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擬人句,花兒擬人句怎麼寫

2023-03-20 04:20:03 字數 866 閱讀 7980

1樓:鐘俊馳都映

雨後的花朵垂著露珠。

改為擬人句:

1,雨後的花朵垂著露珠,花兒一動不動,生怕露珠掉了下來。

2,雨後的花朵垂著露珠,露珠也不敢再調皮,生怕掉下來。

拓展資料。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乙個擬人句。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

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

花兒擬人句怎麼寫?

2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花兒擬人句:1、美麗的花兒了她那迷人的笑臉。

2、花悄悄地探出了小腦袋,舒舒服服地伸伸花瓣。

3、花兒張開了甜蜜的笑臉。

4、花兒綻開了笑顏。

5、花兒在春風中羞答答的開了。

6、花兒像小姑娘似的害羞的開了。

7、花兒們爭先恐後的開了。

8、花兒開了,開心地笑了。

9、公園裡的花開了,向人們綻放了笑臉。

10、公園的花兒張開了笑臉。

花的擬人句有哪些

仿照擬人句仿寫擬人句,仿寫乙個擬人句

在這境裡連青蛙和蚊子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在這境界裡,連松鼠和小鳥都靜止不動,好像品味著森林的無限清香 仿寫擬人句 一 乙隻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二 蝴蝶擺動著手臂,羞答答地飛舞著。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快活得像個有糖吃的小朋友。三 各色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四 乙隻美麗的...

路旁的花兒向我們點頭,仿寫擬人句怎麼寫

小鳥在枝頭歌唱。河裡的小魚向我們微笑。分析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小魚當作人來寫,發出微笑的動作。樹林裡,小鳥 在枝頭歌唱。路旁的花兒向我們點頭仿寫擬人句 小樹在向我們招手。荷葉上的小露珠在跳舞。蟋蟀在彈琴。路邊的花兒向我們點頭仿寫擬人句 路邊的小草向我們揮手 路邊的大樹向我們致敬 天上的月亮向我們...

擬人句怎麼寫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7 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