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 主機老是轟鳴不絕

2023-03-20 07:25:05 字數 1241 閱讀 3328

1樓:巧公尺樂

基本都是散熱風扇造成的。幾率最大的是cpu風扇。電源的幾率比較小。有獨立顯示卡的話也看看顯示卡的風扇。

檢測方法很簡單。把機箱放倒。開啟機箱蓋。

只通電開機就行,有獨顯的吧獨顯拆了。開機後有聲音就輕按cpu風扇,讓他停止轉動,沒聲音了就是cpu風扇年久了。換乙個行了。

便宜~四五十能買個好的。最好帶著你這個舊的去換。讓他們看看就知道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硬碟不好。不過這不是轟鳴聲,一般都是咯吱咯吱咯吱的響聲。特別是開啟檔案一類的東西時響聲比較大。

遇見這種情況就需要小心了。說明硬碟裡面有損傷,讀盤時磁頭找不到目的位址導致的來回讀取。轉移重要資料到u盤或者引動盤。

2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的**很大一部分是**於風扇,我想你的電腦應該是台式電腦,而且帶獨立顯示卡的嗎?那麼就有三個風扇,cpu,獨立顯示卡和風扇,你不防可以去摸下,一般都是顯示卡那裡抖個不停。如果是本子的話,雜訊的**還有硬碟運轉時和光碟機,我的建議是:

拆開機箱,對cpu,獨立顯示卡及電源進行除塵,這之前最好買兩袋矽膠,電腦維修那裡都有買的,很小的袋子,因為你開啟cpu的風扇很顯示卡的風扇的時候你會發現,晶元和風扇之間有白色的膠狀物,那就是矽膠,幫助晶元導熱散熱用的,因為你拆開了,所以你在按上風扇之前最好塗上買來的矽膠,之前最好吧原來乾掉的矽膠用小刀子刮去,再塗矽膠,矽膠不用途多,但要注意塗均勻,均勻的塗到晶元上就行,安裝風扇後記得想風扇上面打點機油,就是所謂的上油,除了塵,上了遊,開機,你會發現,電腦安靜了,運轉流暢了。真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風扇響的問題,硬 盤也會響的但聲音不是很大,你的應該是cpu風扇用的時間太長了吧換個吧也就幾十塊,不想買就加點油在風扇裡面,不過那樣過段時間還要加的,如果你的cpu溫度不高散熱效果還行,那就是風扇轉太快了,買個風扇調速器我上次買了乙個十塊錢,因為我的風扇是三針的不能在電腦裡調轉速。把轉速調了之後馬上靜下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電腦風扇,應該是缺油了。把風扇去灰,上面有個貼上,接下來裡邊有個小空,向裡面放兩滴油。再按好開機,兩三次就會聲音明顯減小。如果硬碟嗡嗡叫,那就要換硬碟了!!

5樓:尹佳翔

電腦風扇的問題。我的電腦前不久也出現了這個問題,是因為電壓過高引起的。特別是停電後,突然來電的時候。等電壓穩定了。如果還是的話,就要拆開主機箱,吹灰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1年以上的電腦顯示卡風扇大多都會響可以換個風扇,幾快錢才。

電腦主機為什麼老是響 電腦主機很響是怎麼回事?

電腦主機很響是怎麼回事?台式電腦使用得久了過後主機箱會發出嗡嗡的聲音而且聲音很大,這個是為什麼呢?其實台式電腦有聲音發出,主要是散熱器發出來的,散熱器積灰多了,轉動時候的功率不一樣,同時轉動也不平滑,所以會產生很大的聲音,但是只要清理下散熱器 主機板 cpu的灰塵一般都能夠解決問題。具體操作如下 1...

我的電腦主機老是自動宕機是什麼原因呢!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我的電腦開機老是開不了,風扇會轉,主機燈有時候開了亮了一下就滅掉了。有時候要按多幾次才開的到,今天

你把硬碟的電源撥了開機看下 1 確認使用者是否安裝或拆卸過機器內部的部件,機箱內是否有異物等。若有,請使用者恢復機器到原來的狀態,再試。如果仍不能解決,在向使用者說明保修政策的情況下,按保修政策處理。2 確定插在同一電源插排或插座上的其它電器有無故障。建議使用者不要在同一電源插排或同一電源插座上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