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第一階段用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2023-03-19 16:30:04 字數 3884 閱讀 8576

1樓:林小完美

第一階段最好是看課本。

參加數學。一、數學二考試的同學可選用:

《高等數學》(上下冊) (第六版或第五版 同濟大學應用數學系 高等教育出版社)

《線性代數》(第四版 同濟大學應用數學系 高等教育出版社)《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第三版 浙江大學盛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注:數學二的同學無需複習《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參加數學三考試的同學可選用:

經濟數學《微積分》(吳傳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線性代數》(吳傳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吳傳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或《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盛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如果對教材理解不透或者不擅長總結 可以借助《考研數學過關與提高》

包括高等數學上下冊、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統計。

裡邊內容講得特別細 很容易懂 而且還總結了很多做題可以直接用的公式結論。

例題部分題型也特別全 做了之後感覺確實對鞏固基礎很有好處。

2樓:濛濛

數學教材啊。

數學教材——複習全書——真題——模擬題——提高題。

3樓:幾多愁滋味

第一階段最好看課本,第二階段可以買李永樂的複習全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先把課本看一遍,把後邊的習題做做,然後買基礎660題。

5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數學複習強化階段:7月到8月。

使用資料:張宇「36講」+1000題+張宇閉關修煉100題。

複習建議:a.「36講」搭配張宇老師的課程,最能完成「聽講」的任務,以書配課,效果突出。

這個階段大家可能就不是所有的題目面面俱到了,建議大家要跟著老師的思路找到考研數學的重難點所在找到自己的薄弱環節,重難點突破。

b.如果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完成基礎階段,不要浪費時間後悔,邊做36講、邊看書,在實戰中練習。但,不要只看輔導用書,忽略課本,這樣不利於知識框架的建立,遇到一些難的綜合題就沒有解題思路了。

c.暑假**兩個月是閉關修煉的時間,大家一定要在這個時間認認真真的將閉關修煉100題做一遍。

d.這一階段,重在練習做題技巧,最準最快解決問題。並且對上一階段的知識框架進一步掌握。

暑期強化複習階段,需要把2023年到2023年的32年真題,按題型,按章節順序全部做一遍。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先分析題目的考點是什麼,然後再總結該考點對應的方法是什麼,這樣,再做類似考點的題目時,就有思路了。

金字經驗:這個階段需要完成「聽得懂課」「做得對題」,是乙個吸收和釋放的關鍵時期,建議報班,聽老師講解,很多同學還是習慣聽老師講課的,自己看書花費的時間會是聽課的兩三倍。紮實!

數學要求嚴謹,要嚴格要求自己。

考研數學1要考哪幾本書啊?

考研數學基礎階段用什麼書好?

6樓:i最萌身高差

考研數學基礎階段可以用《考研數學複習全書·基礎篇》這本書

針對考研的數學科目,根據各學科、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科類的為數學。

一、數學二;針對經濟學和管理學類的為數學三。具體不同專業所使用的試卷種類有具體規定。

報考條件: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考研數學考什麼書

考研數學看誰的書比較好? 5

7樓:貓大膽呀

各有特色,我用的張宇的高數18講,概率9講,線代用的李永樂的輔導講義。也有不少同學高數跟的湯家鳳,其實都差不多,你可以都先聽一點,看誰的講課風格比較適合你。

8樓:回憶

挑一本適合自己的就行,哪本都是乙個老師的心血,裡面也有各個老師的回。

精華和風格。答我當時是以李永樂的為主,他的書有點枯燥,不過學習本來就是枯燥的,,,張宇的書我後來用了一下,講的很有意思,而且很注重技巧解法,每次看到這些技巧都感覺居然還可以這樣解,不過為個人感覺不太實用,比較需要很開闊的思路。

9樓:徐州文都

李永樂和張宇的書比較適合基礎一般的同學入門,但是看完未必就會做題。

湯家鳳的書有些難度,但是看完並且學會就能保證高分。

10樓:七步網課

數學三巨頭:張宇+湯家鳳+李永樂(線代王),都有網課。

11樓:我愛某某某記憶

各有特色,湯家鳳的適合基礎型,張宇的則更適合基礎相對較好的!

