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滸》的一些問題(面廣,但淺薄)

2023-03-23 23:05:02 字數 1767 閱讀 7535

1樓:風中小白

老兄說實在的,你這麼多問題,上來就把人嚇住了。

copy都要好大一篇~不過這3個網頁能你80%的問題。

org/wiki/category:%e6%b0%b4%e6%b5%92%e4%b8%80%e7%99%be%e5%8d%95%e5%85%ab%e5%b0%86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以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過程為主線,通過各個英雄被逼上梁山的不同經歷,描寫出他們由個體覺醒到走上小規模聯合反抗,到發展為盛大的農民起義隊伍的全過程,表現了「官逼民反」這一封建時代農民起義的必然規律,塑造了農民起義領袖的群體形象,深刻反映出北宋末年的政治狀況和社會矛盾。

請幾個關於《水滸傳》的問題?

3樓:在龍川玩滑板的甜椒

1.曾在寺院侍弄過菜園子的梁山好漢有(魯智深、陶宗旺)。

2.梁山好漢中,誰獲得過宋徽宗御筆親寫的赦書(燕青)。

3.高俅發跡之前一貫浪蕩廝混,先後在幾處幫閒,正確的順序是(柳大郎、董將士、小蘇學士、附馬王晉卿)。

4.在「入夥」之前,與魯智深在官府中擔任一樣職位的有(孫立)。

5.和宋江麼放晁天王情節相似的是(朱仝、宋江)。

6.戰役運用「裡應外合」之計的有(呼延灼破青州城、三打祝家莊、智取大名府)。

7.戰役中用火攻的有(二戰高太尉、智取大名府、石碣村之戰、攻無為軍);用水攻的有(一戰高太尉、戰何濤、清風山大戰、戰盧俊義、戰太原)。

8.梁山好漢中精於水行船的水軍八頭領有(李俊、張橫、張順、阮氏三兄弟、童威、童猛)。

9.被蒙漢藥藥倒過的好漢有(宋江、徐寧)。

10.《水滸傳》人物中,綽號的由來各不相同,以身體花繡為綽號的是(史進);以所使後器為綽號的有(呼延灼);以勇力武功為綽號的有(雷橫);以性格脾氣為綽號的有(石秀);以出身門第、職業特點為綽號的有(安道全)。

有關《水滸傳》的問題和答案大神們幫幫忙

關於水滸傳40個問題(越難越好)

比較閱讀《 水滸傳 》選段,回答下列問題。 5

4樓:墨天華

1打 腳打 腳 2 兩腳 3小腹額頭臉 4 味覺視覺聽覺 按蹲倒 5語言動作 動作 嫉惡如仇 英勇豪放 武藝高強 6魯提轄三拳打死鎮關西 武松醉打蔣門神 7梁山好漢路見不平拔動相助。

5樓:w·o︾靠

是卷子的話應該都是標準答案 祝答題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1打鬥、腳踢、腳2虛實結合,手腳並用3小腹、額角、臉上4味覺、視覺、聽覺。吃驚、大怒、討饒。5、6不會。7:都是暴力分子;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都是為民除害,具有俠義精神。

7樓:慕容少

傳說中的考題 lz真不是一般的強大。

關於 《水滸》的問題

關於《水滸傳》的一些問題

8樓:一波湘水

施耐庵,元末明初,描寫中國封建社會農民起義的章回體長篇3李鬼3 王倫 晁蓋 宋江。

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阮小七武松。

呼延灼 徐寧。

宋江在潯陽樓寫的反詩。

潘金蓮,西門慶,蔣門神。

史進,人稱「九蛟龍」

扈三娘,顧大嫂,孫二娘;一丈青,母大蟲,母夜叉燕青 浪子。

關於《水滸傳》的一些問題

關於大話水滸DS的一些問題

我對ds不是特別熟悉,但也知道點加的太分散是不太好的。歷來想保持絕對平衡的加法是不可能的,這存在著基本生長值的問題,ds的藍生長值本來就不高,加了也不好。你既然是rmb玩家,不如以後在滿抗前提下多加幾個sp石頭,衣服可以亂脫,但是點就不能亂加了。jn點是有限制的,跟等級有關係。當然你已經滿級了就沒有...

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

你說你學習馬哲bai,或許是無神論者 du,不相信什麼 zhi佛教道dao教,我作為乙個佛教版信徒,並不想反駁你什權麼,而且你現在才高三,對深層次的哲學,你並不了解,我想你可能聽說過有個人叫王守仁,被稱為儒家第四位聖人,王陽明說知行合一,他提出心學,很多人都在學,是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至今無人推翻他...

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

其實不用帶什麼,讓學校知道你多少分就可以了.最好有畢業學校的證明.我不知道要你那裡麻不麻煩.我所在的城市是很方便的.你可以在自己所在省 市選其中乙個學校考.其實他們會當你是下一屆畢業生.考試時最重要的是心態 只要放鬆去考,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你考試前老師會為你準備考試用具的,那個你不用擔心.考試時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