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圈上的對聯怎麼寫,花圈上的輓聯怎麼寫

2023-03-16 20:25:02 字數 2238 閱讀 2559

1樓:需要月亮的擁抱

為了表達對故去的人的哀思和紀念,我們在葬禮上或者清明時節送上花圈緬懷故人。輓聯花圈上的輓聯,不同於那種能代表個人生平的概括性的輓聯,具有很高的文采和概述力,只是簡單表達紀念的故去的物件,和何人贈送的花圈,又叫挽帶。因為各地的風俗會有不同,而尤其是地方民俗會有不同,所以這一篇文章會有很大的不足。

因為輓聯是一件嚴肅的事,如果文章有錯誤希望指出以便改正。讓我們以最誠摯的敬意緬懷他們。

花圈上的輓聯怎麼寫

2樓:鞏雅凡

沉痛悼念永垂千古。

怎樣寫花圈上的輓聯

3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1、輓聯有上下句之分,上句式表達對某某人的悼念,已故者的名字出現在上聯,下聯是體現某某人贈送的花圈,表達的哀念,贈送花圈者名字出現在下聯。

2、稱謂是體現亡者與贈送花圈者的關係,可參照中國親屬關係稱謂表。

3、輓聯一般是白底黑字,字型統一,書寫工整,以示尊重。

4、花圈輓聯稱呼怎麼寫。

(1)祖父之胞兄弟:稱伯叔祖大人,自稱侄孫。

(2)父之胞兄弟:稱伯叔大人,自稱脈侄。

(3)父胞兄弟之妻:稱伯叔母,自稱脈侄。

(4)兄嫂:稱尊嫂,自稱夫弟。回稱,賢叔,自稱愚嫂。?

(5)侄婦:稱賢侄媳,自稱愚叔。伯父,回稱伯叔翁。

(6)弟婦:稱賢弟婦,自稱夫兄,回稱尊伯,自稱愚弟婦。

(6) 祖母之父:稱外曾祖大人,自稱愚外曾孫。

(7)祖母之親伯叔:稱外曾伯叔祖大人,自稱愚外曾又侄。?

(8)祖母之胞兄弟:稱舅祖大人,自稱愚甥孫。

(9)祖母之胞姊妹:稱姨祖母,自稱愚姨侄孫。

(10)祖母之胞脈侄:稱表伯叔大人,自稱表侄。

(11)祖母胞兄弟之婿:稱表姑父,自稱表內侄。

(12)祖母胞姊妹之婿:稱姨表姻兄,自稱愚姨表姻弟。

4樓:真

憶慈顏五內俱焚,撫遺物音容猶在 莫報春暉傷寸草,空有悲淚泣萱花。

5樓:靜聽唯美殤

2、輓聯有上下句之分,所以要注意上下句的內容。上句是表達對某某人的悼念,故去者的名字出現在上聯。下聯是體現某某人贈送的花圈表達的哀念,贈送花圈者名字出現在下聯。

寫錯順序或者貼錯順序就不好了。

3、注意稱謂,稱謂是體現亡者於贈送花圈著的關係的。所以稱謂一定要正確具體可以參考:中國親屬關係稱謂表。當然還有朋友師生關係等,按照相應關係稱呼即可。

4、署名有兩種一種是個人署名,一種是集體署名。個人署名是是關係加署名。集體可以是單位名。

如果是家庭,可以是家中長者或者家長名字攜全家敬輓:稱呼(指的是你和先人的關係)某某攜全家敬輓。

5、輓聯的格式。上聯有稱呼在前和在後兩種:稱呼(稱呼指的是先人和你的關係)某某千古 和 悼念稱呼某某。

這兩種是最常見的。通常還有男靈佑,女仙逝。下聯格式則都是稱呼在前:

稱呼(指的是你和先人的關係)某某上挽,敬輓,拜挽,泣挽,頓首,拜挽等。當然在這種基本的格式下,是可以適當地進行詞語的選擇比如:敬愛雷鋒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某某小學某某班敬輓。

能真摯體現心中的感情就好,但是選詞要嚴肅。

6、輓聯的書寫:輓聯的顏色一般是白底黑字,字型要統一,最好保證盡量工整,可以請書法比較好的人書寫,以示尊重。在書寫習慣上為了突出對故去的人的尊重,下聯的書寫有時比上聯低一兩個字(注意是書寫時低一兩個字,不是貼的時候貼低一兩個字。

晚帶的長短、寬窄要視花圈、花籃的大小裁剪,晚帶的下端要剪出二個尖角,掛在花圈、花籃上呈八字型。書寫晚帶的字型可以是行書、隸書或楷書,但必須是同一種字型,通常是白底黑字。在書寫格式上,一般下半聯的第乙個字要比上半聯的第乙個字低1—2個字的位置。

可以的話給我個贊吧謝謝親了。

6樓:彭芝霞

寫給奶奶的三周年輓聯。

7樓:潛川如斯

這個網上可以搜尋的。或者你註明給誰的,男或女,我可以幫你寫的。

íì᪻¨è¦éïôõñù𴣿

花圈輓聯怎麼寫?

8樓:小橙陳學姐

1、上聯:慈竹當風空有影;下聯:晚萱經雨似留芳。

2、上聯:隴上猶留芳跡;下聯:堂前共仰遺容。

3、上聯:桃花流水杳然去;下聯:明月清風幾處遊。

4、上聯:美德堪稱典範;下聯:遺訓長昭泣人。

5、上聯:一生儉樸留典範;下聯:半世勤勞傳嘉風。

祭掃烈士墓,寫幾副輓聯,烈士花圈輓聯怎麼寫

生得偉大,死得光榮。百戰為公理,浩氣丹心,贏得譽滿全世界 千里吊英雄,淒風苦雨,忍看血染一中華。灑熱血為人民 拋頭顱向祖國 無名又來到烈士的墓地,是那些有名的無名的先烈,祭墓安息在這裡的英靈,從這片土地上趕走看死亡與戰爭 無名採來大把大把的山花,是那些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借山花表達懷念與崇敬。為這片土...

夢到花圈上的花往自己頭上飛,夢到了花圈向我飛過來,怎麼解

夢見花圈,預示著會得到機會。商人夢見花圈,會有賺錢的專案出現。求職者夢見花圈,預示著會有面試的機會。周公解夢查詢 夢見花圈是什麼意思 以上就是關於做夢夢見花圈,夢到花圈是什麼意思的介紹 夢到了花圈向我飛過來,怎麼解 20 那只是乙個夢而已,不必害怕 近段你感覺有啥不對勁的嗎?例如財運之類的健康 認真...

我弟弟的岳父去世了花圈輓聯怎麼稱呼

上款寫 x老前輩千古,下款 愚晚 敬輓。你告訴她們什麼關係人家知道怎麼寫 挽帶 花圈輓聯 女兒女婿如何措辭?現在而言由於觀念的改變一般是 父親大人千古 長女 長婿 敬輓 從傳統的觀念講則應是前者。如果女bai兒女婿一起寫,就不應該du寫岳父,而是女婿隨zhi著女兒dao稱呼父親,逝者為大,專這時候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