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猴子伸手拿的桃子而不是猴子彎腰撿的桃子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23:27:39 字數 5371 閱讀 7616

1樓:諦聽者

這話其實和做乙個樹上的桃子不要做乙個地上的桃子是乙個意思。

猴子偷桃是什麼意思

2樓:殘夢徒天

一種打鬥

動作,被公認為陰招之一。

打鬥動作中專門以手抓方式

攻擊襠部的一類招數,即攻擊男性的**,通俗統稱為「猴子偷桃」。這招被世界公認為陰招之一,一般出現在街頭鬥毆之類的無規則打鬥中,少數出現在有肢體接觸的球類對抗性比賽中。

拓展內容:在中國武術裡,有些門派所傳授的拳套當中,多少都會這種攻擊人體**的招式,例如陳氏太極拳、七星螳螂、太極螳螂等等都有,嚴格說起來不是什麼下三濫或陰險的招式,那是屬於一種打〈弱點〉的手法,例如人的喉結、**均屬人體的弱點〈所以有些拳套當中,招式裡也有插喉、鎖喉的動作〉,攻擊人**的招式之所以取名叫〈猴子偷桃〉等等諸如此類的名詞,是因為,從古至今,練武的人,男性占多數,男性**〈**〉就被比喻成桃子,所以攻擊**的招式歌訣或招式名詞,就被取名比喻成〈猴子偷桃〉等等類似的名詞。

3樓:木熊月

從字面意思理解就是猴子偷桃子澀!從引申意來講這個問題就有點嚴肅了。

從前,有乙個美麗的小村莊,名字叫杏花村。杏花村就在那高得似乎見不到頂的杏花山的山谷裡。在杏花山走進杏花村的必經之路上,有一棵百年杏樹,上面住著一群非常頑皮的猴子。

要是誰經過這裡,準會被那些猴子捉弄一番。因此猴子偷香蕉 flash,人人都在猴子沒

從前,有乙個美麗的小村莊,名字叫杏花村。杏花村就在那高得似乎見不到頂的杏花山的山谷裡。在杏花山走進杏花村的必經之路上,有一棵百年杏樹,上面住著一群非常頑皮的猴子。

要是誰經過這裡,準會被那些猴子捉弄一番。因此猴子偷香蕉 flash,人人都在猴子沒有「起床」之前去趕集。

一位中年叔叔也去了趕集。他的帽子做得不是顏色搭配得不好,就是質量太差。因此,幾乎沒人買他做的帽子。

乙個上午下來,才賣出了兩三頂帽子。他想:「這樣賣下去也不是什麼好辦法。

」於是,他打算回村里賣。

他快到的時候,已經是烈日炎炎的中午了。他想也沒想,直接睡在一棵樹下了。碰巧,那棵樹就是住著猴子的大杏樹!

猴哥哥看見了猴子偷桃問題,說:「哇!掃搓靠死(好多帽子)耶!

」猴姐姐急忙斤斤計較:「喂,請說規範一點!不過也好哦,我們有帽子戴了!

」猴姐姐把所有猴子都叫來了,叫大家把所有帽子戴光。看看,這裡多麼熱鬧啊!這裡實在是太吵啦!

它們把中年叔叔吵醒了。他看了看下扁擔,又看了看猴子,於是他生氣得破口大罵猴子。不料猴子偷香蕉,猴子也指著他用「猴語」反罵他什麼。

於是猴子偷香蕉 遊戲,他撿了一塊石頭猴子表情,向猴子扔去。但是,猴子們摘下樹上的乙個果子,朝叔叔扔去。甭提叔叔氣得多暈了。

忽然,叔叔有乙個想法。

叔叔說:「我現在要教你們乙個遊戲,叫『丟帽子』。那是這樣子做的12猴子,看好啦。

」於是,他立即把帽子丟掉了。就在那一剎那猴子偷玉公尺的故事,帽子像雨點般飛來。叔叔急忙把帽子放進扁擔裡,溜之大吉了。

猴子們呆呆的望著叔叔的身影猴子偷桃,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呢。

4樓:永遠比你優秀

若對付窮凶極惡之圖,猴子偷桃也是好招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武功中偷襲男人下陰的卑鄙招數

6樓:越翰宣夏菡

那就是猴子偷桃子麼

別往歪的想會教壞小朋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誰跟你說的問誰去= =

「一記猴子摘桃」是什麼意思?

8樓:sky不用太多

釋義:一記猴子摘桃的意思是一招猴子摘桃。 猴子摘桃是比較陰險的招式 一般針對男生而言的 就是抓男生襠部。

注音:yī jì hóu zǐ zhāi táo

造句:1、一向喜歡模仿洪七公的你,一記猴子摘桃沒學成倒是自創了一招超級無敵「香薰腳」,你那香薰腳一出不但能嚇跑人就連蚊子都能薰暈;今天世界衛生日要不洗洗你那「香薰腳」。祝你開心!

