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籃球,如何練籃球?

2023-03-21 20:30:02 字數 5939 閱讀 4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投出去的球。因為你經常打、手臂手腕的力量增大啦、你還屬於未成年吧、發育期。手臂手腕的力量容易增大、

這個不是運球的事情、練練球性吧、

乙隻手拿著球。向上高舉。手臂伸直。利用,手腕和手指旋轉籃球、一開始,球老是掉。因為你的球性不好。練練就好了、注意,左手右手都要練、

否則你的運球連不起來、

球性和手感是相關聯的、所以一定要練好球性、球性好了、你可以運出自己的套路、

運球無非是。過檔。變相。轉身。

在複雜一點的,就是各種相連。

運球最主要是,晃開對手,所以腳步要與運球協調、行了。把我累得。

樓主。純手寫。你看著辦吧、、、

汗、、開玩笑的。有比我好的。就選別人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兩個人一起練對抗:鬥牛!這樣運球、投籃、過人都可以練也是最好的練球方法。因為的比賽的時候總是有人跟你對抗跟鬥牛一樣。比賽時你可以看成你們兩個人的賽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水平如何,初級水平就從運球練起吧,只有控制好球,才能有後面的工作!如果是會一點的,還是多練練運球,然後選擇你發展的方向,喜歡內線的,有一定身高,就練習內線技術,如果喜歡外線,就練習投籃和上籃。

4樓:匿名使用者

1、運球——熟練,找球感。

2、投籃——最好是標準的跳投動作,每天大量聯絡。

3、力量——增強對抗。

4、實戰——練意識及實戰經驗。

5樓:愛無界

多練運球, 多練投籃···找人單打。

6樓:網友

先從投籃開始,多看看專業籃球運動員投籃姿勢。肘關節不要外展;

過人 卡位 防守 好多呢 慢慢來。

7樓:臨淄路人甲

基本功(控球 投籃)+ 意識 誰都不願意和沒意識 不喜歡傳球的人打球。

如何練籃球? 5

8樓:薄禧

首先籃球是乙個大個子的專案,大個子就會有優勢!但是小個子同樣有他自己的優勢比如靈活性,身體協調性,等等,所以如果你是1公尺85以下的小個子,就要從運球開始練習。因為你的控球是你的優勢!!

練控球首先要從左右兩手原地運球開始,不要討厭左手,一旦你兩手都會運球,那麼防守你的隊員就不知道你會從哪個方向突破!!這樣你過人的幾率就大了,這個動作得練上10個小時左右,並且以後也要多多練習。練好這個後,就可以練複雜的,我們知道運球過人的動作就有4個:

1.交叉步過人。

2.背後過人。

3.跨下過人。

4.轉身過人。

這是最基本的過人方法。我的順序已經給出,就按這個順序練!

交叉步最好練,不過要注意的是動作要快,假動作要真實,尤其是聳肩的假動作一定要騙過對手。

背後要注意的是步伐,步伐一定要正規,這樣有利於背後運球,如果不正規,球就容易飛。

跨下注意的是要快,和節奏的掌握,讓對手不知道你會什麼時候是跨下運球,什麼時候是跨下過人。

轉身看起來簡單,實際很難,首先轉身那一步要邁的大,要一下子過了他才行,第2還要轉的快,第3就是要拿住球,別飛了。

掌握好這些,就可以組合了,我嘗試過比較簡單的有:

這是比較簡單的,難的有:

想大家推薦乙個王牌,我練了10天,目前很少有人能防的住!

1+1+3+3這兩個是連續跨下,不過人!+1(突然的)急停+3+4+2+1

等練好過人後就可以練上籃了。

談談如何練習上籃,上籃是所有籃球技術的最基本的乙個技術,也是籃球比賽中常用的乙個本領,如果上籃不進,那是籃球生活中的最悲哀的一目,所以要練好籃球,就的練好上籃,如果上籃不進,那麼如何去練投籃呢?

下面我講一下如何練習上籃:

上籃也一樣,我們左右手都得練,要不然從左面突破就不容易上籃了!

