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即時油耗,汽車瞬時油耗和平均油耗是怎麼回事?

2023-03-23 13:05:04 字數 3019 閱讀 9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好高深,說說自己看法,期待高手。

1、停車時不顯示瞬時油耗,有人說怠速用掉得油在你起步後計算進來,所以剛起步瞬時油耗高,這個無法確認。

2、這個比例不知道,我的在65公里時瞬時油耗顯示左右。

3、冷車怠速稍高與熱車怠速,轉速差100~300轉,看氣溫,熱車怠速700轉左右。

4、冬季夏季熱車怠速看不出差別。

5、我自動擋車,禁止空擋滑行,不過帶擋滑行油耗在0~4,注意可以顯示到0,但實際應該不是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共同研究一下:我的車是剛入手的秀爾。

手動五檔標配。

1、油耗的決定因素不是車速,而是發動機轉速,點火後發動機轉動 自然有油耗,只是有的高階車顯示,有的不顯示!

2、個人認為冷車怠速省油,拿冬季舉例,早上剛發動時是車子怠速最高時間,在1500轉左右最多不會超過2000轉 可的行車時跑到70km/h時(按五檔)的轉速應該在1800~2100轉之間吧,我的是2000轉左右。

3、這個太專業 物理學的不好,不過我個人的車,冷車剛發動時轉速是1200轉,熱車後怠速是500轉(暖風開著不變)按轉速比較是:1比。

4、熱車沒有差距,和天氣無關。

5、以個人車子為例,靜止時怠速500轉 空擋滑行怠速700轉 差200轉 但比高速在當上鬆油門行駛省油。

汽車瞬時油耗和平均油耗是怎麼回事?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平均油耗:平均油耗就是一般所說的油耗,定義為車輛行駛單位路程時所用燃油的量,常用的單位為公升/百公里。

計算公式:平均油耗=燃油量÷用這些燃油行駛的路程 或 =燃油量/用這些燃油行駛的路程。

二、瞬時油耗:這是汽車開始出現行車電腦後出現的乙個技術名詞,嚴格的物理定義是,在無限小(瞬時)的時間內,汽車油耗的燃油量和用這些燃油行駛過的路程之比。因為是無限小時間,所以在無限小的時間內車輛消耗的燃油量和行駛的路程都是無限小,所以這裡的瞬時油耗是無限小與無限小之比,這是乙個極限問題,在極限問題中,無限小除以無限小是可以有乙個固定值(當然也可以有其它結果,如無限大,無限小,但對於汽車油耗,是乙個固定值)。

計算公式:瞬時油耗=在瞬時時間內的燃油消耗量/在此瞬時時間內車輛用這些燃油行駛過的路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油耗是百公里油耗平均值,瞬時油耗是當前油耗。

瞬時油耗和平均油耗的區別?

5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一、平均油耗:

平均油耗就是一般所說的油耗,定義為車輛行駛單位路程時所用燃油的量,常用的單位為公升/百公里。

計算公式:平均油耗=燃油量÷用這些燃油行駛的路程 或 =燃油量/用這些燃油行駛的路程。

二、瞬時油耗:

這是汽車開始出現行車電腦後出現的乙個技術名詞,嚴格的物理定義是,在無限小(瞬時)的時間內,汽車油耗的燃油量和用這些燃油行駛過的路程之比。因為是無限小時間,所以在無限小的時間內車輛消耗的燃油量和行駛的路程都是無限小,所以這裡的瞬時油耗是無限小與無限小之比,這是乙個極限問題,在極限問題中,無限小除以無限小是可以有乙個固定值(當然也可以有其它結果,如無限大,無限小,但對於汽車油耗,是乙個固定值)。

計算公式:瞬時油耗=在瞬時時間內的燃油消耗量/在此瞬時時間內車輛用這些燃油行駛過的路程。

無限小的時間間隔無法實現,實際上的瞬時油耗測試,大多用二秒左右作為測試時間間隔,所以現代汽車行車電腦給出的瞬時油耗值實際上是以二秒為時間單位的平均油耗值。

6樓:匿名使用者

瞬時油耗是指這一時刻的油耗,平均油耗是指一段時間或一段路程的平均值,比如百公里7個油就是表示跑100公里平均消耗7公升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指一段時間平均耗油,瞬時就是這個段路耗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就是一段時間平均耗油,瞬時就是這個段路耗油吧!

