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能夠走向世界的原因是什麼?

2023-03-22 21:00:02 字數 3237 閱讀 1033

1樓:云云說教育

重標準。中國製造業對世界經濟貢獻良多,中國品牌很多也在國際市場上打響,可是當企業的體量發展到一定程度,想在國際市場上得到認識、了解和承認,最終的追求還是要參與到本行業國際標準的制定中去。

推動中國經濟邁向中高階水平,提高產品和服務標準是關鍵。會議提出,要努力使我國標準在國際上立得住、有權威、有信譽,為中國製造走出去提供「通行證」。

2樓:可愛的

「一流企業賣標準,二流企業賣品牌,三流企業賣產品,四流企業賣苦力。」國際上流行的這一新的經營理念,使自主智財權、創新能力等「核心競爭力」愈益顯示出非凡的意義。

於是乎,打造「中國品牌」的呼聲日高。開發具有自主智財權的名牌,成為轉變經濟增長方式、推進工業化程序的重要一環。

「中國製造」並非沒有名牌,遠有徽墨歙硯、茅台西鳳,近有方正照排、海爾冰箱,問題是目前還顯得勢單力薄。據國家***統計,我國出口的服裝,有自己品牌的尚不足10%,大都是貼牌生產或來料加工。

到東南沿海的一些小城鎮看一看,不少企業的「中國製造」實際上是給國外名牌打工,生產能力很強,利潤回報不高。

因為全球競爭日趨激烈,在越來越多樣化、個性化、細分化和複雜化的買方市場,只有針對對手尚未顧及的消費需求,達到對手無法達到的質量水平,提供對手難以提供的使用功能,傳播獨樹一幟的文化理念,以此立起響亮的品牌,方能在同類產品中鶴立雞群,立於不敗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廉的勞動力,超高的價效比,聽話的員工。

4樓:貴臻

以前是 **優勢, 現在是質量也不錯,

5樓:哈哈

低廉的**是最重要的原因。

我國正從中國製造邁向中國創造,這意味著什麼?

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意味著我們的製造業非常強大,而且科研能力和創造力越來越強,同時產品分布全球各個國家,中國的實力越發強大了。

7樓:幸福小豬豬

這意味著中國在很多領域已經掌握了核心技術,中國的科技水平在不斷的增強,已經躋身於世界發達國家的行列。

8樓:魚與魚塘

這意味著我國的技術發展的越來越好,我們將會生產出不少高科技的產品。

「中國製造」能夠走向全世界的原因是什麼?

9樓:股城網客服

1、在經濟轉型過程中,中國**在重視「中國製造」的同時,更加重視「中國智造」,在政策上支援產業核心技術的研發,加快科研成果的轉化,越來越多的「中國製造」正逐步向「中國智造」轉化。

2、工業生產能力迅速提高,從根本上改變了長期困擾我國經濟生活的工業品短缺局面,市場**由蕭條、匱乏走向繁榮和充裕。同時,工業主要產品產量居世界前列,2023年中國製造業有200多種產品產量居世界第一位,中國已成為乙個名副其實的工業生產大國。

我國工業行業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鋼鐵、有色金屬、電力、煤炭、石油加工、化工、機械、建材、輕紡、食品、醫藥等工業部門逐步發展壯大,一些新興的工業部門也從無到有,迅速發展起來。我國已擁有39個工業大類、191個中類、525個小類。

3、定分省市指南,就是鼓勵和引導各地加快構建具有自身特色和優勢的新型製造業體系,推動形成因地制宜、特色突出、區域聯動、錯位競爭的製造業發展新格局,實現精準發力。中國製造是乙個全方位的商品,它不僅包括物質成分,也包括文化成分和人文內涵。

4、**出台各項法律法規,調整國內生產要素的**,從而影響出口產品的**,強迫中國製造產生公升級換代,進而提公升中國的產業結構,最終改變高消耗、高汙染、廉價出口的局面。

為什麼說現在是從「中國製造」的地位上公升為「中國創造」的時候了?

製造業正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邁進,這意味著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中國的製造業有了很大的改變和提公升,從中國的原來製造,有可能會變成中國創造,製造業的生產總值在連續12年都排在第1名,工業中總共包括41個大類,有很多完整的體系,已經走出了國門,比如說核電,高鐵。滿足了基本的**鏈。

11樓:吳鑫學姐

說明我的製造行業已經成為了世界前列,而且我的製造行業受到了很多國家的肯定,也有很多的國家和我們國家進行合作,也意味著我國國際地位的提公升和我國建設行業的提公升。

12樓:隨遇而安

意味著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國家的科技發展有了更大的進步,而且國家的人才也越來越多。

13樓:停停停我去額

這意味著我國的製造能力越來越強,已經不再用依靠別人,而是可以自己創造了。

就「中國製造」如何走向「中國創造」談談自己的看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製造指的是為了滿足社會總需求而去生產一些產品,只要滿足人們的需求獲版。

得一些權收益而大量的,快速的生產僅僅是為了滿足需求和生存。但是中國創造和中國製造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中國創造不僅僅是為了滿足社會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提供中國智慧型,不斷創新,不斷的改進從而提供乙個有質量,有深度的好產品。這個是在製造的基礎上的乙個新公升級,新版本的乙個創新方案。

指的是為了提供更好,更優,與眾不同的服務而創新,創造。

15樓:紮帶機之家

中國製造,其中有一部分是模仿,另一部分是創造。但中國創造則不同,中國創造,即是:創新、改革、革新,它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簡單模仿、改造。

「中國製造」能夠走向全世界的原因是什麼

一流來企業賣 標自準,二流企業賣品牌,三bai流企業賣產品,四流du企業賣苦zhi力。國際上流行的這dao一新的經營理念,使自主智財權 創新能力等 核心競爭力 愈益顯示出非凡的意義。於是乎,打造 中國品牌 的呼聲日高。開發具有自主智財權的名牌,成為轉變經濟增長方式 推進工業化程序的重要一環。中國製造...

根據材料一,指出西歐六國走向聯合的原因是什麼

西歐六國經濟力量增強,要求擺脫對美國經濟的依附。當時美國經濟實力雄厚,任何乙個西歐國家都無力單獨與之抗衡,必須聯合。1967年正式建立歐洲共同體。指出西歐六國走向聯合的原因。為此,它們在20世紀60年代採取了什麼重大措施?40 法 德 意 荷 比 盧 從單純歷史上來看 聯合的原因是在於對歷史的妥協 ...

放屁的原因是什么,放屁的原因是什麼?

正常人每天都會產生13公升的屁,男性平均每天放12.7個屁,女性則為7.1個,憋回去的屁也會隨著血液迴圈到達肺部,隨著呼吸排出 胃腸蠕動,其根源在脾虛,胃腸消化功能失調造成。最近老放屁是什麼原因呢?放屁增多,醫學上叫排氣增多。排氣增多並不一定是疾病的情況,也是一種個人的體質,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