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紅掌的葉子乾枯了,這是怎麼了,急

2023-03-18 21:55:02 字數 1099 閱讀 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anthurium andraeanum)炭疽病(colletotrichumsp.)已成為其生產與銷售中的重要病害,有些地區已經造成嚴重危害。

症狀。從葉尖和葉緣開始發病,形成半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病健交界明顯,有黃色暈圈,病斑暗褐色。葉面不規則著生小黑點。當空氣濕度大時,有粉紅色的點狀黏質物溢位。

病原。病原菌為炭疽菌[colletotrichum gloeosporiods(penz.)sacc.

]。菌落淺灰色。菌絲疏鬆絮狀,後期生出橙紅色黏孢團(分生孢子集合),無色透明,具隔。

分生孢子頂生於分生孢子梗上,無色,單胞,近橢圓形或圓筒形,薄壁,頂端鈍圓,有時含有油球,大小為。

0~。分生孢子盤散生,褐色,具剛毛。

分生孢子梗無色,透明,具隔膜,成排生於分生孢子盤內。

發生規律。病菌在病組織或盆土中存活越冬。以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和再侵染,借雨水濺射及小昆蟲活動傳播蔓延。

在南方,病菌在寄主間輾轉傳播為害,無明顯的越冬期。通常溫暖、多濕的天氣及生態環境,有利該病發生流行。澆水方法不當或葉上有微小傷口易發病,多雨或高溫、高濕持續時間長髮病重。

防治方法。1. 因為炭疽病是在高溫高濕環境下產生的。故此,盡量控制溫室內的濕度,特別是夜晚的濕度。偏施高鉀、高鈣、高鎂肥料,有利於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

2. 發病初期噴藥。常用藥劑有50%施保功可濕性粉劑或50%使百克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25%炭特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60%炭必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10%世高水分散粒劑3000倍液、25%溴菌腈乳油300~500倍液等。

10天左右1次。

2樓:埃塔d保羅

它不能見太陽,3小時日照是他的最大限度。

紅掌的葉子蔫了怎麼辦?

3樓:老農養花記

紅掌葉子乾枯萎蔫?別再做這些了,會導致直接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幾盆紅掌都是那樣的結果,好像葉子變黃是沒有辦法的,大概生命週期就那麼長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別過量、注意通風、見溼見幹、空氣濕度要大、溫度不要超過25度。

我的燕子掌怎麼了,我的燕子掌葉子發黃是怎麼了

養四年還這麼小,不可能吧,燕子掌一般生長的速度非常快,無論什麼土壤,只要是土,都能適合它生長,然後呢,燕子掌平時要多曬太陽,這樣顏色才會很亮,有紅邊,冬天放在室內溫暖處,一年可以長很多,澆水要適量,除了高溫和低溫,可以全天接受光照 依我經驗 天暖時 一定要放到戶外陽光下 多曬太陽 勤澆水 光照少 澆...

月桂這是怎麼了?葉子尖都是枯的。

月桂葉尖枯萎 夏季葉子脫落,到了長新葉的季節,自然有一部分老葉要掉落,老葉營養轉出給新葉生長。桂花從葉尖開始焦枯怎麼回事?回答親,桂花嫩葉尖枯焦的原因 1 光照過強桂花葉尖乾枯很可能是光照過強導致,桂花需要充足的散射光,長期處於強光的環境中,會曬傷植株的葉片,導致其葉尖乾枯。處理方法 需要做好相應的...

桂花葉子尖乾枯怎麼了,桂花從葉尖開始焦枯怎麼回事?

桂花從葉尖開始焦枯怎麼回事?回答親,桂花嫩葉尖枯焦的原因 1 光照過強桂花葉尖乾枯很可能是光照過強導致,桂花需要充足的散射光,長期處於強光的環境中,會曬傷植株的葉片,導致其葉尖乾枯。處理方法 需要做好相應的遮陰措施,搬動植株的位置或者建造遮陽棚,讓桂花處於半陰的環境中生長。2 溫度不適桂花喜溫暖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