怎麼檢視平均油耗和瞬時油耗?

9樓:百小度

平均油耗:前面有φ符號,2=儲存器2=綜合平均油耗,綜合油耗,是n個表1的平均值。

瞬時油耗:數值前無φ符號。

簡介:等速油耗(constant-speed fuel economy)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

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我國也採用這一指標。

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過,由於汽車在實際行駛中經常出現加速、減速、制動和發動機怠速等多種工作情況,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與實際油耗有較大差別。特別對經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駛的汽車,差別就更大。

理論性的台架油耗測試。

(車的重量是滿載或滿負荷)把發動機架在臺架上,控制環境溫度,正面電風扇吹,後面帶上水負載,模擬汽車的行駛狀態,用計算機控制並且計算和畫出:功率、公升功率、扭力、缸壓、進氣和排氣溫度、百公里等油耗等的資料和曲線圖表。這個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與大家實際資料不一樣,是供廠家調發動機和除錯車的資料用的。

有的車宣傳品上的資料就是用的這個資料;有的車宣傳品上的資料是根據2項的權威的油耗測試結果再修正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後給出的。大家一般開車的資料比這個高,個別人在順風、下坡多的路上,千方百計的用省油的方法和不精確的加油計量數是可以比生產廠家宣傳品上的資料還低。更有甚者的是什麼節油大賽,把車的重量儘量減少(車的重量已經不是滿載),什麼光腳、空檔滑行、清空後背箱等等,這時跑的油耗什麼意義也沒有。

影響因素:汽車技術的進步可以說是日新月異,如果對比一落車型的油耗,立刻就能看出汽車技術進步對降低油耗的巨大作用。

10樓:斑馬線下老漁夫

儀表最下面有個0到20的是瞬時油耗。平均油耗可以通過方向盤下面左側的bc鍵切換出來。

注:前面有φ符號,2=儲存器2=綜合平均油耗,綜合油耗,是n個表1的平均值。

計算公式如下:

瞬時油耗=在瞬時時間內的燃油消耗量/在此瞬時時間內車輛用這些燃油行駛過的路程。

瞬時油耗和平均油耗的區別瞬時油耗和平均油耗的區別是什麼?

一 平均油耗 平均油耗就是一般所說的油耗,定義為車輛行駛單位路程時所用燃油的量,常用的單位為公升 百公里。計算公式 平均油耗 燃油量 用這些燃油行駛的路程 或 燃油量 用這些燃油行駛的路程 二 瞬時油耗 這是汽車開始出現行車電腦後出現的乙個技術名詞,嚴格的物理定義是,在無限小 瞬時 的時間內,汽車油...

奇瑞風雲2瞬時油耗怎樣調到平均油耗

感覺油耗多嗎?應該檢查火花塞,用汽車診斷儀檢測一下發動機有沒有故障,讀取氧感測器資料流看是否正常?奇瑞新風雲2 如何將顯示時間調成瞬時油耗 儀錶盤有兩個操作杆!左邊的是調時間的!右邊的是調模式的!右邊那個按一下就切換到瞬時油耗了!很簡單!沒那麼複雜的!時間,里程之類的都要電腦控制吧,你去4s店讓他們...

汽車油耗是否等於發動機油耗,汽車的油耗是怎麼算的

不等於。發動機排量只是反映了發動機的特性,與整車的耗油量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在汽車上,發動機和整車的適配性如何對汽車的耗油量也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小排量的發動機適配性不好,很可能並不比大排量的發動機省油,甚至會比大排量的發動機費油。特別是自重較重的汽車,如果發動機的排量過小 用小馬拉大車必然使發動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