關機可以用api,但不是很管用。所以用shell比較保險。

另外你說的後門,我的理解是像個熱鍵?

這就要用到全域性鍵盤鉤子了,由於vb的侷限性,是實現不了的。

2樓:凝素慧

用hour(now())得到當前小時,判斷然後用api:exitwindows

關於vb的小問題

3樓:

setmynum是乙個變數。val表示把括號後面的數轉化為10進製的數值形式。

&h是16進製制數字的開頭。寫在" "裡面表示加上&h這兩個字元竄。如加號後面的數值=5的話,setmynum就等於val(&h5)這個意思。

+號後面的mid(sur,11+4*1,4)是取值的函式,sur表示從sur這個變數裡面取值,中間的表示從第幾項開值取值,(從第一項開始數,第乙個數為第1項,不是從0開始數)最後面的4為取幾個數,上面如果sur=12345678901234567890的話,而且i 等於1的話setmynum就等於取第15個數開始的後4個數字。就是5678,最後前面加上引號裡的字元,完整的就是,setmynum=val(&h5678)最後結果為 setmynum=22136.因為16進製制的&h5678轉化為10進製的val就是22136

4樓:匿名使用者

val函式將數字字元轉成對應的數值,字元前面加"&h"是將其作為十六進位制處理。mid(sur, 11 + 4 * i, 4)裡面是從sur第11 + 4 * i個字元處開始取四個字元出來。

關於vb的問題

5樓:杜琳禕

str()的作用是將數字型變數或常量改變成字元型變數或常量,舉例如下:

對於常量:str(35)="35 ",str(" 以此類推。(注意字串" 35"的前面有乙個空格。

對於變數:則把變數的值變成字串,如:假定a =287,則str(a)="287 ",以此類推。(注意前面也有空格)

對於你說的str(abc),因為abc不是數字,所以vb系統就把它當成變數abc,就去調abc的值,因從未對abc賦值,系統預設為0,所以就把那個0轉化成字串了,?str(abc) 就列印出字串" 0"(前面有乙個空格)。

綜上所述 str(""注意 前面有個空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嗎? 我解釋一下。

len()是取位元組長度 "3212" 長度是4 所以 開頭是4然後str()是強制轉換 原本是浮點形的 轉換成了字元型之後是 4+字元型的 就是4 88.

8 然後用str強制轉換成了字元型 所以 b 4 出來是字元型的。

我的部落格:

7樓:網友

我認為應該是a 因為是字串連線呀 不是數值相加 怎麼回事b呢 不可能有空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str是將數字轉換為字串。

+用在兩個字串之間,它的作用相當於字串連線符 &樓上的你看看 msdn 對str的介紹就知道為什麼會有空格了當用str將一數字轉成字串時,總會在前頭保留一空位來表示正負。如果 數字 為正,返回的字串包含一前導空格暗示有一正號。

所以是b,不是a

如果沒有使用str進行轉換,那結果就是你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warning as string

dim sql as string

warning =

'輸入有效性判斷。

if textuser = then warning = warning & 使用者名稱 "

if textpassword = then warning = warning & 密碼 "

if warning <>then

msgbox warning & 不能為空值!",0 + 48 + 0, "警告"

textuser =

textpassword =

elsesql = select * from 使用者管理 where 使用者名稱 ='textuser & and 使用者密碼 ='textpassword &

'sql = select * from 使用者管理 where 使用者名稱 ="textuser & and 使用者密碼 = textpassword &

openrs (sql)

if not ( and then

grade = rst("使用者等級") 記錄使用者等級。

userid = rst("使用者名稱") 記錄使用者名稱。

call userlogin '填寫登陸記錄。

= true

unload me

elsemsgbox "該使用者不存在!",0 + 32 + 0, "登陸失敗"

textuser =

textpassword =

grade = 0

end if

closers

end if

end sub

vb 中的基礎題 望講解 回答得好有高分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將數字影象儲存在u盤、光碟之類的儲存介質上,它還是數字影象。

vb基本語句

11樓:牽雲德呼茶

vb分為順序結構、條件結構、迴圈結構:if條件。

then語句1

else語句2endif

forito語句1『重複執行10次。nexti

do語句1loopuntil

條件。』當條件滿足時退出迴圈,否則用遠執行下去。

while條件。

語句1wend

'當條件滿足時執行迴圈。

12樓:兆金蘭戰冬

vb迴圈語句有:

