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指教對聯上什麼字型?寫的什麼

2021-04-14 18:19:50 字數 1610 閱讀 8329

1樓:阿曼

內容如下:

全能全知全美善

至公至義至仁慈

寫對聯都是用的什麼字型呀

2樓:enjoy蘰踄繧鍴

【書寫對聯的字型】

書寫寫對聯沒有嚴格的字型要求。

但通常以歐體楷書,顏體楷書,行書,隸書為主。

書法水平較高者通常選用大篆,小篆,草書,使寫出的對聯更加精美,更富藝術氣息。

【對聯】

對聯,漢族傳統文化之一,又稱楹聯或對子,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

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對聯書寫要求】

①上下聯的字數必須相等,不能用重複的字。

②上聯的末一句必須是仄聲,下一聯的末一字必須是平聲。

③上下聯的句式必須一致(詞類相當,結構相應)。

④上下聯的平仄要相對立,上聯要用平聲字的地方,下聯就得用仄聲字,反過來也一樣 (平:平聲字;仄:仄聲字,包括上、去、入三聲的字)。

⑤上下聯意思可以相近或相反,可以只說一事,也不妨分說兩事。

3樓:だ十二

中國人一般比較喜歡楷書,工整利索~呵呵,市場是的對聯99%都是楷體,偶爾會有宋體的,但草書是絕對沒有的。

求問大神這些對聯都寫的啥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泉水洛下園林間氣英華鐘韻語,

故國前塵歸來夢影偏安文獻讓遺嫠 。

啟功先生所書

求大神指教!家字上面一點是橫是什麼字型,大家幫幫我!! 5

5樓:一少壹多

與之對應的字型版本見下圖,圖中上方綠色文字是字型名稱。

請問對聯上用的是什麼字型

6樓:老將

竊以為選擇

對聯的字型,應該考慮書寫的對聯張貼或者懸掛、鐫刻的場

所。比如:春聯、婚聯、輓聯之類,多用楷書、行楷或者隸書,這樣便於多數人欣賞。

而懸掛或者鐫刻在廳堂館舍的對聯,除上述幾種字型之外,亦有用草書以及篆書、魏碑書寫的,力求文雅、俊逸,更富有藝術色彩。

求大神告知,這個對聯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鍾離磐石把扇搖 果老騎驢過趙橋 國舅手執雲楊板 湘子瑤池品玉簫

洞賓背劍清風客 拐李提胡道德高 仙姑敬奉長生酒 彩和花籃獻蟠桃

橫批:覺迎仙人

這個對聯是什麼字型? 30

8樓:細末小爺

是手寫毛筆字體。同仁堂這幾個字是書法大師啟功先生書寫。

9樓:ahle阿樂

就是「 金梅毛海九宮實心 」字型

10樓:盛妤佼元良

這是象形字,通篆書。可在篆書裡找到它們相似的字形。

上聯:日出東方照九州

下聯:江山萬里遍地紅

橫批:江山如畫

這是什麼植物啊?求大神指教,求大神指教,這是什麼植物?學名

牡丹吊蘭,超級好養。補水啊。現在長得可快了。這是什麼植物啊,求大神指教?綠寶石喜林芋 中文學名 綠寶石喜林芋 拉丁學名 philodendron erubescens cv.green emerald 別 稱 綠寶石,長心形綠蔓絨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喜...

這個是什麼字型求大神告知,求大神告知這是什麼字型!!

是groverthin字型 附字型壓縮包 大字型名叫 levenim mt 求大神告知這是什麼字型!方正姚體 也有可能是漢儀姚體。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如答非所問,請追問,謝謝!迷你簡姚體或者方正姚體簡體 求大神告知這是什麼字型!有圖!這個是鋼筆寫的,看是和最上面的曰字頭就可以判斷了。另外平字豎下...

這副對聯上寫的是什麼字,這幅對聯上寫的是什麼字?

以此為準 靈山勝蹟有奇觀左象右獅為拱護 靈山勝瑞有奇觀左象石獅為拱護 這幅對聯上寫的是什麼字?5 上聯 日出東方照九州 下聯 江山萬里遍地紅。橫批 江山如畫。這副對聯很好認,龍飛鳳舞在方寸,氣吞山河壓群芳,對少學者心含恨!半天不說話呀呵呵呵呵 請問一下這兩副對聯寫的是啥字?第一幅認不全 第二幅是 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