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車輛出現怠速不穩,沒剎車是怎麼回事

2023-03-23 11:05:02 字數 2053 閱讀 4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排氣系統問題,注意定期檢查排氣管路。

為什麼每次下雨後啟動車子都會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

2樓:沒沒王者非凡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氣門正時不正確;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燃油壓力不良;噴油嘴堵塞/洩漏;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空氣流量。

感測器故障。

怠速不穩的分類。

1. 如何觀察怠速不穩。

①觀察發動機缸體抖動程度,也可以**機油尺把晃動的程度,平穩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動的。

油尺把看起來是雙的;②從發動機轉速表或讀資料塊觀察,轉速以怠速期望值為中心抖動,或。

在期望值一側劇烈抖動,程式中的怠速期望值包括標準怠速值、負荷(開啟燈光,自動變速器。

掛上擋等)怠速值、空調怠速值、暖車怠速值;③原地啟動發動機,坐在座椅上感覺車身劇烈。

抖動。2. 按出現規律分類。

①冷車(冷卻液溫度低於50℃)有節奏的不穩;②熱車(冷卻液溫度高於50℃)有節奏的不穩。

;③無規律的劇烈抖動。

一、兩下。3、按抖動程度分類。

①正常,以怠速期望值±10r/min抖動;②一般不穩,以怠速期望值±20r/min抖動;③嚴重不。

穩,超過怠速期望值±20r/min抖動;④在怠速期望值的一側劇烈抖動。

4. 按原因關聯分類。

①直接原因,指機械零件髒汙、磨損、安裝不正確等,導致個別汽缸功率的變化,從而造成各。

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②間接原因,指發動機電控系統不正常,導致混。

合氣燃燒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難以平衡,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5. 按故障系統分類。

①進氣系統;② 點火系統;④發動機 。

3樓:網友

如若僅此一次就不必再查了,因為如果熱車遇到一點水當時會有怠速不穩甚至熄火都是可能的,但是由於是熱車,幾分鐘以後這些零星的水都會被蒸發所以不再有症狀,也不必在意了。如若每次冷車都會有怠速不穩,那麼應該不是濺水導致那麼簡單了,怠速馬達、火花塞、點火線圈和高壓線都是需要檢查的地方,當然總是熱車不再怠速不穩也有可能重點檢查怠速馬達。最後問一句:

水很深麼?以jj的發動機艙結構來看若是水沒有淹沒大半個輪子的高度應該不會有水濺到點火系統吧?甚至進氣口也足夠高吧!

倒是排氣管早有可能進入虹吸可能的高度了!但是顯然是沒有呀,所以還是估計跟濺水關係不大喲。

汽車,下雨天會不會造成怠速不穩

4樓:幻之誰愚

不會;怠速不穩與噴油嘴有關係,與天氣完全沒有關係。

怠速不穩原因:

①直接原因,指機械零件髒汙、磨損、安裝不正確等,導致個別汽缸功率的變化,從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②間接原因,指發動機電控系統不正常,導致混合氣燃燒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難以平衡,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5樓:末夏夜雨

不會。怠速不穩與噴油嘴有關係,與天氣完全沒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與噴油嘴有關係,與天氣完全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關鍵看你的空氣濾芯的構造和質量,還有檢查你的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電機。

為什麼每次下雨後啟動車子都會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

怠速時剎車偶爾失靈

8樓:請叫我小爺

剎車助力和轉向助力是兩個不同的助力系統,剎車助力是靠發動機吸氣過程產生的負壓來助力的,轉向助力是靠發動機驅動液壓幫浦來助力的。

因此剎車助力又叫真空助力,轉向助力又叫液壓助力。

怠速時沒有剎車助力有可能是剎車助力幫浦到發動機進氣管之間的真空軟管密封不嚴,或者是剎車助力幫浦內部密封失效造成的。

你先檢查真空管有沒有老化破裂或者是接頭漏氣,如果真空管沒有上述問題你就要找專業人士檢修剎車助力幫浦。

因為剎車是重要的行車安全系統,所以如果確定是剎車助力幫浦故障的話,建議你不要維修,直接更換。

怠速低的原因 車輛怠速低是什麼原因?

車輛怠速低是什麼原因?1 汽車電瓶電壓偏低 具體檢測方法 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 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2 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 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 清洗節氣門。3 檢查 測試 更換火花塞。4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訊...

為什麼車輛怠速時車身會發生抖動?

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發動機積碳嚴重,抖動導致嚴重的車是最常見的噴油器節氣門過髒或積炭過多 2 點火系統問題,檢查火花塞 高壓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情況 3 油壓不穩,如果幫浦的 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的誤差和不良工作將導致身體晃動 4 發動機部件老化 發動機排放物中過多的積碳吸收了冷啟動噴...

請問發動機冷車怠速不抖熱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原因1 進氣系統故障 節氣門 進氣道的汙垢過多或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怠速通道的截面積變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小於正常值,混合氣變濃,氣缸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抖動。解決方法 清理汙垢疏通節氣門 進氣道。2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 進氣管路或egr閥洩漏,進入氣缸的空氣量大於正常值,混合氣變稀,氣缸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