2、一記猴子摘桃,把煩惱震得粉碎飛揚;九陰白骨爪,把憂愁趕走不留殘渣;乾坤大挪移,把快樂移入你的心底;讓幸福永遠陪你一起。

3、我是神功蓋世,任憑郭靖的一記猴子摘桃、段譽的六脈神劍、李尋歡的小李飛刀再加上孤獨求敗獨孤九劍也難耐我何?唯有你是我的克星,你一生氣我就怕了。笑笑,原諒我吧!

4、孤獨九劍只是淡淡地說:「你再練練一記猴子摘桃」。

5、且說孤獨九劍首先傳授周賓士「一記猴子摘桃」。

6、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各位男性朋友,一記猴子摘桃壓力一掃而光,用海山倒海排掉所有的煩惱,彈指一揮彈開煩躁,只餘拈花指拈起生活快樂幸福之花。

7、龍戰于野、時乘六龍、雙龍取水,丐幫中一記猴子摘桃不是早隨郭靖去世而失傳了麼,怎麼老乞丐還保留三招。

8、一記猴子摘桃倉促拍出可以打彎慕容復手中的判官筆。

9、但如果你不熟悉武俠**,到這家飯店就餐,一定會被一記猴子摘桃、聖火令之類的名詞弄得雲山霧罩的。

10、就是你那虛竹子師祖代蕭峰錄下的武功,上面不是有一記猴子摘桃和擒龍功嘛!

11、喬峰師從丐幫,「一記猴子摘桃」在江湖上難逢敵手,與姑蘇慕容復並稱為「北喬峰,南慕容」。

12、恭喜宿主習得一記猴子摘桃——亢龍有悔。

13、自己精通一記猴子摘桃,九陰真經,北斗陣法,是個絕頂高手,徒弟大小武卻只能排的上三流高手,耶律齊連一記猴子摘桃都沒能學全。

猴子摘桃是什麼意思?

9樓:閃電14號

這是乙個寓言故事:

猴子種了棵桃樹,經過精心培育結出滿樹桃子。桃子漸漸長大,顆顆青里透紅,已經到了採摘的時節。

猴子的鄰居猩猩跑來建議:「喂,我說猴哥,現在摘桃子上市正是時機,準能賣個好價錢!」

猴子聽了連連搖手胸有成竹地說:「不急不急早著呢,你看有幾顆還沒熟,再等幾天不遲。」

幾天過去了,顆顆桃子已經熟透。見猴子還沒有動靜,熱心的猩猩又跑來提醒它:「猴哥猴哥,桃子快摘了罷!這樣真不保險,一旦刮起風來會全被吹落的。」

「不急不急再等兩天,哪有說颳風就颳風的?」猴子表現得挺自信,它不緊不慢地說:「你看現在市面上處處是桃子,我讓它們賣完了再賣,到時候物以稀為貴,準能賣個好價錢!」

真是無巧不成書,當天晚上颳起一陣大風,熟透的桃子紛紛被吹落摔得稀爛。

第二天猴子來到桃樹下,呆望著滾落滿地的爛桃子傷心得說不出話來。

好心的猩猩跑來安慰它。猴子後悔莫及:「我若聽從你的勸告就好了。只恨自已辦事思慮不周,當初只想著怎樣多賣錢,而現在呢,別說沒賺到錢,連本錢也沒法找回來了,唉……」

啟示:人生道路上,如果能充分把握機遇,成功或許只是舉手之勞;一旦錯過或失去機遇,很難再會有第二次的幸運降臨。

10樓:狂魔

我想說你能不能在逗一點!就是趁你不備抓你老二

11樓:愛所嘎

就是別人偷襲你的雞雞

猴子偷桃是什麼意思,不要胡說,要正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鬥動作中專門以手抓方式攻擊襠部的一類招數,即攻擊男性的**,通俗統稱為「猴子偷桃」。

「猴子偷桃是功夫」是指什麼意思?

13樓:鷹的飛翔

通常指抓**,又名海底撈月。

非常快的速度攻擊男方下面命根子,這招不道德,在中國武術裡,有些門派所傳授的拳套當中,多少都會這種 攻擊人體**的招式。

例如陳氏太極拳、七星螳螂、太極螳螂等 等都有,嚴格說起來不是什麼下三濫或陰險的招式,那是屬一種打弱點的手法,例如人的喉結、**均屬人體的弱點。

攻擊人** 的招式之所以取名叫猴子偷桃等諸如此類的名詞,是因為,從古至今,練武的人,男性占多數,男性**就被 比喻成桃子。

所以攻擊**的招式歌訣或招式名詞,就被取名比 喻成猴子偷桃等類似的名詞。

中國武術裡的切磋武藝或比武只是兩人相互對打當中,**對方的技法水準到那裡,看看對方的手法有多奧妙,手腳出招時,所使用的招式及力道都會盤算拿捏得很好,以達到即時打敗對方,也不會傷到對方的身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中國武術裡,有些門派所傳授的拳套當中,多少都會這種攻擊人體**的招式,例如陳氏太極拳、七星螳螂、太極螳螂等等都有,嚴格說起來不是什麼下三濫或陰險的招式,那是屬於一種打〈弱點〉的手法,例如人的喉結、**均屬人體的弱點〈所以有些拳套當中,招式裡也有插喉、鎖喉的動作〉,攻擊人**的招式之所以取名叫〈猴子偷桃〉等等諸如此類的名詞,是因為,從古至今,練武的人,男性占多數,男性**〈**〉就被比喻成桃子,所以攻擊**的招式歌訣或招式名詞,就被取名比喻成〈猴子偷桃〉等等類似的名詞。

