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倉平倉與持倉量的變化關係,請舉例說明

2023-03-23 01:35:04 字數 4262 閱讀 9953

1樓:網友

成交量,是在一定的交易時間內某種商品現貨在交易所成交的合約數量。在國內現貨市場,計算成交量時採用**與賣出量兩者之和。

持倉量,也稱空盤量或未平倉合約量,是指**或賣出後尚未對沖及進行實物交割的某種商品現貨合約的數量。未平倉合約的買方和賣方是相等的,國內的持倉量計算的是買方和賣方合計的數量。如買賣雙方均為新開倉,則持倉量增加2個合約量;如其中一方為新開倉,另一方為平倉,則持倉量不變;如買賣雙方均為平倉,持倉量減少2個合約量。

當下次開倉數與平倉數相等時,持倉量也不變。

由於持倉量是從該種現貨合約開始交易起,到計算該持倉量止這段時間內尚未對沖結算的合約數量,持倉量越大,該合約到期前平倉交易量和實物交割量的總和就越大,成交量也就越大。因此,分析持倉量的變化可推測資金在現貨市場的流向。持倉量增加,表明資金流入現貨市場;反之,則說明資金正流出現貨市場。

成交量和持倉量的變化會對現貨**產生影響,現貨**變化也會引起成交量和持倉量的變化。因此,分析三者的變化,有利於正確******走勢。一般情況下,有以下規律:

(1)**上公升,成交量、持倉量增加,**還有繼續**的動能;

(2)**上公升,成交量、持倉量減少,表明**上公升的動能趨弱;

(3)**上公升,成交量增加,但持倉量減少,說明**上公升的動能在減弱;

(4)****,成交量、持倉量增加,**還有繼續**的動能,但如拋售過度,貨價反會呈現觸底強勁**;

(5)****,成交量、持倉量減少,表明****的動能衰竭;

(6)****,成交量增加但持倉量減少,表明**進一步**的可能性在降低。

從上分析可到,在一般情況下,如果成交量、未平倉量的增加與**變動同向,其**趨勢可繼續維持一段時間;如與**變動反向時,**走勢可能轉向。當然,這還需結合不同的**形態作進一步的具體分析。

更多請參考:?boardid=8&id=25

2樓:小小老漁夫

開倉對開倉:持倉量增加;

開倉對平倉:持倉量不變;

平倉對平倉:持倉量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倉,就是你沒有**,去買**。

平倉,就是你又**,把它賣出去。

持倉量是你**金額與所有投入到**中的金額的百分比。

開倉的過後,你的持倉量要按你投入的金額的百分比來計算。

平倉的過後,你的持倉量就為0

4樓:網友

多頭開倉:進入市場新開倉買進。

空頭開倉:進入市場新開倉賣出。

多頭平倉:把持有多頭倉單賣出平倉退出市場。

空頭平倉:把持有空頭倉單**平倉退出市場。

雙邊開倉:同時多頭和空頭進入市場新開倉。

雙邊平倉:同時多頭和空頭平倉退出市場。

雙邊換手:在有多頭進入市場開倉的同時有多頭平倉退出市場,與此同時有空頭進入。

市場開倉且有空頭平倉退出市場。

什麼是**建倉,持倉和平倉,名詞解釋定

5樓:喵霸琉璃

建倉:**,資金進場。持倉:拿著你**的單子。平倉:離場,賣掉。把手上的單子結算了。

例子:現價**1275建倉,做空,持倉到晚上美盤開盤看空頭強度,目標1268平倉離場。

**是可以多空雙向交易的,所以**中的**和賣出稱為建倉和平倉。免得和買賣混淆了。

什麼是開倉,平倉,和持倉?

6樓:李全

開倉、持倉、平倉都屬於**交易中的術語。

1、開倉即建倉。在交易中通常有兩種操作方式,一種是看漲**做多頭(買方),另一種是看跌**做空頭(賣方)。無論是做多或做空,下單買賣就稱之為"開倉"。

也可理解為在交易中,無論是買還是賣,凡是新建頭寸都叫開倉。

2、在實物交割或者現金交割到期之前,投資者可以根據市場**和個人意願,自願地決定**或賣出**合約。

而投資者(做多或做空)沒有作交割月份和數量相等的逆向操作(賣出或**),持有**合約,則稱之為「持倉」。在**等商品**操作中,無論是買還是賣,凡是新建頭寸都叫建倉。操作者建倉之後手中就持有頭寸,這就叫持倉。

3、平倉是在**交易中,多頭將所買進的**賣出,或空頭買回所賣出**行為的統稱。多頭賣出**,空頭****,目的都是賺取差價收益,看準有利**及時平倉,對實現差價收益,或避免**逆轉時造成損失,至關重要。

平倉是源於商品**交易的乙個術語,指的是**買賣的一方為對銷以前買進或賣出的**合約而進行的成交行為。

7樓:易書科技

「開倉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我們即將要**多少手單子,如今天我要買3手鐵礦石,這種下單買賣的行為就被稱之為開倉亦或是建倉。而在日常交易中主要兩種交易方式,一種是看漲**做多(買方),另一種是看跌**做空(賣方),所以我們也可以理解為在交易中,無論是買還是賣,凡是新建的單子都叫開倉。平倉由於**是雙向交易,所以平倉我們可以簡單理解為原先**的就賣出,原先賣出的就**,只要是將手中現有的單子賣出或者**以獲取利潤的方式就是平倉。

