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面料有幾種?結婚的婚紗面料有什麼

2023-03-19 11:20:03 字數 2846 閱讀 1551

1樓:娛樂**於生活趣事哦

從整體來看,常用的婚紗面料還是可以分為緞面、網紗、蕾絲、真絲、雪紡等幾種。至於這些面料又有粗細厚薄進口國產之分的,我們暫時就不多加詳解啦,那可能是列舉到明年都列舉不完哦~

1. 首先來說緞,這是一種很多新娘mm都會覺得看起來非常高階的面料。它們挺括,厚實,光澤柔和,非常能體現女人的成熟、優雅。

而且,緞面的婚紗通常只需加一層內襯就能很好地展現出整體輪廓,因為它們的支撐力非常出色。

婚紗常用的緞面有395緞,365緞,軟緞,醋酸緞,色丁等各種區分,而這些不同的緞料又分國產和進口,有彈或無彈,啞光和亮光。總之,詳細的種類非常之多,幾乎不管你要什麼效能,都能找到相應的面料。

2. 網紗應該是最常見的婚紗面料了,一般人對婚紗的認識也便是層層疊疊的網紗。當然,對網紗的好壞很多姑娘應該也是有著切身體會的。

比如說,**上一兩百塊買的婚紗,那種網手感非常硬,而好的婚紗所用的加密軟網則手感舒適,穿起來也特別親膚。

不過,硬網雖然硬,但支撐力好,因此經常用來做裙襬的內襯。而軟網則無疑是大部分優質婚紗的主料了,質地輕盈、飄逸,手感優良。

當然,網紗的區別也並不只是軟硬之分,網眼有四角和六角之分,也分進口和國產,還有彈力區別。

歐根紗也是一種很常用的婚紗面料,但相對於上面列舉的兩種還是稍微遜色一點。國內以歐根紗為主要面料的婚紗還是佔少數,大部分都是用作網紗下面的打底,會顯得更有質感。

3.蕾絲。這可能是大部分新娘的最愛了。

當然,蕾絲也確實是乙個浩瀚得像海洋一樣的概念。車骨蕾絲、睫毛蕾絲、水溶蕾絲、繡花蕾絲,各種各種的品類,又有無數不同的花樣。蕾絲可以做主料,覆蓋整條裙身,也可以作為輔料點綴在胸口、裙襬、裙襬邊緣等。

蕾絲總是有著妙手煥春的功效,可以讓平平的款式瞬間變得獨特而優美。許多大牌婚紗的蕾絲都是單獨設計、定製,精緻、別緻,因此也是**不菲。

4.真絲。真絲自然不用多說啦,確實是一種非常昂貴的面料。

然而確實物有所值。首先,作為一種天然材料,它的健康、自然、親膚無需贅述。而且,它柔和的光澤,良好的垂墜感都是化纖面料所無法匹敵的。

但是,真絲**高首先不說,保養也確實非常不易。因此,真絲面料一般只做高階定製。

5.雪紡。雪紡當然也分為化纖雪紡和真絲雪紡。雪紡非常飄逸,現在慢慢也開始用作婚紗主料。國外以雪紡為主料的簡約型婚紗很受歡迎,但國內雪紡主要還是作為禮服面料出現。

2樓:世界百科小馬達

婚紗面料常用的面料有以下幾種:

1、網紗。展現出一種朦朦朧朧的夢幻風,這是婚紗最常用的面料,也是婚紗產業消耗量最大的原料之一。網紗有各種密度的,網孔較大的網紗與蚊帳有些相似,老一輩人就覺得婚紗是蚊帳做的,這是個誤會。

2、歐根紗。

微微硬朗的質感,手指摸上去會感覺比較滑膩,甚至能夠感受到縱橫的經緯組織。因為比網紗挺括,可以用來製作婚紗上比較立體的波浪邊,或者直接做成手工花裝飾。

3、緞面。奢華大氣的宮廷風格,光澤優雅,營造高階氣質。這裡要說一下緞紋組織,所有的緞面都是緞紋組織織造出來的,只不過因為使用原料的不同,分為蠶絲緞面,化纖緞面。

蠶絲非常貴,用於國際高定。常用的是化纖緞面。

4、蕾絲。花紋精緻,女人味爆棚的一種面料,源於法國的浪漫情調。蕾絲也分很多種,水溶蕾絲,車骨蕾絲,棉線蕾絲,浮雕蕾絲。

5、雪紡。要的就是飄逸效果,風吹來輕飄飄,看起來非常仙氣,質量也很輕盈。這種婚紗國內不多,通常是用來做禮服,但是國外非常多的人穿雪紡婚紗。

結婚的婚紗面料有什麼

3樓:懂視生活

1、 蕾絲婚紗。

蕾絲婚紗算是比較常見的婚紗材質,很多的婚紗上面都會或多或少的加入一些蕾絲的元素。但是蕾絲婚紗的主體卻不是蕾絲,只是將蕾絲設計得比較奪目,讓大家第一眼就注意到蕾絲。蕾絲這種面料不好清洗,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是用作點綴。