12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關於考研。

《張權宇帶你學 高等數學 同濟七版》《張宇高數18講》《張宇概率論與數理統計9講》《張宇線性代數9講》,其實這些書籍都是報啟航考研全年集訓營的學生會用到的書籍,書籍都會給報班的同學配發,因此關於考研數學一輔導書推薦,除此之外,還會有《1000題》《歷年真題》等這些書籍。

13樓:賣號啦8位

高等數學上下冊(同濟第七版)

線性代數(同濟大學第四\五版)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第三\四版)

14樓:長瀨綿秋

教材是同濟版來本的高。

自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教育出版社。

線性代數是《工程數學線性代數》(第五版)同濟大學數學系輔導書買李永樂的。

教材是同濟版本的高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教育出版社線性代數是《工程數學線性代數》(第五版)同濟大學數學系輔導書買李永樂的。

教材是同濟版本的高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教育出版社線性代數是《工程數學線性代數》(第五版)同濟大學數學系輔導書買李永樂的。

考研數學一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15樓:惠企百科

1、湯家鳳老師

風格是穩紮穩打,輔導用書覆蓋面廣,涉及所有知識點,在打基礎的階段很適合,《高等數學輔導講義》和《接力題典1800題》都是很經典的複習用書。

2、李永樂老師

輔導考研數學多年的名師,推薦他團隊的《複習全書》、《基礎過關660題》和《強化通關330題》,特點是難度適中、重點突出,有許多容易出錯的點提前複習到位了可以避坑,在刷題初期和後續的強化訓練時搭配使用,效果不錯。

3、李正元和范培華老師的《數學複習全書》

很詳細的考研數學複習用書,但難度相對稍大,在基礎已打牢、複習仍有餘力的情況下,可以在複習後期作提公升使用,所以許多想衝擊高分的考生通常會買這本書。

4、真題方面,推薦湯家鳳或者李永樂老師的歷年真題解析。

5、模擬試卷方面,推薦合工大5套卷或者上面幾位名師的**試卷。

對於數學的輔導書和習題集,雖然各位名師特點不同,重點也不同,但是同學們在選擇時千萬不要盲目貪多,精選出適合自己水平的書,然後就是成體系地訓練才能有所成效。

現當代文學考研要怎麼複習第一階段重點看哪些內容

挑選基本權威的文學史先看一遍。一般認為錢理群等先生的現代文學三十年和洪子誠先生的中國當代文學史比較好。當然現在也有很多不錯的,關鍵是要看你報考的學校,他們學校是不是出版過文學史之類的書或者某些導師是不是參與過。然後結合往年的試卷看一下,如果你能找到五年以上的試卷,把每一道題按時代 型別等進行劃分,基...

高一用什麼輔導書好?高一新生用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新教材完全解讀 尖子生學案 小甘高中知識背誦大全 等。新教材完全解讀 是一套融教材 教參 練習冊 課後習題答案 課外資料等內容的同步講解輔導書。同時引入實用有效的科學學習方法,運用新穎的知識點講解形式,為學生考試提供了更高效的提分技巧,為老師教學和布置作業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尖子生學案 總結了精學考點...

什麼是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第一階段

按衛生部近bai 年頒布的 臨床住院du 醫師規範化培訓試行zhi辦dao法 培訓分二個階段專。2009年釋出的 住院屬醫師規範化培訓標準 試行 明確說明規範化培訓時間為3年。第一階段 三年,在二級學科範圍內,輪轉參加本學科各主要科室的臨床醫療工作,進行全面系統的臨床工作基本訓練。第二階段 兩年,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