上籃分低手和高手兩種:低手的優勢是姿勢漂亮,動作舒展,不容易被蓋,而且,準確率也不錯!高手的優勢是變化多,能做出優美的上籃,且容易造犯規,但容易被冒,但是高手的上籃簡單易懂,所以先練高手,要想練好高手,首先應會籃下投籃,當籃下投籃基本上都能進的時候,就行了,只要注意一下步伐就行了。

在右面,是左,右,左的3步,左面則反之。

低手和高手上籃的要求是一樣的,只不過要找一下低手的籃板點。

9樓:你的君王

我覺得想要練籃球,至少是對於籃球是有興趣的,那麼你就去找幾個隊友每天去玩唄,只有在運動,在玩的過程中才會提公升你的球技。

10樓:創想

個人認為:首先是控球是第一位的,各種運球帶球。培養球感、手感。

然後是投球,所以的動作最終目的就是進球。 前是基礎,後是目的。

11樓:太陽甜心

練習籃球呢?首先要掌握籃球的,所以說是我非常願意找到的,所以說盡量吧,真不知道具體怎麼去。

怎樣練籃球

12樓:樂馨馨

①原地單手運球:

注意我們盡量要保持雙腳站開,屈膝,然後開始原地運球,我們在運球的時候,盡量保持手指運球,手掌心不接觸球面,我們的球始終要保持在我們腿部的左側或者右側,不要把球放在腳尖前運,我們可以每次做100次運球後再換另外乙隻手。這個動作能夠加強我們對球的掌控度,當熟練後我們可以再做一些低手運球,這個時候就要要求球的高度低、頻率快,依舊保持手指運球,這樣這能加強我們的球性。

②原地體前變向:

變向是我們在場上必不可少的技能,它是我們做一切高難度過人動作的基礎,也可以幫助我們穩固球性和對運球的掌控,究竟怎麼去練呢?首先我們需要保持雙腳站開,跨度可以稍微大一點,然後我們把球控制在自己身體前方,開始左右手的橫向運球,控制好節奏,依舊保持手指運球,熟練後我們可以加大變向幅度,加快動作,這樣我們再學習其他變向動作就要簡單很多、

③:三步上籃。

這也籃球的最基礎最重要的環節。它並不屬於運球,但在我們運球稍微熟練一些後,我們就要開始練習上籃了,上籃其實分很多種,而最簡單的就是運球結束後的三步上籃,究竟怎麼練習呢?我們分為3個部分。

1.在籃筐下45°角練習打板進球,這樣能夠保證我們上籃的命中率,也可以幫助我們在上籃過程中找打最佳的終結位置點,.

2,:腳步,三步上籃。其實只是名稱,很多同學以為就是抱著球只能走三步,然後把球投出去,其實不然,三步上籃只能走兩步,在我們結束運球後的收球時算0步,然後我們邁出第一隻腳算第1步,在邁出第第二隻腳算第2步,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完成上籃了,在邁出第二步後我們另乙隻不能再落地了,不然就會被吹走步違例。

3:結合運球開始上籃,我們可以開始從半場開始運球到衝向籃下,然後結束運球,完成三步上籃,反覆練習。

做到以上這些,基本上就算開始了打籃球的第一堂課,而我們的基本功練的越好,我們在場上才會有更好的表現,開始就練習一些華而不實的反而沒有多大幫助,這些類容也可以作為我們教孩子的內容,即使自己不會打籃球也教出不錯的籃球課。

怎麼練籃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的球場經驗~~多去球場看看人家怎麼打,然後自己多想想自己應該如何做動作,多和別人打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練球感 每天有空就玩玩球 教你一招練球感 拿球圍著肚子繞 有什麼不懂再問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有空就玩玩球 教你一招練球感 拿球圍著肚子繞 有什麼不懂再問我。

16樓:森恭子聊籃球

180,很不錯的身高,因為你既可以打中鋒也可以學會打後衛,看你對那個位置更感興趣。練彈跳多摸高吧,努力去摸籃板籃筐,防守時盡量不要很快就挑起偶來,要找準時機,這樣的防守才會有威脅,因為別人大多會用假動作把你騙的跳起來。你也多學學假動作,投籃不要太明顯了,那樣很容易被蓋。

總之多和別人打打比賽是很有 提高的,問一下有經驗的學生吧,說不定會找到乙個朋友哦!!

