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病人能喝阿膠嗎??什麼病不能吃阿膠

2023-03-23 12:25:04 字數 957 閱讀 4877

1樓:陽光水岸觀影時

阿膠是補血的,如果患者的確存在血虛的現象,是可以應用的。血虛的表現常為:面色無華、嘴唇發白,月經量減少、脈細等。所以最好找個中醫幫著給看看。

什麼病不能吃阿膠

2樓:李全

不宜吃阿膠的人群:

1、陰虛體質人群。

此類人群容易上火,出現肝火,心火,肺火,舌脈診,舌邊尖紅,苔少,脈細數,還有出現,午後發熱,潮熱盜汗,兩顴潮紅,五心煩熱,形體消瘦,失眠多夢,等一系列陰虛症候。

2、痰溼體質,濕熱內蘊人群。

此類人群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口氣重,乏力、頭暈、眩暈、腹脹滿、胸脅脹痛、大便不爽,大便粘膩惡臭,小便溲黃,等等。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黃厚苔或者白膩。

3、有傷口的人不能吃,正在外傷的人群。

阿膠是活血的,性味滋膩之品。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有跌打損傷,外傷史,多為氣滯血瘀之證型,應該對症,活血行氣化瘀,結合外用敷藥理療,內服中藥等。

4、血瘀體質的人群。

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

女性常見月經不調,一般是延後、經血血塊、顏色暗黑,下腹刺痛,月經點滴不盡,有些推至半個月,而且每次經前痛經的程度加重,女性們應積極調理為先。

5、脾虛者,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

主要表現是食少,大便溏爛或先乾後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黃等。

雖然沒有脾虛不能吃阿膠的規定,但阿膠質地粘稠容易阻礙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虛氣滯食少腹脹的患者不適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氣消食健脾中藥制約阿膠的滋膩之性方可。

另外,中醫辯證認為,陽虛者不能吃阿膠,陽虛者服用後,也會出現食慾不振、胃部飽脹,出現消化功能障礙等症狀。

需要注意:患有感冒、咳嗽、腹瀉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阿膠,等病情痊癒或經停後再繼續服用。

什麼病不能吃阿膠的

紅斑狼瘡早餐,紅斑狼瘡能早點拿社保金嗎

1 高蛋白飲食。由於患者體內大量的蛋白質從尿中丟失,所以應及時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可多飲牛奶,適量食用豆製品 雞蛋 瘦肉 魚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2 低脂 低糖 低鹽飲食。患者的消化功能較差,適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較多的油膩食物。由於患者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容易引起類固醇性糖尿病等...

紅斑狼瘡會引起貧血嗎?紅斑狼瘡為什麼會引起貧血

紅斑狼瘡患者為什麼會引起貧血呢?據研究表明,約有半數的sle患者會出現貧血症狀。引起貧血的原因是複合性的,其中包括sle的腎臟疾病,各種感染,以及在疾病過程中的藥物運用有關,其它有如月經過多,消化功能障礙,鐵吸收不良,血清鐵含量減低等 紅斑狼瘡要應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應用激素不當的話有時也可能引起胃...

紅斑狼瘡有什麼後遺症嗎,得過紅斑狼瘡的痊癒以後還會引起什麼後遺症嗎

股骨頭壞死是股骨頭血供中斷或受損,導致股骨頭結構改變 股骨頭塌陷 關節功能障礙的疾病,可以試試 dsa介入融通 得過紅斑狼瘡的痊癒以後還會引起什麼後遺症嗎?我覺得你母親年輕時得的不是紅斑狼瘡。因為紅斑狼瘡不可能 更不可能自癒。我覺得你母親的症狀很像心絞痛和心梗。也可能以前真的得了紅斑狼瘡,維持了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