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共有多少個民族?

2022-12-27 18:55:08 字數 696 閱讀 8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民族方面看,目前全世界有2000多個民族,分布在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有56個民族,亞洲擁有50多個民族的國家還有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據說,印度尼西亞有150個民族。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國家要數奈及利亞,8000多萬人口中大小民族卻有250個,佔世界民族總數的1/8。

那麼,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民族?據不完全統計,世界上大約有2000個民族。 世界各民族的人口數量相差懸殊,多的達十多億人,少的只有幾十人。

超過1億人口的民族有7個:漢族人、美利堅人、孟加拉人、俄羅斯人、日本人、巴西人、印度人。1000萬至1億人口的民族有60個,100萬至1000萬人口的有202個,10萬至100萬人口的有92個。

亞洲的民族總數在1000個以上,大約佔世界民族總數的一半,是民族最多的乙個洲。歐洲的民族大約有170個,基本單一民族的國家約有20個。 從民族方面看,目前全世界有2000多個民族,分布在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有56個民族,亞洲擁有50多個民族的國家還有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據說,印度尼西亞有150個民族。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國家要數奈及利亞,8000多萬人口中大小民族卻有250個,佔世界民族總數的1/8。 那麼,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民族?

據不完全統計,世界上大約有2000個民族。

2樓:罪惡王冠

從民族方面看,目前全世界有2000多個民族。

麻煩,謝謝!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漢字,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字?

漢字的數量並沒有準確數字,大約將近十萬個 北京國安諮詢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漢字91251個 日常所使用的漢字只有幾千字。據統計,1000個常用字能覆蓋約92 的書面資料,2000字可覆蓋98 以上,3000字時已到99 簡體與繁體的統計結果相差不大。歷史上出現過的漢字總數有8萬多 也有6萬多...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世界上共有197個國家。其中聯合國會員國193個,聯合國觀察員國2個 梵蒂岡和巴勒斯坦 既非聯合國會員國也非聯合國觀察員國2個 庫克群島和紐埃 1 亞洲 共有48個國家。中國 蒙古 朝鮮 南韓 日本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尼泊爾 不丹 孟...

世界共有多少個國,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