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平時沒事想看看佛經 該看什麼呢

2023-03-19 09:20:01 字數 5745 閱讀 7284

1樓:如果有好幾天

看心經和金剛經這些都在寺廟裡有供,去請幾本回來就是了。

平時看的時候不要隨便翻過去,多唸幾下,明理就可以了。

要更明白的話或者可以看看南懷瑾的書。

修身養性的話可以看莊子啊老子也是可以啊。

同學,如果找不到廟可以請,可以試試翻看**啊圖書館也可以找到。

2樓:神瓷花先生

《金剛經》,中國人最喜歡念,有文化的人都念。

《六祖壇經》,有智慧型的人都讀。

這二本也是***床頭常備書。

《金剛經》比較難懂,但念多了一定長智慧型,《六祖壇經》是中國人說的經哦,我們看了最易理解。

3樓:渡海之舟

建議看看《佛說二十四章經》,很適合學生看。

要了解佛教,看看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

4樓:無量壽莊嚴清淨

可去找一本南懷瑾居士的相關選集來看一看。

例如,如何修證佛法,學佛者的基本信念,等等。

如果希望看佛經,不妨找宣化上人講解的楞嚴經**來讀一讀,南懷瑾的楞嚴大義今釋。

5樓:抱撲守一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吧。

地藏菩薩大悲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度了無數眾生了脫生死乃至成佛,但自己仍是菩薩,仍在大慈大悲救度苦難眾生。

6樓:煩惱即菩提

圓覺經、金剛經、心經。 佛說阿彌陀經。

7樓:最光輝的職業

建議先背誦心經,這部經最短。也是智慧型的濃縮。

8樓:涅磐寂靜之一

世界佛學者公論的佛經是南傳《巴利三藏》,覺悟之路網上有,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原後請一本,比喻《上座部佛法修學指南》。

一般人可以看佛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可以看佛經,但不建議看佛經,最好先聽經聞法,知道經中的意思了,再詳細參學其中的道理。

10樓:東山無人

可以讀的 很多人都是通過佛教經典才入了佛門 世尊不捨乙個眾生 得遇經典是你的大福報 成佛的法華經 是世尊最後宣說的經典 是眾佛的教科書 你也是未來佛 當然可以讀誦 隨喜功德。

11樓:八戒桃鄉客

當然可以讀,這是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讀了理解不了是很正常的,佛菩薩的那種大智慧型不是一般人能容易理解的。但要又有敬畏的心,要有渴望覺知的心。

至於謗經,這確實是大罪過,你看了不信可以,但不要去說經是假的或者誹謗。

13樓:煩惱即菩提

還是看比較好,讀了不信起碼可以種下學佛的種子,然後不誹謗佛法就是,佛法允許人們懷疑,通過懷疑來參悟佛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其他的很多宗教,佛教的所有經論完全公開,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的查閱。當然,密宗有些特定的法門除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度娘都說的這麼明白了,還問?

16樓:灶坑燒土豆

可以讀聖經,誰都可以讀。

想看看佛經 讓自己心靜下來 但不了解 我該看哪種佛經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書實在太多了 但不管看哪部經書 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說哪部經書都可以讓你靜心 因為你看書的時候 心都在經書上 暫時的忘記了其他煩惱和不愉快 但人的思緒總是隨眼前景象而轉 一旦你放下經書 心又不自覺的回到讓你煩心的事情上去 這就是佛所說「心隨境轉」 一心多住啊。

我有乙個辦法 就是讀「無字真經」 千萬別以為我是和你開玩笑 有字的經 能管你一時心靜 無字真經才讓你脫離煩惱 永遠清淨 這經不在嘴上唸 而在心裡念 但凡一切身邊不順煩心事 都看得淡一些 久而久之自然能心靜 對你來說這就是好辦法 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看經書也可以 但要看得心裡悟。

18樓:腳大的人

心靜的含義是什麼?想法少心就感到安靜了,所以能減少您想法的經都可以看。一般來說,學佛從地藏經開始看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是「藥師經的濟世觀」南懷謹先生講述的。

20樓:好像已經死了

首先 你古文要好 如果不好但還是想讀經 那就先學古文。

不過如果只是想平靜的話 推薦聽佛咒 《楞嚴咒》最為殊勝 網路有梵音版本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禪院文集》集宗教與科學為一體,全面闡述了宇宙的誕生、上帝的來歷、生命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時間和空間的奧秘、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和目的、人類面臨的危機、人類的未來、月球的起源和作用、特別是生命的含義及生命的不同層次及道的內涵和外延。

《禪院文集》的內容有:《上帝篇》、《反常思維篇》、《宇宙時空篇》、《反物質世界篇》、《傳道篇》、《生命篇》、《人類篇》、《人生篇》、《人生寶典》、《養生篇》、《智慧型篇》、《天啟篇》、《修行修煉篇》、《修仙篇》、《成佛篇》、《文明篇》等。

本人想看佛經

22樓:最勝子

佛教經典很多,大部分經典都很深奧,比較適合初學看的有《四十二章經》、《八大人覺經》、《佛遺教經》、《隨念三寶經》、《吉祥經》、《百喻經》、《阿彌陀經》、《藥師經》、《普門品》、《普賢行願品》等等。

高僧大德的著作也很適合初學,樓上推薦的《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很好。

您也可以看看《菩提道次第廣論講記》:

23樓:生命沉思者

佛法入門文集:收集近百部佛學、佛法入門的相關書籍、文章。

?folderid=168888

這裡是手機格式的,可隨身攜帶。

?folderid=167714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本願經》《三世因果文》都是字面上比較易懂的。如果不要求一定是經書,《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都是十分值得推薦初學者看的。