1、dowhile...loop:當條件為true時迴圈,,在進入迴圈之前檢查條件。

2、do...loop

while:當條件為true迴圈,在迴圈至少執行一次後檢查條件。

3、dountil...loop:當條件為false迴圈,在進入迴圈之前檢查條件。

4、do..

loopuntil:當條件為false迴圈,在迴圈至少執行一次後檢查條件。

5、while...wend:

當條件為ture時迴圈。

6、for...next:指定迴圈次數,使用計數器重複執行語句。

7、foreach...next:對於集合中的每項或陣列中的元素,重複執行每個語句。

8、foreach...in:從乙個集合中取出每乙個元素。

9、迴圈巢狀:就是在乙個大迴圈內可以包含乙個小迴圈。

10、強行退出迴圈。

就知道這麼多,呵呵。

關於vb的一些作業 170

13樓:綠意無痕

你好,第一題的答案已經出來。第二題應用題和第三題的綜合操作題的原始碼檔案看不到沒辦法做,因為實現一種功能有很多種程式設計方式,所以別人自己寫出來的完成以上功能的**也不一定和你試卷裡的相同,別人不知道原題目裡面已經給出的**,沒辦法給你填充答案。或者你把這幾題的源**都貼上到上面也行,或者你可以把源程式打包發我郵箱416315797@qq.

com。我可以幫你解決。

關於vb.的一些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21/2/2012" 是字元型常量,所有 「 限界符內的,都被認為是字元表示式。

e-12 不符合vb變數命名規則,會被認為是 e 減 12。

a、100 '100 的十進位制表示。

b、%0100 '錯的,正確應為 100%c、&h100 『256 的十六進位制表示。

d、&o100 』64 的八進位制表示。

由於。a=2

b="abc"

c="acd"

ab=c → flasea

15樓:匿名使用者

e-12是符合要求的變數名。 e-12在vb裡預設表示10的負12次方,第一題不懂。

這兩句話分別錯在**?

下面( )是不合法的整型常數

答案是b,求為什麼。 『c和d是用十六進位制表示的整型變數。

如果變數a=2,b="abc",c="acd"則表示式a

vb 簡單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自己做。

誰tm知道為什麼?微軟就這麼定的,有為什麼麼?

哪位高手指點我一下VB語句啊

文字框的內容轉化要加個val函式,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l textbox3 textbox4 a b c 注意b不能為0,如果有要求可以這樣寫 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

《飛飛》網遊的一些問題?(高手進)

1 呵呵,誰說魔燈boss爆 3的金剛啊,那是 3的魔力之源項鍊。到49時去打大飛行人 注意,是打大飛行人,不是飛行人的boss 可以爆 4的金剛。3的金剛不知道在哪爆。5的金剛是80級的boss 暴鑽機械象,水屬性 爆的。呵呵。風技能滿後就練土和電還有火 地獄火花 這3個技能的用處會比較大。另外那...

一些關於澳大利亞旅遊的問題 高手進

1 所有的液體東西必須託運,小支防曬霜可以帶上飛機,其它的化妝品在中國境內帶不上飛機的,否則安檢檢查出來,要麼再回去託運,要麼全扔掉。如果你在澳洲境內坐飛機,水,打火機之類的都可以帶上飛機,沒有嚴格控制。2 東南沿海城市比北京時間早2小時,也就是說北京時間8點,澳洲時間就是10點。3 有些酒店會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