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的檔案訪問,C語言檔案操作

2023-03-25 08:30:04 字數 1176 閱讀 2161

1樓:不端恭樂欣

先定義乙個檔案指標:

file*fp;

然後給它賦值:

fp=fopen(要訪問的檔名,"r");

然後就可以從檔案中讀取資料了。

其中檔名要以字串的形式出現,比如我要開啟c盤根目錄下的,就要寫成。

fp=fopen(

"c:\"路徑中的所有的"\"都要用轉義字元"\\替換掉,否則的話c的編譯器會把"\"後面的乙個字元當成轉義字元的引數吃掉的。

c語言檔案操作

c語言中檔案怎樣呼叫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宣告檔案指標file* 名稱(名稱可以隨便起,與變數名一樣)

開啟檔案fopen函式。

使用方法:檔案指標=fopen("檔名","模式");

"檔名"1.可以帶碟符及目錄(絕對引用)/*注意反斜槓\要打兩個"\\否則編譯器認為是轉義字元,會報錯*/

2. 也可以不帶碟符(相對引用)應用程式必須與檔案同目錄。

"模式"有以下幾種:r讀檔案,w寫檔案,a可讀可寫。

如file* f=fopen("d:\\a");

關閉檔案fclose函式。

使用方法fclose(檔案指標)即可。

如fclose(f);

輸入輸出fprintf,fscanf

格式fprintf(檔案指標,const char*,.後面與printf函式使用方法相同。

fscanf(檔案指標,const char*,.後面與fscanf函式使用方法相同。

檔案指標寫stdin(輸入)/stdout(輸出)表示從螢幕輸入輸出,可以被重定向。

stderr也表示螢幕輸入輸出,不可以被重定向。

標頭檔案都是。

3樓:笨笨

fopen 開啟乙個檔案會返回乙個檔案操作控制代碼,然後用fread和fwrite對這個檔案操作,操作完之後不要忘記fclose,對檔案讀寫操作的函式很多,你可以查一下,看前面回答的又給歷程的,,,那個就可以了哦……

c語言中對檔案的操作

4樓:笪波悉瀚彭

不明白你在問什麼。fscanf();開啟檔案當遇到eof結束。要去就回取啊,你定義的是字串。

c語言寫標頭檔案定義巨集的問題,C語言寫標頭檔案定義巨集的問題

ifndef a h define a h endif 就是如果沒有定義a h那麼就定義a h,並執行.這樣就避免了重複include的問題。標頭檔案叫file 那麼一般 ifndef file h 這是c的風格,也可以取一個唯一的其他識別符號 預編譯 內的防止重複編譯就是這樣做的,比如 a.cpp...

c語言程式設計檔案studenttt檔案中儲存有學生的信

你想對這個檔案幹什麼?讀資料到程式中?用c語言編寫一個通過鍵盤或檔案輸入學生資訊,並將學生資訊輸出到檔案和螢幕的程式 100 發,消,息給,你,了 c語言程式設計 將3個學生的資訊儲存到檔案stud.dat中,再從檔案中讀出顯示在螢幕上 include define n 3 struct stude...

C語言讀寫檔案問題

如果你想生成文字檔案,應該用 fprintf 目前用的 fwrite 向檔案中寫入了從位址指標開始的,你指定長度的位元組sizeof struct player type 這裡邊就包括了一些非文字資訊。就是你看到的那個黑方塊。fp fopen score w 很久前學的,現在記的不是很清楚,隨便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