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家庭的兄弟姐妹還能在一起生活嗎

2023-03-19 13:25:02 字數 3272 閱讀 2687

1樓:

首先說明一下,我沒有這樣的經歷,但我想說說我的看法。

長期生活住在一起肯定會產生矛盾的。比如我和爸媽住久了就會有矛盾。但矛盾歸矛盾,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看住在一起的人性格怎麼樣。是不是都比較寬容啊,好相處啊,不太計較什麼的。

你想你哥哥嫂子一家和你住在一起生活費用上怎麼算,還有你們的小孩在一起會很好的相處嗎?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產生矛盾。你媽媽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所以你首先要好好想想你哥哥嫂子的個性,生活習慣怎麼樣,你覺得你們住在一起你能習慣和接受嗎?還有你小孩能習慣嗎?如果不能,那你就幫忙給你哥哥嫂子租房子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可以,只是不方便。過去住在一起是經濟條件不允許,鬧矛盾也沒辦法啊,是不是?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分開一點比較好了。

這裡還有很大的原因是人造成的啊,即使你狠寬容,但是別人不見得會這麼想啊。就是說即使你很願意,可能人家也在想盡快的離開這裡啊。當然這些都不是絕對的,只不過是一般人都會這樣啊,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啊?

時間久了難免有矛盾。現在連父母都不跟孩子在一起住了,何況你們沒有贍養關係,僅僅是兄弟姐妹呢。對嗎?

祝你幸福,不要想得太多!

3樓:舜耕山上

短期是可以的,但長期就不合適了。親戚可住不可留。哥哥怎麼著都可以,但嫂子就不一定行了。時間長了肯定會有矛盾,但只要有一顆寬容的心,矛盾也是可以化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的民情不同,不能一概而論。我個人認為,只要有經濟上的瓜葛,就會產生矛盾,進而產生糾紛。個人建議,可以短住,不然顯得不近人情,但是常住肯定是不合適的,寧願他們在外面再租一間。

大家偶爾聚聚相敬如賓,在一起時間久了,必然就疲勞了。

5樓:沙友靈

我建議你另外給他們租房子,哪怕就在你的對門也好。

大家家裡兄弟姐妹關係好嗎

6樓:無用人

不太好。

前段時間看過一篇關於和親人相處不容恰原因的文章,覺得很中肯: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並以為他們好的初衷否定他們的舉止思想,教育他們處事為人。

否定多了,就有不理解的直覺。總是盯著他人的缺點看,總會讓他們遠離我們,無論是誰。

7樓:情感大師**答疑

1、父母一碗水端不平。

做父母的,就應該公平地對待自己的兒女,不要重男輕女、顧此失彼,才是正確的做法,也會讓乙個家庭的關係變得和諧。

2、借錢不還。

兄弟姐妹之間,有了困難,相互幫助和扶持,看似是理所當然的,但你也應該懂得感恩和回饋。

3、起了內訌。

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往往會出現拉幫結派的現象:有的是兒子一幫,女兒一幫;還有的是性格脾氣合得來的一幫,有共同利益的一幫。

4、相互推卸養老責任。

有人說,所謂的父慈子孝,天倫之樂,兄弟團結,都是在父母還健康的時候,那時候的父母不但不拖累兒女,還能夠幫襯兒女,所以兒女看起來也還都孝順。

8樓:旁樂家

你好,你的問題沒有絕對的。就看每個人心裡是怎麼理解···和你說些題外話,我丈夫就是乙個捨棄妻子的幫助他的弟妹,寧可讓我們母子坐吃山空,也不會讓他的弟妹缺衣少食!在他的細目中,認為自己是老大,照顧弟妹是應當則分。

那你說,他這樣捨小家顧大家,我們母子又算什麼?有這樣的道理嗎? 還有,我們也有自己的家庭了,我丈夫的錢,也是我們共同的,在他們家裡,就不這麼認為了,更可氣的是,我丈夫也認為是他自己的錢!!!

到頭來,我還落個一無是處。 我就想告訴你,人的認知不同,按理說,都是一家人,彼此應該顧及一下感受,多體諒對方的難處,經濟好些的多分擔一點,困難的少分擔一點。在家裡,如果講情,確實沒有大小之分。

如果講理,肯定是各持己見了···祝你們以和為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5兄妹,大家關心都挺好的。

家裡有兄弟姐妹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10樓:彼岸花與雙生花

這個問題我就很有發言權啦,因為我家有很多兄弟姐妹,都是親生的喲,感謝我爸媽,願意生我們,養我們,不拋棄我們,畢竟在那個年代,養活這麼一大家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那麼來猜猜,我家到底有幾個兄弟姐妹,4個?個?

