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下水道那麼窄,國外的那麼寬

2023-03-21 10:30:03 字數 2032 閱讀 4597

1樓:景愛呀

國內以前地下開發薄弱,我想規模最大的應該是地道,那大多都還是戰備弄的。而外國因為技術資金都不是問題,所以地下開發(管道設計建造、線路鋪設、機械工程)比我國發達。

國外是以百年城市的標準建造城市的,從古羅馬時期就規劃建造統一的市政管網,那個叫綜合管溝,裡面能鋪設各種市政管網,可以說是一勞永逸的。一旦有管線發生問題,人直接進入地下管線空間就能修理。

下水道汙水的處理方法:

1、物理法:沉澱法、過濾、隔油、氣浮、離心分離、磁力分離。

2、化學法:混凝沉澱法、中和法、氧化還原法、化學沉澱法。

3、物理化學法:吸附法、離子交換法、萃取法、吹脫、汽提。

4、生物法:活性汙泥法、生物膜法、厭氧工藝、生物脫氮除磷工藝。

經過工序處理完的汙水依舊不滿足飲用水的標準,他們會做為景觀綠化用水、洗車用水,河流用水、沿線農田灌溉和工業回用等等,現在很多新建小區的住宅,也都採用這種再生水作為每家每戶的廁所用水。

2樓:趣三塾文美八

簡單,中國的城市化時的科技水平不一樣了。

羅馬,古代人做的城市,古代城市的要求是易守難攻,同時保證駐紮軍隊和市民的生活設計。

真正限制城市規模其實還不是下水道,是物資輸入速度。每天吃的喝的得靠車馬舟船運進來。所以城只能在乙個範圍內,大了容易飢荒。估算好了人口和物資消耗就可以反向估算下水道設計了。

城總是有錢人住的地方,然而為了節省空間房子相對是密集的(擠破頭,為了保護生命財產,跟軍隊住在一起,畢竟是納稅大戶,而大戶的房子都是好房子)。街道和房子的比值是很小的。只要能走車,運家具食物就行。

我國用的科技是現代科技,古代人見過石管子嗎?不說挖土機,光說在把柏油馬路打碎,古代人就沒得比了(手持機械)。把管子埋路邊不但可以隨意鋪設,還隨時可修。

因為現在房屋的密集需求不大了(不跟軍隊住)

也就是說,為什麼要古代科技的排水管道捏?為了千年基業嗎?是說外國排水管不用把路面挖開就能修理了嗎?把古代房子拆了,換成現在的樓試試?

從實際出發,不可能會用羅馬式排水管。那是挖了個不能通車的地鐵(肯定比地鐵小)。

也許是為了末世來臨準備住下水道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問題是屬於有沒有科學抉擇的問題,是否按照科學的方法設計的問題,不是中國和外國的問題,難道外國就沒有出現過下水道堵塞的現象?有!中國也有,到處都有,如果遇到百年不遇的大水,好多地方都會出現此類問題,千萬不要有「外國的月亮都比中國的月亮圓的誤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眼光短淺和眼光長遠的區別………

為什麼中國的下水道這麼狹窄?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家的發展要到了一定的程度,才會有格局與眼光,認識的。像舊社會的中國連溫飽都解決不了,如何規劃呢?就像現在的發展與環境一樣。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必須權衡取之重。等慢慢發展起來了,再去慢慢的邊發展邊便控制邊治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就搞定了,以後怎麼維修?不維修哪來的錢?

為什麼國外的下水道那麼龐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國內的情況,建那麼廣闊的下水道,你要是在地下結射集燴陰謀煩d怎麼辦?主要防的就是這個,地下不好監控,唯瘟大於一切。所以就算城市年年被淹,小肚雞腸式排水系統是雷打不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世紀國外農業不知道大便可以漚肥,上了廁所大便直接亂倒,比如巴黎,屎堆得比城牆還高,後來受不了了,修了很大的下水道。中國就不存在,有專門掏糞工拿去漚肥,澆了肥的土地畝產是當時歐洲的十幾甚至幾十倍,沒有需求所以不修那麼大下水道!慢慢地這一傳統就延續至今了!

下水道堵塞了有什麼好的方法,下水道堵塞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1 用鐵絲來疏通下水道 找一根直徑0.5 1公釐的鐵絲,將一根廠3 4公尺,直徑在1公釐以下的鐵絲對著,擰成一股使用 手握鐵絲雙頭,把鐵絲的單頭朝下,彎入下水道中,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乙個怎樣疏通廚房下水道?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

怎麼樣去除家裡下水道的異味,怎樣去除下水道冒出的臭味?

下水道有異味理論上應該出在你自己家裡,首先你自己仔細檢查 如果能檢查 自己家衛生間頂上鄰居家的排水管有沒有s型的反水彎或是檢查自己家地漏是不是白色塑料的 ppr 中間能存水的那種,可能是自己家的地漏有點問題,比如ppr的中間沒存水,導致下水道內的意味竄上來。還有一種可能性比較大,就是水池子的下水一般...

浴缸的下水道堵了怎麼辦,衛生間浴缸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疏通浴缸下水道的方法 1 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買乙個手搖螺旋鋼絲,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汙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取出來就可以了。2 如果浴缸內下水口處無蓋,那就更方便了。注意酸類千萬別用,乙個是汙染環境,其次管道使用年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