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換輸入法之前要按ctrl 空格

2023-03-22 19:55:02 字數 4381 閱讀 8677

1樓:

因為系統預設是英文輸入法的,你按ctrl+空格就是轉換成中文輸入法啦。當然你可以用軟體把中文輸入法設為預設,那下次輸中文時就不必按ctrl+空格了。搜狗輸入法是有這個軟體的,叫輸入法管理器。

2樓:秋神洛水

ctrl鍵的意思是控制,而shift的意思是移動;轉換;轉變。

所以在輸入法單獨切換的時候,要先按住控制鍵,然後才能夠告訴電腦是進行輸入法的轉換,如果你只按shift的話,很多時候轉換的是中英文的輸入法。

至於space鍵轉化也是同理,這是乙個輸入前的條件與告知,否則電腦會將space鍵預設為空格,而不是輸入法轉換。

當然還有另外乙個解釋。就是,別人設定好的,就像乙個規矩一樣,你要用電腦,就要按別人的規矩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預設設定是那樣的,你可以在右鍵你的輸入法,點選[設定],在[高階鍵設定]中,你就可以設定用其他的鍵來設定的。

4樓:問嗎

在輸入法設定的鍵設定裡。

5樓:_問道

不按這兩個鍵你怎麼切換輸入法呢?

為什麼按ctrl+shift不能切換輸入法?

6樓:校遠北水

檢視一下輸入法設定,在螢幕右下角工作列中輸入法圖標點滑鼠右鍵——設定——鍵設定——選中『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更改按鍵順序——選中『切換輸入語言』為『左手alt(a)』—選中『切換鍵盤布局』為ctrl(t)'設定好之後按確定即可。

7樓:網友

右擊語言欄,點選屬性,在進入鍵設定,進行修改。

8樓:愛吃胡蘿蔔的葡萄

按住快捷鍵windows+r調出電腦執行頁面,在對話方塊中輸入control調轉畫面。

2點選項選區域點語言。

點選「時鐘和區域」選項,選擇「區域」,在區域頁面左側點選「語言首選項」。

3點選選項點選鍵盤設定。

點選「拼寫、輸入和鍵盤設定」選項,點選「高階鍵盤設定」。

4點語言欄選項點更改。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語言欄選項」,點選右下角的「更改按鍵順序」。

5點左側更改快捷並確定。

點選左側的「ctrl」,在下拉欄中點選更改為「ctrl+shift」,選擇好後點選確認即可。

提問試過了沒用。

我電腦只自己撞了搜狗輸入法。

應該還有個系統自帶的。

應該還有個系統自帶的。

一般在這兩個之間切換。

其實我看到的就是搜狗的啟用和關閉。

但是現在ctrl shift沒反應。

但是現在ctrl shift沒反應。

9樓:韶碧及曉蕾

1.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標籤)-詳細資訊-設定(標籤)-鍵設定。

2.要關閉caps

lock鍵選中。

3.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這裡可以點選進入)--左邊alt+shift

點選進入後。

左邊的選左手alt(a)

右邊的選ctrl(t)^_

10樓:禹蝶有鸞

右擊電腦右下角的輸入法圖示——設定——鍵設定---更改按鍵順序。

裡面設定好組合。

11樓:斐青愚從丹

右鍵點右下角的鍵盤,設定,然後鍵設定,就可以了,不行的話試試ctrl+空格。

ctrl+空格鍵不能切換輸入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

一、首先滑鼠左鍵點選桌面右下角輸入法,開啟列表後檢視是否有超過兩種輸入法,若只有一種輸入法,那麼安裝新的輸入法解決,若超過兩種輸入法,進入下面步驟。

二、右鍵點選輸入法,彈出選單內點選設定選項。

三、開啟語言視窗後點選高階鍵設定,在該介面下點選「中文輸入法-輸入法/非輸入法切換」,然後點選「更改按鍵順序」。

四、開啟後,左邊設定為ctrl鍵,右邊設定為空格鍵,點選確定。

五、回到語言視窗,點選右下角「應用」,這時就可以使用ctrl+空格更換中英文輸入法了。

如何禁用ctrl+空格切換輸入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設定內把ctrl+空格快捷鍵改為其它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win7系統。

一、首先滑鼠右鍵點選通知欄「語言欄」,選單內點選「設定」。

二、開啟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視窗後,點選「高階鍵設定」。

三、點選ctrl+空格這一鍵,點選「更改按鍵順序」。

四、把空格鍵改為其它鍵,點選「確定」。

五、回到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視窗後,點選右下角「應用」,重啟電腦後即可應用。

按ctrl+shift 不能切換輸入法了 應該怎麼把他設定回去

14樓:實菱亓官農

1、先要檢查一下輸入法「設定」那裡,檢視「已安裝的服務」下面的輸入法,按你上面所說,正常的是顯示有:英文、五筆、智慧型、全拼。你可以隨便選取乙個,假設是「五筆」,先把他刪了,然後回到桌面,隨便開乙個程式,假設是用「寫字板」,你開始打字,然後按ctrl+shift切換輸入法,看是否ok。