個?恭喜你,答對了。

我家真的有這麼多人啊,很熱鬧,大家都還沒成年離家結婚前。當然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六個人都結婚了,那麼就會翻倍,變成十二個人。嗯,你可以想象一下,普通的飯桌根本坐不下好嗎。

莫名的有點擔心,以後要是想全家人一起吃個飯。還得去外面吃才可以了。

小時候自然是各種打打鬧鬧啦,一家子關起門來都能玩得不亦樂乎,有些心疼現在的獨生子女,得少了多少樂趣啊,沒有人一起長大。我們現在的感情都很好,因為從小一起長大,接受一樣的家庭教育,走過一樣的軌跡。我們就像一條鐵軌上的列車,雖然長著長著大家都不一樣了,但是軌道還在那裡,我們不會脫軌的。

我們家需要煮很多飯和菜,因為吃的人多,我們家不會剩很多飯和菜,還是因為吃的人多,一人多吃一口,就能全部消滅精光。我們家輪流洗碗,這樣大家都不會厭煩,畢竟洗碗並不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或者分工,有人洗碗,有人洗衣服,有人掃地,有人拖地。

所以我們從小就習慣幹活,也從小就習慣合作。

可以一起寫作業,不懂的可以問哥哥姐姐,所以都不用特意輔導什麼,也不需要被敦促著寫作業,因為有伴一起寫,覺得寫作業也好玩多了,然後比賽,看誰寫得快。

美食也有人分享,從不用擔心買了東西吃不完,或者沒人吃,畢竟再不好吃的東西。一人試一點,也剩不了多少了吧,哈哈。

家裡兄弟姐妹多真的挺好玩的,很熱鬧,很有活力,大家吵吵鬧鬧,然後一不小心就長大了。

11樓:最可愛名

在很多年前,國家為了緩解人口壓力推行了獨生子女政策。在那個時候很多家庭裡只有乙個孩子。但現在已經開始了二胎政策,獨生子女已經越來越少見了,大多數的孩子都有兄弟姐妹。

就比如說拿我們寢室來說吧,我們寢室每個女生都有弟弟或者是妹妹,有的還有姐姐。而比如我有兩個弟弟。

最近有些報道報道過一些個獨生子女小孩知道他爸爸媽媽想要二胎的時候,她都會很生氣。原來屬於她乙個人的愛,現在要分成兩份兒。

我們還小的時候總是會發生矛盾,不是因為爭這個就是搶那個的。小的時候,我父母買東西的時候,都是按照三的倍數去買。不然如果買回來不是三的倍數,就沒辦法分布平均,我們就又要再吵鬧。

當然也有十分暖心的時候,比如有一次我的兩個弟弟和一群小孩子在外面玩兒的時候,鄰居家的小孩兒打我大弟,但是我的大弟跑開了。他看到沒有達到我大弟,他就伸手去開始欺負我的小弟。這時候我大弟和他的幾個表兄弟合夥去給我小弟「報仇」,大家團結一致的樣子真的讓人很感動。

有兄弟姐妹的生活就是這樣,吵吵鬧鬧、幸福但又離不開對方。

兄弟姐妹在一起吃飯的祝福語,姐妹兄弟團聚祝福語

1 匆忙中忘記了對你的祝福,平凡中忽略了對你的問候,我託天上的白雲給你帶去春的絢爛,夏的狂熱,秋的怡靜,冬的素潔。為你送上乙份真誠的祝福!生日快樂!2 和煦的陽光播灑著我的深深思念,飛揚的柳枝訴說著我的無盡掛牽,歡騰的春水傾吐著我的純純問候,芬芳的花朵飄散著我的美好祝福 我只希望你快樂!3 正如玫瑰...

跟自己的親兄弟姐妹一起工作是怎樣的體驗

這也說不准,為了融洽,最好不 有好也有不好吧 主要就是看自己的吧 在自己親戚家上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其實在自己親戚家上班也還不錯了,只能說有好處也有壞處。我記得上大三的時候,因為要出去實習,但是家裡又不放心我,怕我還沒畢業就出去工作,會被人欺負,或者是受委屈啥的。所以就在親戚家的公司給我找了乙份實...

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而且都有家庭了,還能聯絡嗎

聯絡還是可以的,但是做事情要有度,不可以,再隨心所欲的了,偶爾還是可以,長久下去,要是背雙方家庭發現了,對於家庭會是毀滅性的,可以做朋友,聊聊天,說說話,互相鼓勵,但是跨線的事情,最好不要做,畢竟都是有家庭的人,身上肩負的不單單是自己的愉悅了,還是要顧忌一下,周邊人的感受,畢竟一日夫妻百日恩,不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