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年齡越大是不是越難接受新東西了?

2023-03-17 04:50:03 字數 2880 閱讀 3676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第一看你喜歡幹什麼,第二再是看哪乙個專業就業好。個人認為汽修是個不錯的專業。從現在到將來,生活的方面都需要汽車,就業率也高。

而且汽車也是熱門專業,還有新能源的推出。都是很需要技術人員,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有興趣可以來我學校看看。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可以私聊我!

2樓:雨笙

首先題主需要知道能影響自己的永遠是自己的內心!因為你的內心對學習這件事產生產生了厭倦,即使你明白學了這個可能有用,但是在你的生活裡確實用沒怎麼用過,畢竟不用天天說英語!舉個例子吧。

在你小的時候,父母教你用筷子吃飯,但是你習慣於使用勺子或者是被親人餵飯,但是你一天天長大,食量也開始增加,親人的餵飯已經顯得過於麻煩且慢!於是你覺得你應該學會自己吃飯,這樣你能吃的很快,關鍵是你能得到自己想吃的東西,想要多少自己就可以解決!而對於一門語言來說,真正的理解和提高就是不斷的練習對話,而身邊卻很少有這樣聯絡的物件,以至於提高緩慢,導致你從內心開始產生牴觸心理!

總之題主應該把自己內心徹底說服,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

3樓:網友

接受新東西和年齡沒有關係,主要是心態的問題,有的人雖然年齡大,但是心不老,所以什麼親東西都能接受的了。

4樓:追著時間奔跑的夸父

人對於接受事物的能力是取決於認知能力適應能力以及思維能力及興趣等,個人感覺跟年齡沒有太大關係。

是不是人的年齡大了就不願意再接受新鮮事物了

5樓:能夕歷乙

並非年齡越大的人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越弱。

恰恰相反,由於年齡越大的人往往經驗越豐富,因而實質上他們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往往越強。

那麼,為什麼表面上年齡越大的人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越弱?

原因在於,表現和接受是兩回事。

年齡越大的人接受新鮮事物後,往往只是修正、調整、改組、擴大原有的認識結構,把新鮮事物包括進去,以順應外界環境,並與外界現實求得平衡。所以,年齡越大的人接受新鮮事物後新鮮事物對他們的影響痕跡往往不如年齡小的人那樣清晰。

6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人的年齡大了就不願意再接受新鮮事物了確實是這樣的,因為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人們所承擔的責任越來越難越多,所以像以前的童真就越來越少了!

而每次接受新鮮食物都會有一定的困難的感覺,所以他們是不想再接受新鮮的事物了,因為在接受新鮮事物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讓人感覺很不自在!

所以說這樣的感覺是不對的我們在不斷的成長在不斷的學習就得接受新鮮的事物,我們要知道這種情況並且進行自我告知提醒自己不能不接受新鮮的事物!

是不是年齡越大越難接受新事物呢?為什麼

7樓:網友

是不是年齡越大越難接受新事物呢?為什麼?

很多時候,老年人很難接受新事物,他們很難走進時代的潮流,所以潛移默化的我們就會認為,可能年齡越大越難接受新事物,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是不是年齡越大越難接受新事物呢?為什麼?

在我看來,大多數的老年人的確很難接受新事物,但是也有極個別的不是。這取決於個人。

原因1、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人有路徑依賴。乙個人在青年,壯年練就成的髓鞘,使乙個人產生強烈的思考慣性,行為慣性,心理慣性。如果要改變的話,是很痛苦的。

這就要求這個人一直保持思考習慣,能不斷反省、更新自己的定見。

2,學習會經常暴露乙個人的無知,這會很影響老年人的心態,很多老年人未必拉的下臉,向自己的孫子輩學習。問多了,孫子說一句:你怎麼這也不懂啊。

很多老年人可能就會因此止步了。這就需要乙個人有強大的進取氣質,而不是固定氣質。

3,從經濟學角度來說,年齡越大,接受學習新事物的難度越來越大,而收益越來越小,並且風險越來越大。仔細辨別兩件事情的細微差異,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去尋找,辨別,分析處理資訊的。所以古話說,老來不學藝。

就是說這是一件費力不討好的事情。

4、老年人的身體因素和腦力因素會不斷退化,這也就會導致很多的老年人不是不願意接受新事物而是無力接受,所以這樣說來,他們是很難接受新事物的,需要有很大的勇氣。

但是,如果不是走向老齡化的老年人的話,接受與已有習慣不同的事物,和年齡沒有決定性關係。對於年輕人來說,只要有精力的,他們的身體素質以及精神狀況都能夠很好的給他們乙個條件去接受新事物,當然,這也與心理有關係。

8樓:程靜

人的年紀越大,越傾向於規避風險,而新事物往往意味著嘗試風險,因此被規避。這是因為年紀大了更有智慧型,還是因為大腦改變了?腦科學研究結果更支援後者。

眾所周知每個人的衰老速度都不同,而大腦右後頂葉的灰質體積的改變可能 是年紀變大後規避風險的原因。隨著全球老齡化,30年後60歲以上的老人將超過兒童的數量。而老人規避風險的決策傾向可能對全球經濟、政治決策帶來改變。

9樓:荊州海之聲

是的,因為年紀大了,反映慢了,學東西費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是的。年齡大了也穩重了。

為什麼年齡越大的人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越弱?

乙個人是不是越大越難接受新的東西的?

11樓:桑北靖

主要還是因為個人心理的牴觸。或者是對未知的一種恐懼,或者怕學不會。怕自己學不會理解不了,所以就越害怕,越學不會。所以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心,就一定可以學會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大多數是這樣的。

13樓:在越王山格鬥的花椰菜

乙個人歲數大了,接受新事物的東西比較慢一些,但也不是說一點也不接受。

為什麼年齡越大的人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越弱?

是不是年齡越大越難接受新事物呢?為什麼?

我們到底應該尊重乙個人年齡還是行為?

尊重不論年齡和行為,這是發自心底的,是素質的體現。年齡的增長只是乙個必然經歷的過程,互相尊重也會一直存在。而我們的行為應該在學習中不斷改進,但不變的是尊重他人,這樣有益於得到更多的尊重。更應該因為他的行為而尊重他。誠然,每乙個人都應該被尊重。但是如果他的行為很不尊重別人,那麼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尊重他了...

越是恨人是不是就是越喜歡人,越是恨乙個人是不是就是越喜歡乙個人?

愛得越真,恨得越深,恨乙個人,是因為以前深愛過,付出過 看你之前對他她有沒有好感。對啊。如果你不喜歡他。為什麼恨他呢。如果你不喜歡他為什麼那麼在乎。恨也可以變成愛的,有多恨就有多愛。你越是討厭乙個人,越是喜歡乙個人對嗎?不對,討厭就是討厭,與喜歡無關。女孩 你討厭的啦 那討厭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討厭,是...

怎樣才能知道乙個人是不是喜歡另乙個人

這個問題考倒我咯。怎麼說呢,這個世界上的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再者。有些人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的那種。有些人是明明愛你,但卻不想受傷所以不願意表現出來的那種。有些人會很疼你,寵你,支援你。所以不絕對。你可以問他幾個問題 1你直接問他你愛我不 他的如果很直接的說愛 那麼你就在當時看他的表情是不是有一種憂鬱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