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斯坦因的戰績 曼因斯坦是個名將嗎?

2023-03-18 01:05:04 字數 819 閱讀 6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曼施坦因當然是名將,其野戰指揮能力可與二戰德國最好的幾個將軍(隆美爾、莫德爾)並列,而在戰略上的造詣甚至在所有德國將領之上,很多人認為曼帥是二戰德國最好的將軍。

失去的勝利一書就有這樣的節選:

「2023年我曾經訊問過許多德國將領,他們一致的意見都是認為曼施坦因元帥已經被證明為他們陸軍中能力最強的指揮官,他們都希望他能出任陸軍總司令。非常明顯,他對於作戰的可能性具有一種超人的敏感,對於作戰的指導也同樣精通,此外比起任何其他非裝甲兵種出身的指揮官,他對於機械化部隊的潛力,又都有較大的了解。總括言之,他具有軍事天才。

」至於他輝煌的經歷,在我看來有以下幾點。

1 提出曼施坦因計畫。在曼施坦因提出計畫以前,德國人準備照搬一戰的施禮芬計畫(也就是全德國的高階將領都想不出更好的辦法),這顯然會完全在英法意料之內,但曼施坦因提出主力不應該直接進入荷蘭和比利時,而是應該在法比邊界的阿登山脈突襲,直接占領馬斯河,切斷英法軍的防區,結果造成空前的勝利。在我看來滅亡法國的元勳就是曼施坦因。

2 用很少的部隊進攻克里木半島,在沒有裝甲兵的情況下擊敗了2倍於己的蘇軍,俘虜了近30萬人,並且攻克了塞瓦斯托波爾要塞(因此被授勳元帥)

3 指揮了哈爾科夫反擊戰,俘虜蘇軍30萬,直接導致蘇聯失去了莫斯科戰役以來的戰場主動權,使得希特拉有機會進攻史達林格勒以及高加索地區。

4 在史達林格勒戰役失敗的時候,對抗希特拉的瞎指揮,拯救了瀕臨崩潰的南方集團軍群。

單比功績,即使隆美爾這樣如雷貫耳的名將,恐怕也拿不出相媲美的東西吧。(光是曼施坦因計畫就壓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曼施坦因吧?納粹時期的德國三大將軍之一啊。

巴基斯坦是個怎樣的國家?巴基斯坦是哪個國家

了解一下巴基斯坦吧!巴鐵並非真的鐵,要是沒有印度這個共同的 鄰居 鐵會變成水。就是當下,小巴還是和美國眉來眼去的。所以國人還是應當保持清醒些吧。最不可思義的是主流 本來國人的心性就愛偏激,主流 不是讓大家理性,而是動不動就推波助瀾,助長國民情緒的大起大落,極不利於社會心態的平和穩定。是乙個南亞的國家...

評價一下曼施坦因元帥與隆美爾元帥的成就大小

他們是2戰中非常優秀的德國將領,馮.曼施坦因是指揮過突出部之役和完成東線德軍防線收縮的將軍,是幹練的戰略家 隆美爾是戰場前線的指揮家 曼施坦來因 是 戰略家自 制定 大規模的作戰方案 好比 軍師級的 諸葛亮 隆美爾是戰術家 是在戰場上 奮勇 布置戰術 攻城掠地的 將軍 趙雲 前者 元首沒有採納 曼施...

愛問為什麼的愛因斯坦短文中講了有關小愛因思坦的哪兩件事

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活潑,三歲多還不會講話,父母很擔心他是啞巴,曾帶他去給醫生檢查。還好小愛因斯坦不是啞巴,可是直到九歲時講話還不很通暢,所講的每一句話都必須經過吃力但認真地思考。童年 在妹妹頭上敲了個窟窿愛因斯坦1879年3月14日出世時,有乙個大得出奇而且有稜角的後腦勺,母親以為是個畸形嬰兒。兩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