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界定「國有資產流失」

2023-03-17 13:15:02 字數 695 閱讀 6583

1樓:dilraba學長

國有資產流失是指國有資產的投資者、經營者和管理者由於過錯,違反有關國有資產管理的法律、法規,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或者致使國有資產處於流失狀態的行為。這裡講的國有資產流失,首先,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的當事人限定在掌握國有資產的投資者、經營者或管理者。

2023年11月 ***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國有資產監督防止國有資產流失的意見》。《意見》作為《中共*****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的配套檔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

對加強和改進企業國有資產監督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將從體制機制制度上進一步築牢國有資產流失的防線,為促進國有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流失容易界定,但像徐榮祥教授這樣的優質可變國有人才資產流失所造成的損失和影響無可估量,且沒有對相關負責人的追責,追溯機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國資委更應該注意防止人才這一可變資本的流失 。

國有資產無償劃撥,怎樣做賬務處理?

1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 2001 的有關規定,按規定無償調入或調出固定資產的企業,應在 資本公積 科目下設定 無償調入固定資產 無償調出固定資產 明細科目進行核算。2 按照新會計準則,無償調入的固定資產的企業,應計入在 營業外收入 科目。2005年8月29日,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以國資發產權 200...

集體性質的房產是否屬於國有資產

不屬於國有資產解釋如下 一 概念 國有資產是法律上確定為國家所有並能為國家提供經濟和社會效益的各種經濟資源的總和。就是屬於國家所有的一切財產和財產權利的總稱。國家屬於歷史範疇,因而國有資產也是隨著國家的產生而形成和發展的。在現實經濟生活中,國有資產 概念有廣義和狹義兩種不同理解。廣義的國有資產 即國...

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怎麼樣

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投資發展 是2016 02 03在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12號。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投資發展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60702ma35gft692,企業法人成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