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讀書的名言有哪些,都有什麼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2023-03-20 14:00:05 字數 2495 閱讀 1608

1樓:月色孤殤

有關讀書的名言如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阮元。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視窗。住宅裡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威爾遜。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培根。

書籍是培育我們的良師,無需鞭答和根打,不用言語和訓斥,不收學費,也不拘形式,對圖書傾注的愛,就是對才智的愛。——德伯裡。

乙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乙個忠實的朋友,乙個良好的老師,乙個可愛的伴侶,乙個溫情的安慰者。——巴羅。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書籍是少年的食物,它使老年人快樂,也是繁榮的裝飾和危難的避難所,慰人心靈。在家庭成為快樂的種子,在外也不致成為障礙物,但在旅行之際,卻是夜間的伴侶。——西塞羅。

都有什麼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2樓:所玉枝鐵夏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5、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6、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8、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9、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10、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11、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1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13、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1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勞於讀書,逸於作文。——程端禮。

2、讀書使人心明眼亮。——伏爾泰。

3、為樂趣而讀書。——毛姆。

4、讀書何所求?將以通事理。——張維屏。

5、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

6、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培根。

7、讀書時要深思多問。唯讀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淪為書本的奴隸;或者走馬看花,所獲甚微。——王梓坤。

8、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程頤。

9、當乙個偉大的思想作為一種福音降臨這個世界時,它對於受陳規陋習羈絆的大眾會成為一種冒犯,而在那些讀書不少但學識不深的人看來,卻是一樁蠢事。——歌德。

10、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培根。

2有關讀書的名人名言。

1、身邊永遠要帶著鉛筆和筆記本,讀書和談話時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話語都把它記下來。——列夫·托爾斯泰。

2、讀活書,活讀書,讀書活。——郭沫若。

3、讀書謂已多,撫事知不足。——王安石。

4、讀書不知味,不如束高閣;蠢魚爾何如,終日食糟粕。——袁牧。

知古不知今,謂之落沉。知今不知古,謂之盲瞽。——王充。

5、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捲而眾篇明。——鄭玄。

6、知識,主要是靠主動「抓」出來的,不是靠「教」出來的。——錢三強。

7、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孔丘。

8、欲速是讀書第一大病,功夫中在綿密不間斷,不在不速也。——陸瓏。

9、讀書之於精神,恰如運動之於身體。——愛迪生。

10、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培根。

4樓:宦撞坷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一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有關讀書的名言有哪些?至少三句。

5樓:南宮美媛訾詞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6樓:粟長順潮亥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阮元。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讀書有關的名言有哪些?有關讀書的名言有哪些

1 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葉聖陶。2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三國志。3 讀書要玩味。程顥。4 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赫爾岑。5 我們可以由讀書蒐集知識,但必須利用思考把糠和麥子分開。富斯德。6 當乙個偉大的思想作為一種福音降臨這個世界時,它對於受陳規陋習羈絆的大眾會成為...

與讀書相關的名言有哪些,關於讀書的名言都有哪些

1 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都德。2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3 讀書以過目不忘為能,最是不濟事。鄭板橋。4 懷疑是知識之鑰。諺語。5 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王豫。6 當以讀書通世事。倪元璐。7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8 ...

列寧的讀書名言,有關讀書名言

乙個人的缺點彷彿是他的優點的延續。優點如果延續過了頭,表現得不是時候,不是地方,就成了缺點。失敗並不可怕,可怕得是害怕承認自己的失敗。當思想武裝了群眾的頭腦時,它就會變成強大的力量。富人和 這好比一枚獎章的正反面。我們搶的是不義之財。有 則無自由,有自由則無 知識分子並非乙個民族的精英,而是糟粕。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