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各個年齡段是怎麼理解「青澀」一詞?

2023-03-20 20:10:03 字數 968 閱讀 5107

1樓:回憶

16歲喜歡她,想的只有她,全世界都是她。21歲喜歡他,想配的上他,滿腦子成全他。25歲喜歡我,想灑脫自我,奈何人生漫長。

2樓:網友

初戀那年,正好是十八歲。那時候真的是很單純,很開心,大夏天的乙個西瓜就能開心好幾天。現在,年紀大了,也不愛笑了,談個戀愛會患得患失,可能自己不夠強大比較缺乏安全感吧。

3樓:抽轉組

應該是2023年的時候吧,我對很多事情想得越來越多,對很多事情不再抱有熱情和信心,好奇心也在消退,最主要是也懶得去主動了,意識到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1歲了,剛和乙個人分手,我發現所謂的青澀的戀愛,其實就是對愛情的試探。這個我過一句話,說每個人都會經過三段戀愛。第一段你愛他多一點兒,第二段他愛你多一點,第三段才能找到合適的愛情。

再說說青澀的戀愛,很投入很認真,發現對方並沒有走到最後的打算。

5樓:猴37045速鄧

對於我自己來說,有一段暗戀,八年快九年的暗戀,十八歲的時候,我就想著以後要買車買房照顧她了。現在,她快要結婚了,再有一年左右吧,我呢,現在對於愛情的需求已經不大了,我現在只想努力賺錢,給老爸老媽以後看病存點錢,以後給自己旅遊什麼的也存一點我就很滿意了。雖然21歲,可我感覺我過得跟老年人一樣,無欲無求的。

6樓:藍夜槐

90阿姨一枚,心理年齡17歲。對我來說區別不大,遇見喜歡的人還是會扭捏害羞,看到他就會很開心,對方露出大白牙微笑的樣子簡直是**良藥。就是年輕的時候比較傾向於顏值,後來重點關注男生的內在,考慮兩個人的性格三觀是否契合等,對於對方的缺點包容性更高。

再後來,我自學了一點面相,然後可能嫁不出去了。

7樓:猴41631涸墒

以前談戀愛很單純,現在談戀愛要考慮很多,雖然世故了一些,但是也成熟了一些。以上言論僅供參考,不喜勿噴謝謝。

各整數年齡怎麼說,人生各個年齡段,用古語是怎麼說的?

而立 三十歲。不惑 四十歲。天命 五十歲。論語 子曰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知非之年 五十歲。淮南子 原道訓 伯玉年五十,而有四十九年非。說春秋衛國有個伯玉,不斷反省自己,到五十歲時知道了以前四十九年中的錯誤,後世因而用 知非 代稱...

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齡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齡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呢?

童年 是最美好的 無憂無慮 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齡是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呢?我認為人生最美好的年齡是18歲之前,這時候是無憂無慮的,承受和面對的問題和壓力也很少,所以我認為是這個歲數是最舒適的,更是最美好的。人生最美好的年齡應該是16歲到30歲之間,從輕青年少到慢慢成熟的而立之年。個人認為14至30歲之間...

少年 中年 晚年是怎麼按年齡段劃分的

10歲以前,童年 10 18歲,少年 18 35歲,青年 36歲 60歲,中年,壯年 60歲以上,老年 你好童年 1 10歲 少年 10 18歲 青年 18 35歲 中年 36歲 60歲 老年 60歲以上 幼年,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具體年齡是怎麼劃分的?1 幼年 0歲 七歲 2 童年 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