25樓:三世真知者

阿彌陀佛 你可以看一看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或 《佛說十善業道經》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阿彌陀佛。

26樓:匿名使用者

心經,金剛經,觀音菩薩普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

27樓:網友

你很有佛緣 上寺院或佛具商店請本地藏菩薩本願經。

佛教的經太多了,不曉得該看哪個? 20

28樓:無量壽莊嚴清淨

如果懺悔業障,超度冤親債主的,不妨誦讀《地藏經》

如果希望快速改善運氣,不妨誦讀《僧伽吒經》。

如果嚮往淨土的,不妨誦讀淨土五經。《無量壽經》、《佛說阿彌陀佛經》、《觀無量壽經》等。

如果嚮往禪宗,不妨誦讀《圓覺經》、《金剛經》、《壇經》等如果希望深入了解人心的變化,明了自心所在的話,不妨誦讀《楞嚴經》

如果希望了解菩薩的各種修行法門,而且能夠堅持閱讀大部頭的話,不妨誦讀《華嚴經》

如果覺得時間很短,希望速食的話,《心經》是最佳的選擇。

在閱讀佛經的基礎上,讀一讀南懷瑾、宣化上人、母音老人、淨空法師、夢參老和尚、萬行法師、索達吉堪布等眾位大德的開示,對您進一步理解佛法踐行佛法有更好的幫助。他們都各有所長,非常值得我們虛心學習。

以上所說是末學個人體會,不一定正確。不妨作為參考吧。

隨喜您對佛經的接觸與深入。願您六時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2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可以先聽經。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30樓:網友

必須先看地藏經,因為你對神、仙、鬼、怪、佛、菩薩、因果都不了解看別的也沒用。不過有人根性好直接可以看懂金剛經,那就不用打基礎了。讀懂了地藏經可以看阿彌陀經。

金剛經是大乘法,如果你覺的自己還自私的話可以學一下,但做起來就不容易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任何一本都可以。這本看不進去就換一本,再看不進去,就再換一本。一直換到你能看得進去的那本為止。

32樓:炮兵

金剛經 楞嚴經 圓覺經 妙法蓮華經 維摩詰 心經 六祖壇經 楞伽經 普門品 無量壽經 金剛經和楞嚴經一定要看,多看幾遍呵呵。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聖嚴法師的《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及《淨宗專修指南》一看就全都明白了。

34樓:張中嚴

金剛經,壇經,心經,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即大悲咒》,楞嚴經,讀以上諸經即可。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不要看經 要看上師的論 例如索達吉堪布的 等有正確理解了 金剛經 圓覺經 心經 這些 都可以。

36樓:慾海三門

你想斷什麼。

就去找相應的書看。

佛經都佛法。

都是佛意。你如果至誠,不管看哪個,都能解脫。

37樓:吾道以一貫之

《金剛經 心經 壇經》,六度波羅蜜中般若智慧型的根本法門。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南懷瑾的書 能很好的揭秘,深入淺出。

3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建議你看看《心經》還有《地藏經》

40樓:匿名使用者

看乙個就可以了,就是《大藏經》

4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心經》、《四十二章經》

4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都好,我看的是般若心經。

43樓:福音

各有各的功德,看哪個都好。

誰看過佛經看過哪些

44樓:舍無由

仁者,《大方廣佛華嚴經》卷6〈7 淨行品〉:「深入經藏,智慧型如海。」

願您能廣讀佛經,智慧型如海。

佛經浩瀚,末學僅列舉一部分如下:

《分別善惡報應經》、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

《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

《佛說罪福報應經》、

《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

《十善業道經》、

四阿含:《中阿含經》、《長阿含經》、《雜阿含經》、《增一阿含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佔察善惡業報經》、《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簡稱《楞嚴經》或《首楞嚴經》)、

《佛說阿彌陀經》、《佛說觀無量壽經》、《佛說無量壽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簡稱《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簡稱《金剛經》)、

《維摩詰所說經》、

《大寶積經》、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

《佛說不增不減經》、

《優婆塞戒經》、《菩薩善戒經》、

《大般涅盤經》、

《入楞伽經》、《大方廣佛華嚴經》(簡稱《華嚴經》)、經中之王《妙法蓮華經》。

45樓:無智生非

看你要修為那個方面的了,身,心,

我想看看時事熱點,想看看世界各地都發生了什麼大事!誰有節目介紹

有乙個節目不錯我一直在看,是江西衛視廖傑主持的雜誌天下,他是主持人讀雜誌,每一期新的各種熱門雜誌中的熱點事件都會說到,還有點評,還不錯 我想了解一下國家大事。想看一些講的比較好的節目。看什麼比較好呢?有什麼好的推薦麼?大國崛起 誠意推薦 記錄幾個世界發達國家的成長歷史 百家講壇 也不錯 就是都是說歷...

我想看看這個東西能值多少錢,我想看看這個東西值多少公尺

看上去不像古玩,像是現代品做舊的,可以那去正規一點的地方鑑定 現代工藝品而已,也值不了多少錢 我買了乙個30元,是個假的!我想看看這個東西值多少公尺 白蠟。看重量了。一克200左右吧。貴的也能賣到500一克 蜜蠟 現在 100 150一克 大概 請大家看看我這個東西值多少錢?謝謝!自己還見過山寨肚兜...

我想看看未來的寧波,求發展規劃

2010年寧波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目標是 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達到目前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把寧波基本建設成為經濟實力雄厚 對外開放度高 科學文化發達 人民生活富裕 社會風氣良好 城鄉環境優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具體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港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