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績過了統招線還需要交擇校費嗎

2023-03-19 17:25:04 字數 1250 閱讀 7090

1樓:夏侯輕依

是不一定要交的。

擇校費是指想入該校,又不達該校錄取線所交的的費用。過了統招線一般不交擇校費,當然非要進錄取線高的學校,自己的分數又沒達到,才需交擇校費。

擇校線是乙個分數線。

通俗地講,報考了這所學校,但是中考成績沒有達到它的統招分數線,也沒有佔上指標生的名額。然而,卻過了擇校線。此時,可以通過繳納一定的費用,依然在這所學校就讀。

2樓:飛在南天白雲

不一定需要的,要看看那間學校具體的招生分數線,即使是同一等級的學校,他們的具體招生分數都不同。還有如果你報的學校是很熱門的話,會有好多過了分數線的人來競爭,學校都是以從最高分開始錄取的,錄取夠人數就不錄取的。錄取不到就要擇校費,而且要快,擇校名額都是有限的。

總之,你比統招線的分數高出越多,進入你目標學校機會越大。

3樓:商歌柳卻

擇校費是指想入該校,又不達該校錄取線所交的的費用。過了統招線一般不交擇校費,當然非要進錄取線高的學校,自己的分數又沒達到,才交擇校費。

4樓:斷3雪

不用交的,除非你分數沒有達到這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5樓:學習工作雖辛苦但進步

擇校是填志願時選的,與分數無關。

如果在中考報志願時,選擇同意擇校,但是考過了統招分數線,還用交錢嗎?

6樓:

一、洛陽中考是在每個學校後面填報是否同意擇校,如果你達到了統招分數,就被統招錄取了,不用交錢擇校。

二、洛陽中考城市區考生志願分為三個批次,即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一批、第二批為平行志願)。志願填報:

1、提前批志願:具備省提前批報考條件的考生,可在省提前批選報乙個志願,也可不填報;符合市提前批報考條件的考生,可填報市提前批志願,也可不填報。

2、第一批志願: 可在第一批錄取學校中,填報不超過兩個統招志願,並在統招志願後的「是否同意擇校」一欄內,註明自己的意見(是或否),未註明意見的視為不同意;同時,可在特色班中填報乙個志願,也可不填報。

3、第二批志願:可在第二批錄取學校中填報不超過四個統招志願,並在統招志願後的「是否同意擇校」一欄內,註明自己的意見(是或否),未註明意見的視為不同意。

考生和家長在填報擇校志願時要考慮家庭經濟承受能力,如被「擇校」志願學校錄取,考生應按規定繳費報到,不得放棄該志願,不得順延至其後的其他志願(

7樓:1997璃

如果你是保送生就不用交。

深圳中考填志願是不是過了分數線的學校可以自己選擇上哪個學校

深圳中招錄取除 提前批 外,共分三批 第二批分兩個階段 錄取按批次 階段順序進行 同一批 同一階段學校依據考生的中考成績和填報志願的順序錄取。深圳市中招在同一批次的學校錄取時,按照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順序 的原則,根據招生計畫 考生志願,按考生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投檔。任何學校無法拒錄非第一志願填報該...

國考成績過了面試線,但是與前幾名差75分,有可能翻盤麼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有可能,好好準備面試!推薦參考 2015年國考專面試備考資屬料 2015年國家公 面試一般採取結構化面試或無領導小組討論的形式,有的單位會同時採用兩種面試形式。面試測評八大要素包括 綜合分析能力 言語表達能力 計畫 組織 協調能力 應變能力 自我情緒控制 人際合作意識與技巧 ...

馬上要中考了,成績不是很好,是花錢上高中好還是三加二好,還是技校

如果想繼續學習,直至本科,根據你如今學習現狀,讀3 2最好。如果只想混個文平就業,建議讀2 3年的技校。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建議報考電腦方面的技校,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挺不錯的,就業前景很廣的,還有大專證可以拿 技校吧,職業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