籃球怎麼練?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先練習基本功,基本功做好了買很多動作也都能做了。

比如說胯下運球,8字運球,背後運球,這你都要熟練掌握然後,我建議你持球做一些繞樁練習,當然是用你的背後運球,胯下運球結合你的繞裝運球,因為畢竟球是靠打出來的,不是原地刷出來的。記住,一開始可以慢慢來,爭取球不掉的過完樁,此後一次比一次快,而且拿出突破的樣子,就像樓上說的那樣。

重心放低,腳步靈活,這是突破的關鍵,我還想提醒一點,記得你的球運的也要低,這樣不容易被斷,很多人不注意這點,如果看nba就知道很多球員都是這樣的。

都練好了你就可以練習實戰了,突破最為有效的是利用擋拆畢竟籃球是5個人的運動,合理的團隊配合才是最主要的。

18樓:外院張叫獸

一天一小時基本功,強過一星期打一天比賽,多玩,去鑽研,你可以的。

19樓:丶笑容掩埋傷痛

很簡單。像我一樣 在家按個籃筐 買個球 每天在家裡練中投 投籃姿勢要靠你自己調整 時間長了你就成自然調整過來了。 至於你一上場就被人打蒙了估計是你心裡太緊張 想打好就反其道而行了 平常心就好 就當是跟朋友在打3v3的時候那樣 籃筐大點的超市裡都有的買 100來塊乙個還可以扣籃只要你不要把整個人都掛上去就不會扣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盡量和技術能力比自身強的,打久了,你就會發現技術各方面都提高le,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合理找自己的對手。先放鬆自己的心態。不要緊張。

有可能你和你的隊友之間,缺少交流,默契、投籃是個枯燥的練習,每天多練,找出自己的投籃節奏;出手位置。合理的拋物線。投籃也需要很強的心理。

可以找乙個人幫自己練,他負責干擾你。或身體接觸、多看看一些籃球戰術的教材、了解球員的跑位。打比賽呢、要分析好自己球隊的優勢和劣勢。

和你防守人的習慣。相信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是沒有「偷懶」的機會的,每天堅持練習;有可能的,找人防守的情況下投。

另外,可以從防守做起,看別人怎麼持球進攻,增加自己進攻手段的多樣性,而不是一味的投籃!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句話很難說清楚吧。畢竟球性有時靠天賦的。

如何練習籃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

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

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請記住,你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膝 我提倡罰球時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籃,膝關節必須保持穩定與一致。基本前提就是:投籃越簡單,動作就越小,獲得一致的穩定出手的機會就越好。

球出手與出手後手的跟隨動作。

出手要柔和、流暢,不要猛然用力,否則會使球離手太快,這樣命中率就下降。要使球柔和人網,球應從指端出手,自然離開手指,如果球觸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觸籃圈。

弧線 如果球觸籃圈後又彈回來,這告訴你投籃太平,即弧度不夠。弧度不夠使球不能柔和觸及籃圈。罰球時弧線的最高點應在籃圈上3——4英呎(約1公尺),投得越遠,弧線就相應高一點。

眼睛注視(球出手後)

你的眼睛是否跟隨球的飛行曲線?這是乙個普遍的毛病。不要把眼睛集中於球的飛行——投手注視球飛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離目標,這樣就影響命中率。

球的旋轉 和弧度一樣,球的旋轉取決於球離籃圈的距離。罰球線左右的球,在到達籃圈前應旋轉一週到一週半。如果沒有適當的後旋,就會使球碰及籃圈後向外而不落入球網內。

自信心 適合的練習帶來成功,從而給人自信,而自信又使你深信練習的效果,並繼續練習。這是乙個美妙的迴圈。大多數優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帶著自信心站在罰球線前吧。

如何在家中練習籃球,怎樣在自己家裡練籃球

基本要領 1.手拘,不是手掌心,是運球時手觸的部位.因為掌心不夠靈敏,無法精確運球時的重心高度及方向.最簡單的檢測方式,是到人車稀少的路上練習運球.若是手掌髒了.就表示動作錯誤.2.運球時要盡量貼身,且重心放低.你看一些頂尖後衛的運球,簡直像在玩溜溜球一般,收放自如.一旦加速運球,你可能會發現球愈來...

我怎么練籃球基礎,我怎麼練籃球基礎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2.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

籃球過人,爆發力練習,怎麼練,籃球爆發力 怎麼練 需要做什麼運動?

籃球想要過人就要練好以下的技巧 第一 轉身運球。看過麥蒂打球的都知道麥蒂的轉身過人用不是很多,大多是加在後扯步裡的一起用,轉身運球的訣竅在與你運球時候的手型和球的接觸,這種感覺我沒辦法教你,只能你自己去慢慢體會。第二 背後運球。對手講前方封鎖時你可以把球從背後運過去,撕破他的防守,簡單也實用。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