在一些需要修身的地方加上蕾絲,可以掩蓋不足,增添**。

2、 雪紡婚紗。

雪紡材質的婚紗一般是用作輕婚紗的,很少用作主婚紗。因為雪紡面料的婚紗比較輕柔,顯得很飄逸,很適合旅拍婚紗照。沒有其他婚紗那麼厚重,也很貼膚。

主婚紗一般都是比較大的,雪紡撐不起那麼大的裙襬。但是用作輕婚紗的話,一切都剛剛好。而且這類婚紗在婚禮結束以後,也可以用作晚禮服。

3、 緞面婚紗。

緞面婚紗是近年來特別火的婚紗材質,很多的明星主婚紗都是選用的緞面婚紗。因為緞面婚紗穿著在身上會顯得非常大方,很能突顯人的氣質。而且有修飾身材、拉長身形的作用。

一般的緞面婚紗都是純色的,很少加入其他材質和元素,所以顯得高貴典雅,很適合成熟的新娘。

4、 刺繡婚紗。

現在很多的新娘比較喜歡刺繡的婚紗,但是這類婚紗必須好好的選。刺繡婚紗是一種比較小眾的婚紗款式,所以每一件都顯得非常的精緻,**相對的就比較高。而且刺繡婚紗的工期比較長,所以婚期比較緊的新人要慎重選擇。

5、 網紗婚紗。

網紗是婚紗最主要的材質,基本上的婚紗都是由網紗製作的。網紗不僅僅比緞面婚紗實惠,同樣的也可以作為主婚紗。根據覆蓋的層數不同,所達到的效果也是大不相同。

既有仙氣的感覺,也有莊重的效果。多覆蓋幾層,達到挺立的效果,是眾多新娘喜歡的婚紗款式。

什麼婚紗面料比較好

婚紗禮服的面料

婚紗面料都有哪些?

婚紗面料都有哪些

4樓:

婚紗的面料:婚紗面料多為毛、棉、麻、絲綢或有絲綢感的面料,如:緞布、厚緞、亮緞、水晶紗、網路紗、真絲、100%生絲、真絲綢、真絲雙宮、雪紡、歐根紗、壓縐紗、喬其紗、山東絲、緞布、油丁、柔丁、色丁、軟網、塔夫綢等。

婚紗。婚紗目前,製作婚紗的面料主要有緞、厚鍛、亮鍛、蕾絲、水晶紗、歐根紗、網格紗等。同種面料又有進口及國產之別,進口又有歐洲及日韓兩種。 當然原材料的不同也決定婚紗不同的檔次與**。

真絲面料成份有哪些,真絲面料分幾種

1 真絲面料 絲綢面料 成份一般多由100 真絲,也就是桑蠶絲。2 絲棉交織,一般有絲棉緞或者絲棉紡,如絲棉紡按真絲電力紡風格織造,一般是絲佔30 棉佔70 光澤大大低於真絲電力紡。3 絲滌交織,一般由真絲和滌淪交織在一起,多用於內襯等。4 彈力真絲,一般由95 的桑蠶絲和5 的氨綸絲進行交織,使面...

適合你的婚紗照風格有哪幾種,婚紗照有哪幾種風格?

1 運動主題風格 2 英雄式風格 這個風格是不是聽起來有些怪怪的呢,但確實有一部分的女生心裡都會住著乙個大英雄,既然生活中沒有真實的英雄,但是愛人就是那個守護你的英雄呀,當然還可以在婚紗照中還原英雄人物,和你拍一組英雄風格的婚紗最為紀念。3 黑白風 黑白風格的婚紗照,既富有現代感又耐看,是真正的懷舊...

形容面料美的詞有哪些,描寫面料的句子有哪些?

美輪美奐 美不勝收 美輪美奐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m i l n m i hu n,原本多形容建築物雄偉壯觀 富麗堂皇。現在也用來形容雕刻或建築藝術的精美效果。出自 禮記 檀弓下 美不勝收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 m i b sh ng sh u。勝 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出自清 錢泳 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