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是什麼意思?

2023-03-22 02:50:03 字數 1072 閱讀 1413

1樓:網友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出自公尺蘭、昆德拉的**名。我的理解是生命如果沒有責任、沒有束縛、沒有目標,像零一樣,也是很痛苦的,不能承受的。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是不是從這句話中來的,我不是很肯定,也許是,就像過去有將革命進行到底,後來就有了將愛情進行到底,一樣的句式,意思全變了。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其實好理解,就是重的扛不動了唄。

拓展資料:公尺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家,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布林諾,自2023年起,在法國定居。長篇**《玩笑》、《生活在別處》、《告別圓舞曲》、《笑忘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和《不朽》,以及短篇**集《好笑的愛》是以作者母語捷克文寫成。

而他的長篇**《慢》、《身份》和《無知》,隨筆集《**的藝術》、《被背叛的遺囑》、《帷幕》以及新作《相遇》則是以法文寫成。《雅克和他的主人》系作者戲劇代表作。

2樓:叫我寶寶啦

可以的話你先看看 公尺蘭。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其中有一句,可以概括你的要求 女人總是在等待承受乙個男人的重量,但那卻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3樓:都子成

這句話就是說你們屬於過命的矯情,而且是很要好的朋友的意思。說明他很在乎你。

4樓:**訴我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這個是日本的村上春樹寫的一本**的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某些東西和很重要!自己理解應該能體會的。

6樓:手機使用者

難以釋懷的不可言說之重。你對他蠻重要的。

7樓:連江一點萍

重負之大,令整個生命無法承受。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啊!

什麼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據稱人在死的一瞬間,會驟然失去21克的重量,你可以把這理解為靈魂的重量 這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在任何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於各型別的愛機皆有自由抉擇的權利,自應負起誠懇執著的義務。人生責任是乙個沉重的負擔,卻也是最真切實在的,解脫了負擔,人便的比大陸還年輕,以真而非,一切將變得毫無意義。本書 更多的是人...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本書描述一九六八年蘇俄入侵捷克時期,民主改革的氣息演變成專橫壓榨之風潮,本書剖示隱密的無情,愛的真諦,涵蓋了男女之愛 朋友之愛 祖國之愛。在任何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於各型別的愛機皆有自由抉擇的權利,自應負起誠懇執著的義務。人生責任是乙個沉重的負擔,卻也是最真切實在的,解脫了負擔,人...

「重」是什麼意思,重口味是什麼意思?

重 字是乙個多音字,所以因讀音不同,意思也有所不同,具體意思如下 zh ng 分 f n 量較大,與 輕 相對 程度深 高 數量多 主要,要緊 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言行不輕率。ch ng 再 慶 地名,中國四個直轄市之一,地處中國西南 層 讀音 重 zh ng 重 ch ng 造句這件事非同小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