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電源線老是燒壞怎麼回事

2023-03-07 20:05:02 字數 2882 閱讀 3080

1樓:希若谷庚環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

1.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重啟是重要特徵:有時關機,有時會重啟)

2.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金山安全專家在這裡,為您提供專殺工具以及系統修復工具,請點選快速**。

3.正在執行的軟體中,有一些軟體帶有任務完成的關機的選項,可能使用者沒有注意,把這些開關開啟了。

這些軟體比較常見,比如迅雷、快車、防毒軟體、bt**、****等等。在軟體設定中均有完成某任務之後自動關機的動作。但一般預設設定是關閉的。

其目的是執行較耗時的操作時,自動在完成任務後關閉電腦。

電腦自動關機的解決辦法:

1.首先檢查硬體是不是有問題,重點檢查主機板、cpu風扇、主機電源供電情況,電源插座是不是有問題等。

2.檢查是不是有一些應用軟體的任務完成後關機被啟用了。這是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的。特點是,在關機前,總會有個程式執行完畢,一般會彈乙個對話方塊提醒要關機了。

3.解決病毒木馬,修復系統受損的檔案。使用金山毒霸2011最新版本可以一次完成病毒清除和系統配置的修復。

2樓:潤澤且帥氣灬不倒翁

有可能是電源電壓不穩……

電腦的電源線燒了是什麼情況

3樓:二噸茅台

電腦的電源線燒,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源線插頭與市電插座連線不牢固,造成插頭的金屬部分不斷產生火花,從而導致導線過熱。這種情況一般在插頭的銅片處燒蝕最嚴重。

2、電源線質量不過關,比如有銅絲刺破膠皮導致短路、線徑過細導致發熱嚴重等。

3、主機電源內部短路。這種情況除電源線燒壞外,還會使電源內部的保險絲熔斷。

電子計算機(electronic computer)通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邏輯計算,具有儲存記憶功能,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

它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計算機被用作各種工業和消費裝置的控制系統,包括簡單的特定用途裝置、工業裝置及通用裝置等。

4樓:戎忍秦絲雨

首先看你的插排。然後看主機的電源。燒了也分好多種啊,如果主機沒事,那就是你家的電壓不穩,如果主機有事,那就是機器裡面可能聯電了。

5樓:小周

打字需要時間請給我兩分鐘的時間。

1.可能是你購買的電源連線質量不佳, 或電源連線插頭和電源插座的接觸不良引起發熱從而燒毀,電源連線。

插頭和機箱插座接觸不良也會產生這種情況。可對主機插座內的三隻腳進行清理、打磨(用砂布)和更換。

優質的電源插座。

2.也有可能主機的電源功率偏小或質量問題, 產生發熱從而縮短了電源連線的壽命。

台式電腦主機電源壞了怎麼才能讓主機徹底壞了

6樓:簡隋英

要讓主機發生損壞的條件有如下:1、大電壓、強電流。

電腦主機板上有許多整合度很高的晶元,比如cpu、南北橋及各種管理晶元等。它們很容易在靜電的作用下被擊穿,導致無法修復的硬體損壞。另外,主機板電路上大多是精密的電子元件,如果輸出的電壓和電流過高過大,能夠瞬間把它們燒壞。

2、進水、潮濕。

水是電的導體。主機進水後或者過於潮濕,強行開機,會使主機板短路,造成大面積的故障,甚至報廢。

另外,水漬如果不及時清理,還會逐漸腐蝕主機板和元件。

3、撞擊、震動。

強烈的撞擊或者震動,會使正在工作的硬碟受到巨大傷害,磁頭會將飛速旋轉的碟片劃傷,機械臂折斷等。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是換電源線還是直接換電源

7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可以先換一根電源線,試一下電源還能否正常工作,如果不行,就整個更換電源即可。

補充:電源線是傳輸電流的電線。通常電流傳輸的方式是點對點傳輸。

電源線按照用途可以分為ac交流電源線及dc直流電源線,通常ac電源線是通過電壓較高的交流電的線材,這類線材由於電壓較高需要統一標準獲得安全認證方可以正式生產。

而dc線基本是通過電壓較低的直流電,因此在安全上要求並沒有ac線嚴格,但是安全起見,各國還是要求統一安全認證。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是換電源線還是直接換電源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都燒了,肯定不是系統的原因,主要就是電源線的質量問題。或者是電源的問題。你如果是可以拔下來的電源線,先換線,不行再換電源。

9樓:網友

保險起見換電源 吧,貌似這玩意有保修吧,避免吧其他硬體燒壞了,雖然這種順帶燒壞情況不多見,最近京東618活動有特惠,或者找貼吧裡面吧友或者吧商能搞到物美價廉的,我最常逛的是圖拉丁吧,裡面人都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1、將主機抱到電腦城,請電腦城夥計用萬用表測一下機箱電源的各路輸出,並拆解電源,檢視其內部是否有元器件鼓包、燒壞,以確保電源完好;

2、以你所反映的情形,可能性最大的地方,應該是機箱電源。

3、也可能是你家裡的移動電源插座或者牆面插座本身有問題,最好用試電筆查一下。

11樓:壬辰龍

你好。應該是電源有問題了,可以去維修店檢修一下。

主機板cpu電源線老是被燒壞怎麼搞的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這個電源線製作的有問題,黃色線 12v 的插頭與導線接觸不良,在流經大電流的時候這個地方必然發熱。電腦公升級用電過大所至。檢查主機板是不是有問題。或者是機箱電源是否有問題。cpu電源線老燒怎麼回事 只有黃線燒 是電源的問題還是主機板的問題 cpu溫度高點很正常的 特別是夏天 那東西本...

電腦插上電源線就響,是怎麼回事,插座插上電腦電源線地線就有電是怎麼回事

沒開機也響麼?你可以拆下機殼,清理一下灰塵!繼續響那就先把cpu得風扇線拔下,啟動電腦,聽聽還有沒有聲音!沒有聲音則可以更換cpu風扇,還有聲音你可以再判斷是電源的風扇聲音還是硬碟的聲音。有條件就維修,不想維修就更換!應該是電腦的報警聲音,你把電源撥掉,然後把記憶體和其它的件都重新好好插一下,再插上...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是換電源線還是直接換電源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插頭被燒焦,可以先換一根電源線,試一下電源還能否正常工作,如果不行,就整個更換電源即可。補充 電源線是傳輸電流的電線。通常電流傳輸的方式是點對點傳輸。電源線按照用途可以分為ac交流電源線及dc直流電源線,通常ac電源線是通過電壓較高的交流電的線材,這類線材由於電壓較高需要統一標準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