而平倉也有當日平倉和隔日平倉的說法,也可以把平倉分為強制平倉和對沖平倉。持倉持倉的這一說法是針對平倉來說的,顧名思義,持倉是指交易者在開倉之後,將手中的單子一直持有未進行平倉獲利的方式稱之為持倉。」

8樓:但星辰汲闊

開倉就是建立**,持倉是持續擁有,平倉就是出貨,現在**比較受歡迎。

9樓:我是藤真健司

簡單說,開倉就是****,平倉就是將持有的**賣掉。

持倉就是在你**一直持有**的過程。

10樓:煙高興樸璠

開倉就是說原來你手裡沒有單子,這事你不管買進還是賣出都是開倉;持倉就是在您手裡的單子一直拿著,沒有就行平倉交易,就是持倉;平倉就是將手中的單子平掉就是了。您如果有興趣可以加我私聊2906800490

11樓:沒啥要懺悔侗

來來來,你秀一把看看。8331

12樓:靈魂丶

問再多不去試一次也沒啥用啊。62

持倉量為什麼是變化的?

13樓:網友

貨倉單是交易所制定的實物提貨憑證,那麼**倉單減少是什麼意思?**倉單減少說明什麼?

現貨商把符合要求的貨物放到指定的交割倉庫,交易所為其開具證明,這個過程就是註冊倉單。

當現貨商不想其存放在交割倉庫的貨物在**市場上交割的時候,就會將倉單登出掉,這個過程就是登出倉單。

需要注意的是:現貨商註冊的倉單,並不意味著其持有**的空頭頭寸,但是,持有**空頭頭寸的**空頭,在交割的時候必須具有註冊的倉單。

那麼倉單的增減,對****的走勢有什麼指導意義嗎?我們能從倉單的增加和減少中獲得那些啟發呢?

倉單的增加說明現貨商準備在**市場上賣貨:

原因一是目前**偏高預期後市**會走低,現貨商做套期保值鎖定賣價--現貨商基於對整個行業的利潤以及**的走勢更為熟悉,因此倉單的增加將對**的**形成壓制。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後倉單增加,那麼**在後期將走弱的概率更大。

14樓:刁志友

喜歡你這種微觀的較真的思維。

開倉 分為 多開 和空開。

平倉 分為 多平 和空平。

交易成交中,多開的對手可能是空開 ,也能是多平,前者表現為持倉量增加;後者表現為多方換手,持倉量不變。空開的對手可能是空平,也可能是多開,前者表現為空方換手,持倉量不變;後者表現為倉單增加。 多平和空平交易成交,表現為持倉量減少,離開市場。

現貨市場上,稱謂是**訂立、賣出訂立、轉讓,道理一樣———**訂立委託和賣出訂立委託成交,就是雙邊開倉,持倉量增加;一方是訂立 ,一方是轉讓,那麼持倉量不變;兩方都是轉讓,持倉量減少。

15樓:**掌櫃

持倉量:指**或賣出後尚未對沖及進行實物交割的沒腫商品**合約的數量,也成未平倉合約量或空盤量。未平倉合約的買方和賣方是相等的,持倉量只是買方和賣方合計的數量。

如買賣雙方均為新開倉,則持倉量增加2個合約量,如其中一方為新開倉,另一方為平倉,則持倉量不變,如買賣雙方均為平倉,持倉量減少2個合約量。當下次開倉書宇平倉書相等時,持倉量也不變。

16樓:股海坐禪

簡單地說,**的持倉量不是貨物總量,**是買賣合約,持倉量就是合約總量,通俗地說就是訂貨量。就算貨物總量不變,但如果沒有人簽訂交易合約,那麼持倉量為零。假如現在甲和乙簽訂了一單買賣合約,那麼持倉量就增加了,丙和丁再簽訂一單合約,持倉量就又增加了。

平倉就相當於買賣雙方提前交割,在補償合約價和現價的差價後合約就登出了,這樣持倉量不就下降了嘛。

如果你的觀點用來理解**就對了,所有股東的持股總量是不變的。

持倉量與持倉興趣是一回事嗎,持倉量與倉位是乙個意思嗎?

是一回事,不知道你看的是不是丁聖元翻譯的那本,譯者序裡邊確實寫了 持倉興趣是不錯的譯法,其簡略說法不妨說成持倉量。我到處找才找到,不知道為什麼不直接譯成持倉量,搞得蛋疼,還以為是什麼新鮮玩意兒 持倉量與 是乙個意思嗎?應該是很不相同的概念,網上的解釋有時並不準確。的解釋沒錯,它是乙個相對值,也即比例...

期貨持倉量為什麼多倉總量與空倉總量總是相等的

有買有賣才能成交,持倉量裡永遠相同的多頭對應相同的空頭。否則多頭的持倉是誰賣給他的?比如,這個市場上只有我們兩個人。我買10手。你賣10手,我和你 合適才能成交,成交後我的持倉10手多。你的持倉10手空。市場總持倉就是20手 如果市場來了第三個人,他賣開10手,如果我倆都不掛單,那他就不會成交,如果...

期貨持倉量多倉空倉怎麼會不同,期貨各個品種的多倉和空倉數量是不是始終相同

您看的大概是鄭州 上海交易所或者中金所公布的持倉排名吧。理論上有多少多單就對應著多少空單,這是沒錯的,而鄭州和上海公布的持倉排名只是持倉量最大的前20名或30名的會員持倉情況,並不是整體市場的持倉。如果您去大連商品交易所,就會發現它公布的完整的持倉排名裡,多空是相等的,而總體持倉量為多空之和。各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