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廟上對聯該怎麼寫,老爺廟對聯該寫什麼

2021-03-04 01:07:06 字數 2220 閱讀 1737

1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原創,請參考:

金爐不斷千年香

玉燭長明萬壽燈

老爺廟對聯該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白帝城關公廟對聯:

上聯:兄玄德,弟翼德,威震孟德;

下聯:師臥龍,將子龍,偃月青龍。

(師諸葛亮神機妙算,道行高深;友趙子龍威武神勇,功蓋一方。不直接寫關公的能征善戰,倒如此稱讚他的良師益友,這更讓我們對關公的人品武功多了乙份信服。

劉備的德讓他籠絡到一批能人志士,而張飛的德卻讓他暗送性命。這些德兄德弟的德究竟如何,我們不必細究,但兄弟間的那份真摯情誼卻著實讓我們感動。有這樣的深情厚誼作背景,關羽的掛印封金真的讓我們感動與佩服,**有價,真情難求。

)山西永濟市:

先武穆而神,大宋千古,大漢千古;

後文宣而聖,山東一人,山西一人.

貴州鎮寧縣:

聲威何其震,功勳何其赫,忠義何其重,真武聖人也;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誠大丈夫哉。

湖南湘潭市:

匹馬斬顏良,河北英雄齊喪膽;

單刀會魯肅,江南名士盡低頭.

北京地安門西:

浩氣丹心,萬古忠誠昭日月;

佑民福國,千秋俎豆永山河.

甘肅蘭州市:

秉燭非避嫌,晝夜思漢室;

釋曹豈報德,始終藐奸雄.

據三國演義記載,玉泉山上之關公廟,有對聯一副:

赤麵秉赤心,騎赤兔追風,馳驅時無忘赤帝。

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不愧青天。

(聯中之赤帝指漢高祖劉邦,亦指漢室。短短兩句,既描述了關公仗青龍刀,騎赤

兔馬的雄姿,復讚賞關公的好學、忠心、愛國、行事無愧,既工整亦含深意。)

對聯的左右聯要分清楚,這是有講究的。一般是右聯為上聯,左聯為下聯,這明顯是與中國舊時的行文方式有關。我們現在招待客人把主陪右邊第一座位奉為上賓也是一脈傳呈的。

老爺廟對聯怎麼寫

3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奉上一則,請參考:

上聯是:

日昍晶(4個日字)安天下,

下聯是:月朋(3個月字)朤定乾坤。

—— 這是出自北京八大處關帝廟的怪聯,「關帝廟」俗稱「老爺廟」,是為紀念關公關羽而修建的,八大處的這所「老爺廟」始建於清末,坐落於八大處公園七處平坡山頂寶珠洞左邊,其最負盛名的經管就是廟前抱廈明柱上這副曾經讓無數達官顯貴、墨客騷人瞠目結舌的怪聯。

4樓:胸無一點塵

為您奉上一則,請參考:

上聯:兄玄德,弟翼德,威震孟德;

下聯:師臥龍,將子龍,偃月青龍。

老爺廟有哪些對聯

5樓:倪斯榮瑩然

為您抄奉上一則,請參考:

上襲聯是:日昍晶(4個日字)安天下,

下聯是:月朋(3個月字)朤定乾坤。

——這是出自北京八大處關帝廟的怪聯,「關帝廟」俗稱「老爺廟」,是為紀念關公關羽而修建的,八大處的這所「老爺廟」始建於清末,坐落於八大處公園七處平坡山頂寶珠洞左邊,其最負盛名的經管就是廟前抱廈明柱上這副曾經讓無數達官顯貴、墨客騷人瞠目結舌的怪聯。

求五道老爺廟的對聯

6樓:豢龍世澤

五方祚慶接瑞寶

道主英明獻巨集恩

有求必應

求和老爺廟有關的對聯。!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天堂狗

你好. 我這裡有篇希望能幫上你: 上聯是:

日昍晶(4個日字)安天下, 下聯是:月朋(3個月專字)朤定屬乾坤。 —— 這是出自北京八大處關帝廟的怪聯,「關帝廟」俗稱「老爺廟」,是為紀念關公關羽而修建的,八大處的這所「老爺廟」始建於清末,坐落於八大處公園七處平坡山頂寶珠洞左邊,其最負盛名的經管就是廟前抱廈明柱上這副曾經讓無數達官顯貴、墨客騷人瞠目結舌的怪聯。

老爺廟對聯:朝朝朝朝朝敬朝朝朝敬

8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廟對聯:

朝朝朝朝朝敬朝朝朝敬

齊齊齊齊齊戒齊齊齊戒

神位上的對聯的橫批是「旺孫安祖」是下聯應該怎麼寫?

9樓:卯金刀

承前啟後耀先祖

繼往開來展巨集圖

旺孫安祖

求李老爺廟對聯,老爺廟有哪些對聯

是什麼地方的李老爺廟,哪一位李老爺?因為山東壽光 河北興隆 吉林昌圖都有李老爺廟。老爺廟有哪些對聯 為您奉上一則,請參考 上聯是 日昍晶 4個日字 安天下,下聯是 月朋 3個月字 朤定乾坤。這是出自北京八大處關帝廟的怪聯,關帝廟 俗稱 老爺廟 是為紀念關公關羽而修建的,八大處的這所 老爺廟 始建於清...

志高老爺廟對聯,志高老爺廟對聯七字

原創如下 志向遠大祖功建 業績高昂兒孫奮。明朝輝煌 求高人題一副志高老爺廟大門對聯 七字 原創如下 志在四海道德高 子孫九州聲名遠。求高人題一副志高老爺廟對聯。7字 原創如下 志在青天祖德高 功存後世子孫旺。老爺廟有哪些對聯 為您奉上一則,請參考 上聯是 日昍晶 4個日字 安天下,下聯是 月朋 3個...

白雲奶奶廟的對聯怎麼寫請高人指教,謝謝

白雲配天,海國慈帆並濟 母儀稱后,桑榆俎豆重光。白雲福佑善心報!奶姥蔭澤誠意功。白色祥雲罩廟宇,慈善奶奶顯聖靈。奶奶廟對聯怎麼寫 上聯 奶奶廟 下聯 婆婆寺 上聯 奶奶廟廟高 下聯 婆婆寺寺大 上聯 奶奶廟廟高香火旺盛 下聯 婆婆寺寺大蓮花繁茂 來客尊上位,兒孫仰慈容。白玉奶奶廟對聯 為你奉上有關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