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重啟問題,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問題?

2023-03-22 11:55:04 字數 3956 閱讀 597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腳有沒有碰到主機電源線,沒有的話,拆開主機擋板,清理一下,cpu散熱風扇,主機板散熱風扇,顯示卡散熱風扇,有時候灰塵太多也會造成你說的情況,清理完上述散熱風扇後,拿乙個大功率的電吹風,在主機板的其他地方吹吹,把灰塵吹出來,主機要立著,還有主機電源最好也開啟來看看,裡面的灰塵是否過多,有時候主機電源裡的灰塵太多,也會造成電源散熱出現問題,進而出現自動重啟或者關機,機箱電源線和主機板之間是否連線牢固,計算機專業的人這些應該可以想到的,還有記憶體,把記憶體把出來,金手指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擦槽也清理一下,還有顯示卡的金手指也用橡皮擦一下,顯示卡擦槽也清理一下,還有就是系統設定是否正確,

2樓:迷失功夫片

靜電?磁場?記憶體?

你的問題我遇到過,我先後試過1 主機移位 更換電源 重新分割槽 重灌系統 (有改善 但不明顯)2 把所有硬體全部除塵清理後重接(包括cpu上矽脂) 3 把不用的硬體去掉(此後有些改善)4 更換顯示卡驅動(有了較大改善) 5 把易引起重啟的應用程式更換版本(有了更大改善) 6 清理插槽後更換記憶體(有了顯著改善)7 更換電源線和改進插座質量(幾乎杜絕了故障!難道以前的措施全是徒勞?真正的罪魁禍首是電源線?

) 8 在以上所有措施完畢後安裝了還原精靈(至今沒有出現藍屏、宕機、重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4樓:來自鹿門山揚眉吐氣的春天

估計和屏保 已經關閉硬碟 顯示器 有關 。 你嘗試把屏保時間設定長點。 另外把顯示器和硬碟不節電關閉(在電源管理裡面) 然後你離開20分鐘看還有沒有問題。

5樓:另類村姑

這個問題挺有意思的,我覺得可能原因是現在的靜電原因要保持電腦周圍溼的環境。其次,就是電源插的實不實接觸的原因。

6樓:網友

會不會是電源出問題,也有可能是cpu風扇出問題,不能及時散熱,高溫也會引起重啟。

7樓:匿名使用者

cpu過熱會重起,記憶體主機板不相容回重起。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靜電過高的原因。

9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愛上你了,不起讓你走。

11樓:舞神_魚兒

是不是誰設定了時間。

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問題?

12樓:繁也水樹

以聯想thinkbook14,win10系統為例,電腦老是重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可能是電腦的cpu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自動啟動了保護系統。

解決方法:嘗試將電腦關機,之後等cpu溫度降至正常之後再次使用電腦。

2、可能是電腦內的顯示卡或者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嘗試將記憶體條或顯示卡取下來,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之後重新插上並開機檢查。

3、可能是電腦開啟了系統失敗自動重啟的功能。

解決方法:右擊「此電腦」之後依次點選「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裡面的「設定」,最後再將「自動重新啟動」功能關閉。

4、可能電腦已經被病毒入侵,從而導致電腦不能正常使用。

解決方法:嘗試聯絡電腦售後,之後讓專業人員對電腦進行檢查與維修。

該答案適用於聯想大部分型號的電腦。

1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當時電腦重啟的原因無外乎有。這這種可能性,電腦在長時間的執行以後,cpu的溫度過高,系統檢測到以後自動斷電,以保護cpu不受損傷。

14樓:土拾捌

電腦自動重啟,如果沒有特別設定過,多半與自動更新有關。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自動更新以後重啟,如果是的話,去設定裡面關掉自動更新,或者設定重啟時間即可。

15樓:卓安青

電腦自動重啟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源問題,如電源電流的不穩定或者電腦自身電源功率不足。

