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基礎access作業,大學計算機基礎作業

2021-03-04 08:49:06 字數 2517 閱讀 5334

1樓:奔雷劍主

那些東西,自己在bai網上du找的做一做比較好,如zhi果你以後dao想幹計算機這一行專的話。這東西以後都得用到。屬所以自己找的做一做還是好的。

我把前面的都做完了。你自己看看吧。

發件人:<565598779@**.***>時 間:2023年11月16日(星期三) 上午10:32 純文字 |

收件人: 395637477 <395637477@**.***>附 件:1 個 ( 學生管理.mdb )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借助於access的日期時間函式,例如date()、year()、month()、day()等你對這操作來啊 大哥,怎麼只有15分,做好的話至少也要花3、4個小時

大學計算機基礎作業

3樓:釋空索霓

15.計算機的軟體系統可分為 d

a.程式和資料 b.程式、資料和文件

c.作業系統與語言處理程式 d.系統軟體與應用軟體

16.對補碼的敘述,______b_______不正確。

a.負數的補碼是該數的反碼最右加1

b.負數的補碼是該數的原碼最右加1

c.正數的補碼就是該數的原碼

d.正數的補碼就是該數的反碼

17.計算機應由5個基本部分組成,下面各項,______c_______不屬於這5個基本組成。

a. 運算器 b.控制器

c.匯流排 d.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

18.外存與記憶體有許多不同之處,外存相對於記憶體來說,以下敘述______d_______不正確。

a. 外存不怕停電,資訊可長期儲存

b.外存的容量比記憶體大得多,甚至可以說是海量的

c.外存速度慢,記憶體速度快

d.記憶體和外存都是由半導體器件構成

19.______c_______不屬於計算機的外部儲存器。

a. 軟盤 b.硬碟 c.記憶體條 d.光碟

20.a/d轉換的功能是將 。a

a. 模擬量轉換為數字量

b.數字量轉換為模擬量

c.聲音轉換為模擬量

d.數字量和模擬量的混合處理

21.資訊處理進入了計算機世界,實質上是進入了_____a____的世界。

a. 模擬數字 b.十進位製數 c.二進位製數 d.抽象數字

22.在下面關於計算機的說法中,正確的是______c_______。

a.微型計算機記憶體容量的基本計量單位是字元

b.1 gb=1 024 kb

c.二進位製數中右起第10位上的1相當於2的10次方

d.1 tb=1 024 gb

23.十進位製數92轉換為二進位製數和十六進位製數分別是______a_______。

a.01011100和5c b.01101100和61

c.10101011和5d d.01011000和4f

24.人們通常用十六進位制而不用二進位制書寫計算機中的數,是因為______a_______。

a. 十六進位制的書寫比二進位制方便

b.十六進位制的運算規則比二進位制簡單

c.十六進位製數表達的範圍比二進位製大

d.計算機內部採用的是十六進位制

25.浮點數之所以能表示很大或很小的數,是因為使用了______c_______。階碼決定了浮點數的範圍,尾數決定了浮點數的精度,尾數是永遠在0~1之間的

a. 較多的位元組 b.較長的尾數 c.階碼 d.符號位

26.在科學計算時,經常會遇到「溢位」,這是指______b_______。

a.數值超出了記憶體容量

b.數值超出了機器的位所表示的範圍

c.數值超出了變數的表示範圍

d.計算機出故障了

27.有關二進位制的論述,下面____b____是錯誤的。

a. 二進位製數只有0和l兩個數碼

b.二進位製數只有兩位數組成

c.二進位製數各位上的權分別為1,2,4...

d.二進位制運算逢二進一

28.目前在微型計算機上最常用的字元編碼是_____b________。

a.漢字字型碼 b.ascii碼 c.8421碼 d.ebcdic碼

29.在計算機內,多**資料最終是以______a______形式存在的。

a.二進位制** b.特殊的壓縮碼 c.模擬資料 d.圖形

30.在不同進製的4個數中,最大的乙個數是______c_______。

a.01010011 b b.97 o c.cf h d.78 d

31.漢字的國標碼由兩個位元組組成,每個位元組的取值均在十進位制_____0~255________範圍內。

a.33~126 b.0~127 c.161~254 d.32-127

32.以下式子中不正確的是_____d________。

a.1101010101010b>fffh b.123456<123456h

c.1111>llllb d.9h>9

33.計算機中的機器數有3種表示方法,下列_____d________不屬於這3種表示方式。

a.反碼 b.原碼 c.補碼 d.ascii碼

大學計算機基礎題目,大學計算機基礎題目,求解決

1.檔案或資料夾包含三種屬性 唯讀 隱藏和存檔。若將檔案或資料夾設定為 唯讀 屬性,則該檔案或資料夾不允許更改和刪除 若將檔案或資料夾設定為 隱藏 屬性,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在常規顯示中將不被看到 若將檔案或資料夾設定為 存檔 屬性,則表示該檔案或資料夾已存檔,有些程式用此選項來確定哪些檔案需做備份。唯...

去大學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肯定是需要的。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就從我自己的專業角度說吧。我以前也是覺得那些基礎的東西沒什麼用,什麼 金融學 經濟學 會計學。大一學的都是那種非常入門的東西,基本上自己看書就懂。數學什麼的,感覺在後面的學習中基本上沒什麼用。喜歡找一些高階一點的專業書去看。那些高深一點的書,看是能看的懂,但是要查閱...

計算機基礎題目,100道計算機基礎題(附答案)

內容來自使用者 pbg48987 問答題.1000.列舉計算機的特點?答 五大特點 運算速度快 計算精度高 可靠性強 儲存功能強 具有邏輯判斷能力 高度自動化 1001.列舉每一代計算機發展的代表元器件?答 電子管 電晶體 中小規模積體電路 大規模或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1002.簡述電子計算機的發展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