古代練武之人所學到的打〈弱點〉的招式,其實只有在以下4點所說的狀況下,才會真正的使用出來的。

1.在戰場上,與敵人對陣。

2.當對方要脅你的生命,意圖非常明顯時,為了保命,不得不出重手反擊對方、傷對方。

3.跟對方有深仇大恨。

4.有事先跟人立下生死狀,再去對打。

〈一般來說,古代武德修為好的練武之人,比武是不會籤生死狀的,都是點到為止。〉

一般來說,中國武術裡的〈切磋武藝〉或〈比武〉只是兩人相互對打當中,**對方的技法水準到那裡,看看對方的手法有多奧妙,手腳出招時,所使用的招式及力道都會盤算拿捏得很好,以達到即時打敗對方,也不會傷到對方的身體〈以技服人〉,目的是純粹在技法上大家彼此交換心得而已,打敗對手又不讓對手受傷,讓輸的人心服、口服、技服,也讓打贏的人可表現出武學造詣好、武藝高明的一面,不傷到對手也代表著練武之人的一種禮貌、禮儀,這就是古代練武之人講的〈武德〉。

就像現代人在各種運動比賽裡所說的:運動家風度〈運動家精神〉的意思一樣。

所以在真正的〈切磋武藝〉或〈比武〉時,打〈弱點〉這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招式,照理說,是不會真的使出來的。

故事裡的小猴等桃子告訴小學生乙個什麼樣的道理?

15樓:丨四季甜橙丨

乙隻小猴子住在桃樹旁的石洞裡,它常常想:等桃子成熟了,我一定要美美地吃一頓。

春天,桃樹抽出了新枝,發出了嫩芽,很快就開滿了一樹的花兒。可是有一天,突然颳起了大風,桃樹被吹得東倒西歪的。桃樹拼命地喊著:「小猴哥,快來幫幫我,我的腰快被扭斷了。」

小猴子從洞裡探了探頭,不冷不熱地說:「對不起,我等的是桃子。」

夏天到了,一天比一天熱,桃樹感覺渾身粘糊糊的,「哎喲!」桃樹疼得大喊起來,原來是蟲子爬到了桃樹身上,它正大口大口地吞食著桃樹綠綠的葉子。

「小猴哥,快幫幫我,要不然我的葉子會被蟲子吃光的!」

正在樹下玩耍的小猴子抬了抬頭,漫不經心地說:「對不起。我等的是桃子!」

秋天到了,滿山瓜果飄香,小猴子看到別人都忙著採摘果實,想到了自己石洞旁的那棵桃樹,就興衝;中地提著籃子去摘桃子。

可是那桃樹的葉子早已被蟲子吃光了,又癟又小的桃子沒成熟就全落在了地上。看到這一切,小猴子真是後悔極了。

還在桃樹上住著的蟲子,得意地說:「不想付出勞作,只想獲得成功的果實,你痴心妄想吧。」

人類是不是猴子進化的,人類是不是猴子進化而來的?

人看著不就很像猴子了麼?光看著就知道,不是猴子就是猩猩 人類是不是猴子進化而來的?人不是猴子進化而來的,但人和猴子是同乙個祖先 人類是猴子進化而來的,這句話相信人人都知道,可是又有人問了。如果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為什麼現在還有猴子呢?其實呢,這個問題的提出,都是源於大家對於生物演化論的普遍誤解。人...

把一些桃子分給猴子吃,每只猴子分的一樣如果分給5只猴子,那

12 4 7 5 16 2 8 個 答 每只猴子分到8個桃子 一群猴子分一些桃子,如果每只猴子分3個,就剩下12個桃子 如果沒只猴子分5個,就少2個桃子。設x個桃子,y個猴子 則3y x 12 1 5y x 2 2 2式減一式得 2y 14 所以y 7 帶入1是得x 33 所以 7只猴子,33個桃子...

三隻猴子吃籃子裡的桃子第一只猴子直接那1 3第二次猴子,只好先下的

題目 3只猴子吃籃子裡的桃子,第1只猴子吃了1 3,第二隻猴子吃了剩下的1 3,第三隻猴子吃了第二隻猴子吃過後剩下的1 4,最後籃子裡還剩6個桃子.籃子裡原有桃子多少個?解答 6 1 1 3 2 9 1 9 18 解析 第一只吃了三分之一,第二隻吃了剩下的三分之一就是 1 1 3 1 3即九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