2、記憶體問題,如記憶體條沒插好、裡面的穩定性不好等。

3、系統問題,系統出現故障,系統失敗或者其中的某些檔案損壞。

4、軟體或驅動程式問題。

5、病毒或木馬。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

16樓:網友

清下記憶體,安好後再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1. 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執行了黑客設計好的木馬陷阱,一旦進入網民將會成為黑客的傀儡,任意操被作。

2. 系統程式遭到破壞,由於沒有完美修復也成為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

3. 不相容問題,由於程式存在不相容情況也會出現電腦自動重啟情況。

4. 硬體問題,記憶體、電源、硬碟等硬體出現問題都會出現電腦自動重啟問題。

金山毒霸免費防毒軟體擁有病毒查殺功能外,還有用強大系統修復功,保證網民電腦系統完好如初、不僅如此免費防毒軟體 金山毒霸還擁有系統清理和安全百寶箱等強大功能,從安全到優化都做到一步到位。

18樓:網友

以前電腦正常嗎?如以前正常的話可以排除電源的問題。如是完全進入windows後再重啟,可以排除系統問題!可能是你的某款軟體造成的。

19樓:心靜如冰

是不是電壓不夠呢,也或許是風扇對電腦發出的熱量散發不出所致。你檢查一下這兩方面,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系統自己的問題,好像只能重灌系統了。

21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關於電腦自動重啟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再換個版本的安裝,不要管系統提示,刪。

23樓:匿名使用者

熱保護了,也可能是病毒。

24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25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重啟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硬體出問題了,把記憶體拔下來插一下,再試試~當然了這只是其中的一種可能,還有就是電源老化,電壓不夠。

27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解決電腦自動重啟

2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 硬體方面。

1 散熱不良或測溫失靈,造成cpu散熱不夠,溫度過高,會引起主機在工作過程中自動保護性重啟。這個很常見。

2 市電電壓不穩。

3 計算機電源的功率不足或效能差 ,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

4 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條上如果某個晶元不完全損壞時,很有可能會通過自檢(必竟多數都設定了post),但是在執行時就會因為記憶體發熱量大而導致功能失效而意外重啟。

二:軟體方面。

1 病毒的破壞造成系統不間斷的重啟。諸如金山毒霸等優秀的防毒軟體來查殺此類病毒。

2 系統檔案損壞,造成檔案的初始化失敗從而重啟。

29樓:天上的魚飄聆夏

先檢查處理器的矽膠還有不,散熱不好會造成重啟,在看看記憶體條是不是多條的,多條的不相容也會,電源老化供電不足也會,硬碟檢測有沒有壞道,這些問題都排除了那就是主機板的原因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電腦電源的問題,換個電源試試。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我修電腦也遇到過!修的主機板!

32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求助!電腦頻繁自動重啟,電腦經常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自動重啟有三個原因 乙個硬碟有壞道 二是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三是筆記本硬體有問題用軟體檢測硬碟有沒有壞道 修復一下引導扇區 重做乙個系統 如果不行 就是硬體問題 還有筆記本一定要注意風扇保養 一年需要風扇清灰一次 長期不做風扇賭塞容易燒主機板 如果在天津你可以去南開區鞍山西道百腦匯908室易修連鎖維修...

電腦自動重啟,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這樣的問題在電腦維修中也遇見幾次,最大的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因為各硬體溫度都正常,只有記憶體溫度檢測不到,建議探測一下記憶體溫度 其次不排除溫度檢測失真,在開機一段時間後關機有手測顯示卡 cpu風扇 記憶體 硬碟等溫度,看顯示卡與cpu的導熱矽是否幹了,造成散熱不良。是硬碟想罷工了吧 是散熱的問題嗎...

電腦怎麼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這種問題,由可能是電壓不穩,用個穩壓器試一試。如果不行的話,更換電源,回答完畢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如果你認為是是cpu溫度過高的原因的話,不如這樣處理 1.首先,關機,取下cpu散熱片,拆下散熱片上面的風扇,清理乾淨灰塵,撥動一下風扇葉,看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