如果好了,在回去把「五筆」新增。

2、上面這個方法是檢查是否是因為系統原因引起的,如果狀況依舊,那就是要考慮是否是你的「鍵盤」壞了,檢查的方法很簡單,回到桌面,衷諂聊簧廈嬤揮心切俺絛蚩旖萃急輟保褪俏業牡縋園。璡q啊,這些。

首先你要清楚「ctrl鍵」和「shift鍵」的各自功能。「ctrl鍵」,是可以單獨乙個乙個的增加你所選擇的,而「shift鍵」是選擇你頭乙個和,最後乙個之間所有的。

現在你先選擇「我的電腦」,然後按住「ctrl鍵」,接著,你選擇「我的電腦」下面第3個圖示,看是否選到,如果選到,說明「ctrl鍵」是好的。

接著,我們再來檢查「shift鍵」,同樣,先選擇「我的電腦」,然後按住「shift鍵」,接著,選擇最底下的最後乙個「圖示」,看看是否全選中了,如果「我的電腦」到你選擇的那個「圖示」之間,沒有顯示藍色的選中狀態,那麼,你的「shift鍵」壞了。

發現某個按鍵失靈了,可以把按鍵拿起來,用乾淨的棉籤擦拭一下裡面,別太用力,然後把按鍵裝回去,在試試,如果不行,那就買過乙個吧,呵呵,我用的都是「羅技」的,支援國產嘛,呵呵!

在說明一下:用ctrl+空格鍵切換,是切換英文和你剛剛使用過的輸入法,如果你剛用的是五筆,那現在切換的就是英文和五筆,如果剛用的是智慧型,那用ctrl+空格鍵切換的時候,就是英文和智慧型。

ctrl+shift不能切換輸入法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更換按鍵順序。

16樓:張

給你解釋一下關於輸入法切換的3組快捷鍵的用途。

ctrl+空格:在輸入法與非輸入法之間切換,非輸入法指的是中文簡體美式鍵盤,只能打字母的那個。

ctrl+shift:在你電腦裡的中文輸入法之間切換,比如搜狗輸入法和智慧型abc輸入法之間。

shift+alt:在中文輸入法和外文輸入法之間切換,比如搜狗輸入法和日文輸入法之間。

你可以右鍵點選語言欄,設定,鍵設定或高階鍵設定(因為不知道你的xp還是win7),點選「在不同的語言之間切換」,點選「更改按鍵順序」,win7勾選「啟用按鍵順序」。左邊勾選alt+shift,右邊勾選ctrl+shift,確定。給你解釋一下關於輸入法切換的3組快捷鍵的用途。

ctrl+空格鍵怎麼不能切換中英文

用ctrl+shift不能進行輸入法的切換怎麼辦

17樓:陰浩浩零睿

顯示輸入法圖示。

按以下方法做「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設定」,單擊「語言和區域設定」,彈出「語言和區域設定」對話方塊,單擊「語言」標籤,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按鈕,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標籤,在「系統配置」下,把「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對號取消(看到下面的註釋了沒有,選中「會關閉語言欄」),單擊「確定」按鈕,輸入法圖示就回來了。

輸入發不能切換可能是你把按鍵設定錯了。

滑鼠右鍵點輸入法,設定,鍵設定,設定,在不同輸入法語言間切換,更換按鍵順序,去掉切換輸入語言的勾,將切換鍵盤布局改成ctrl+shift.確定即可。

這種方法最管用!!!

18樓:汪尋凝佼墨

在控制面板中找到區域和語言。

語言欄詳細資訊進入。

在下方有個鍵設定。

切換下就好了。

19樓:迮鵬鵾麻今

你在輸入法設定那裡改一下,看看是不是改成ctrl+shift

輸入法什麼輸入法好?輸入法好麼。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是目前呼叫超大字符集字元的最佳輸入法。特點 不須知讀音,不用背字根,不必記部首,不用數筆畫,見字知碼,簡單易學 碼長極短,輸入漢字1 3碼,圖形符號1 4碼,詞彙4碼 2013年8月19日公布的8105個通用規範漢字不但能全部打出,且均在第一屏顯示 可以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

這表情是什麼輸入法,為什麼vivo輸入法沒有emoji表情

q q 表情包裡的 嗷大喵小表情 這是哪種房子裡的電視機?你覺得我這個問題,問的怎麼樣?為什麼vivo輸入法沒有emoji表情 您可以在發簡訊時,在輸入法處點選符號 選擇表情,這樣就可以自由選擇您喜歡的表情符號了哦。vivo手機打字沒有哭笑的那個表情,還有一些別的都沒有。囧 的。vivo為乙個專注於...

什麼輸入法最好?什麼輸入法最好用

搜狗拼音輸入法是當前網上最流行的輸入法,並且承諾永久免費 絕無外掛程式。拼音就智慧型abc,五筆就極點五筆。如果你拼音不錯。就試下 谷歌拼音輸入法 吧。這是新的輸入法。結合拼音abc 比其他都簡單方便好用 當然。如果你會五筆。就用五筆打字羅。呵呵。給幾個你,用用看吧 谷歌拼音輸入法。綠色簡體中文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