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猴子愛吃桃,玉帝為何讓孫悟空看守蟠桃園?

2023-03-19 04:40:04 字數 1918 閱讀 1426

1樓:聆聽你心的胖熊老師

因為天庭的職位幾乎沒有空缺了!但是玉帝又不得不安排孫悟空工作,就只能讓他去看守蟠桃園了!

2樓:曉辭吖

玉帝讓孫悟空做了弼馬溫,看守餵養天馬,只是在王母娘娘舉行蟠桃會這天,悟空誤打誤撞來到了桃園,對採摘蟠桃的仙女謊稱玉帝讓他看守桃園,結果孫悟空把蟠桃園洗劫一空。

3樓:小肥仔學長

當時實在是沒有辦法,只能找乙個閒職給他,當時只有這個職位存在,還沒有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帝的思路是削減神仙名額。這麼做很得罪人,玉帝便耍個手段,找來乙隻「替罪羊」,他便是孫悟空。

《西遊記》中,玉帝為什麼讓孫悟空看守蟠桃園呢?

5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孫悟空當時是沒有事情做,讓孫悟空看園子的話,是可以給孫悟空找乙個非常好的事情的。

6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玉帝這個舉動是故意的,畢竟猴子愛吃桃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玉帝這樣做是想考驗悟空。

7樓:微風的暖星

為了能夠讓蟠桃園拉住孫悟空的心,讓孫悟空不要再犯錯誤,安心的待在天平上。

西遊記中盜取蟠桃的不止孫悟空乙個,為何玉帝只揪住孫悟空不放?

8樓:bat誰主沉浮

因為孫悟空來歷不明,而且大鬧天宮要搶玉帝的寶座,玉帝當然不會容他。

9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當時的孫悟空沒有任何的背景,非常的好拿捏,而且這種行為也是玉帝在向其他仙人進行殺雞儆猴的警告不允許其他人再動他的蟠桃,他認為孫悟空是非常好處理的,卻沒想到他的能力那麼強大。

10樓:木已成舟

「槍打出頭鳥」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其他人不敢頂撞玉帝,只有孫悟空無法無天。他肯定感受到了威脅,也早就看猴子不順眼了。

玉帝為何要讓乙隻猴子看管「蟠桃園」,然而背後卻是玉帝的高明之處

《西遊記》中玉皇大帝為什麼會讓乙個猴子去看管蟠桃?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其實就是敷衍猴子,而且也是想要藉此管控猴子。不想讓他惹事生非,給他一些事情做。

12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蟠桃園比較偏僻,在蟠桃園工作即可以讓孫悟空忙碌起來,沒有時間會朋友還可以避免孫悟空造反。

西遊記中玉皇大帝為什麼讓孫悟空去看蟠桃園,猴子愛吃桃子連三歲小孩都知道,難道玉帝不知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為了弄清楚孫悟空的後台老闆是誰,特意設計了乙個局,讓猴子去看蟠桃園,再暗中派人去偷蟠桃,桃子沒有了,所有的人都會懷疑是猴子偷吃的,猴子又抓不到賊,洗不乾淨自己。玉皇大帝就有足夠的理由辦掉猴子。

在辦猴子的過程中,誰來搭救猴子,誰就是猴子的後台老闆。觀音出現後,玉皇大帝什麼都明白了。所以如來佛到現場後,對猴子說,「切莫胡說,誤了你本來面目。

」意思就是別說話,我自由辦法救你,你說漏了,我們全完蛋,完蛋之前我就先弄死你。

14樓:趙晶晶

我覺得玉帝他們被猴子那麼藐視,估計是想整猴子。再者,這也是為了引出下面的劇情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好像是太白金星提議的吧!

沒人想到猴子膽子那麼打,敢偷吃蟠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王母娘娘故意派他去的。

玉帝為什麼要派孫悟空去看守蟠桃園

17樓:奧奧妙談歷史

玉帝明知猴子愛吃桃,為何還要他看守蟠桃園。

小猴子恢復了活力擴句,小猴子摘桃擴句

當天上的小魚停的時候,我把這個小猴子放在屋裡,讓它烤了一會火,然後這個小猴子就慢慢的恢復了復了體力,然後開始動了起來 小猴子摘桃擴句 可愛的小猴子到樹上去摘桃子吃.調皮的小猴子,快速的爬到了樹上,去摘桃子了.金黃色的小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原來是想去摘那個桃子吃.小猴子表演節目怎麼擴句 小猴子表演節目...

要做猴子伸手拿的桃子而不是猴子彎腰撿的桃子是什麼意思

這話其實和做乙個樹上的桃子不要做乙個地上的桃子是乙個意思。猴子偷桃是什麼意思 一種打鬥 動作,被公認為陰招之一。打鬥動作中專門以手抓方式 攻擊襠部的一類招數,即攻擊男性的 通俗統稱為 猴子偷桃 這招被世界公認為陰招之一,一般出現在街頭鬥毆之類的無規則打鬥中,少數出現在有肢體接觸的球類對抗性比賽中。拓...

為什麼愛吃桃核?狗狗可以吃桃嗎?

核桃味甘,性溫,入腎 肺 大腸經,可以補腎 固精強腰 潤肺定喘 潤腸通便。核桃本身對內 外 傷 婦 兒 泌尿 科等幾十種疾病均有很好的 作用。核桃對大腦神經有益,是神經衰弱的輔助 劑。民間與核桃仁 生薑同用,肺腎兩虛 久咳痰喘的慢性支氣管炎 咳喘 肺氣腫這些疾病,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具有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