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的反義詞,尷尬的近義詞

2023-03-22 14:20:04 字數 1092 閱讀 6368

1樓:福寶

gān gà )五筆輸入法: 尷尬:dndn 尷:dnjl 尬:dnw (注:「尷尬」二詞偏旁類似於「尤」,也是就在「尤」上去掉最後一點,而並非「九」。)

釋義:(1) [awkward]∶神色、態度不自然。形:

處境困難,不好處理:他覺得去也不好,不去也不好,實在表情~ ~示例: 這一來,我倒有些尷尬了,下面的話怎麼說呢!

——百合花》 我打破了這的寂靜,我有些尷尬。 (2)陌生。小二哥請林沖到裡面坐下,說道:

「卻才有個東京來的尷尬人,在我這裡請管營、差撥吃了半日酒。 -水滸。

近義詞:窘迫、困窘、難堪、手足無措。

反義詞:自然 : zì rán ①即「自然界」。

廣義指具有無窮多樣性的一切存在物,與宇宙、物質、存在、客觀實在等範疇同義,包括人類社會。狹義指與人類社會相區別的物質世界。通常分為非生命系統和生命系統。

被人類活動改變了的自然界,通常稱為第二自然或人化自然。②天然而非人工的:自然銅|自然力|自然風光|自然資源。

③自然而然;按事物內部規律發展變化:自然免疫|順其自然|自然消亡|他自然能想出辦法來。④自若,不拘束,不呆板:

動作自然|表情自然|他表演得很自然。⑤副詞。當然:

你是他父親,他自然聽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尷尬的反義詞,不尷尬。自負的反義詞,不自負。

尷尬的近義詞

3樓:閒閒談娛樂

尷尬的近義詞如下:1、無語[wú yǔ]

沒有話語;沒有說話。

2、難堪[nán kān]

(動)難以忍受:~話。②(形)窘:這樣做感到有點~。

3、狼狽[láng bèi]

(書)(形)傳說狽是一種獸,前腿很短,走路時要趴在狼的身上,形容艱難困苦或極其窘迫的樣子:~不堪。[近]難堪。

4、窘態[jiǒng tài]

尷尬、出醜的樣子。

5、為難[wéi nán]

(形)難辦;難以應付。[近]尷尬|難堪。②(動)作對;刁難:故意~。[反]通融。

尷尬的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反義詞,反義詞 近義詞

矇騙 欺騙 責怪 指責 推辭 推卻 反對 贊成 深刻 淺薄 光輝 黑暗 近義詞 矇騙 蒙蔽 責怪 責備 推辭 推託 反義詞 反對 贊成 深刻 膚淺 高尚 卑賤 光輝 黯淡 矇騙 欺騙 責怪 責備 推辭 推讓 反對 贊同 深刻 淺薄 高尚 低賤 光輝 暗淡 近義詞 矇騙 欺騙 責怪 指責 推辭 推卻 ...

近義詞,反義詞。謝謝,近義詞 反義詞

老實,高興,本分,準備。缺少,安靜,生疏,連續,新鮮的近義詞,新鮮的反義詞。近義詞 反義詞 新鮮的近義詞,新鮮的反義詞。金剛眼睛。發音 j n g ng y n j ng 釋義 指目光銳利能洞徹原形的眼睛。示例 唯有金剛眼睛憑助汝發明真心。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良匡禪師 欣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謝謝...

的近義詞反義詞,「女王」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平凡 平淡 平常 通常 尋常 凡是 大凡 日常 一般 淺顯 通俗 廣泛 遍及 普遍 普及 泛泛 反義詞 特殊 新穎 讀音 y j ng 注音 基本解釋 文藝作品借助形象傳達出的意蘊和境界 英文釋義 artistic mood or conceptioncreative concept 沒有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