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女兒為兄弟換親,父母老了她不善養老人行嗎?

2023-03-16 06:45:05 字數 5069 閱讀 6637

1樓:隆梓

農村女兒為兄弟換親是封建習俗,不受法律保護,但是贍養老人贍養父母是每個兒女的責任和義務,沒有任何理由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她不贍養老人是不行的,法律面前男女平等。

2樓:琦丹紅

兒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父母老了應當贍養。在農村一般是兒子養老為主,女兒為次,如果你條件好的話你就多付出點,畢竟你姊妹是為了你才換的親,她的婚姻不一定幸福,不一定如意,可以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你能娶上媳婦,就不要和她計了,如果她條件好的話她肯定會盡力的,你們可以商量著來。

3樓:亥穆

不行,為兄弟換親是父母的不對!父母老了,你不贍養就是你不盡贍養義務,就是你的過錯!每個公民都有扶養子女和贍養老人的義務!

4樓:馬特雷波迷

不可以!!因為只要是自己的父母,不管他們的什麼錯,兒女都有贍養的義務。

但父母把女兒作為商品給「物物交換」了,這違背有女兒的自願,是一種可恥行為,更是一種因為貧困而惹得禍。

作為女兒,只要現在的生活還可以,就應該理解父母的無奈,這是你個人的悲劇,更是過去那個時代的悲劇,要多多原諒父輩的錯誤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絕對在道德上,或者在法律上絕對不允許的,因為雖然說在農村拿女兒跟兄弟姐妹換來了媳婦兒,這是在農村,是沒有辦法的,因為農村兄弟的物件是實在是難找,因為家裡也是窮,沒有辦法,女兒只能作為乙個父母的美女而長,找媳婦的唯一的乙個籌碼了。可以理解老人的心吧吧,但是父母這種行為對女兒是實在不公平,以及違背了社會道德的份上。

6樓:愛吃麻花

換親是封建思想的殘餘,現在已經基本沒有這樣的事發生了。既然已經是事實,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父母當年這樣安排,你不滿意。不過現在父母老了,作為女兒還是應該贍養老人的,因為這是你的義務。

7樓:欺日無窮

贍養自己的父母,是每個子女應盡的責任,如果子女不贍養老人,老人要是起訴子女,子女肯定會敗訴的,但是父母一般不會這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父母是所以兒女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與出嫁與否,男孩與否無關!

9樓:網友

不認識,換親還是自願的,都得贍養老人,這是做兒女的義務,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

10樓:網友

農村女兒為兄弟換親,說明家裡一定挺困難的,不得不以這種形式給兒子娶媳婦,但是父母老了,女兒還是要盡孝的,還是要贍養老人的。

11樓:早餐吃過了

換親是對女兒的不尊重甚至是歧視,為了兒子犧牲了女兒的一生幸福,現在父母老了,他不贍養老人也有情可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從四德,孝道為首。不贍養老人,你說她行不行呢?

女兒為娘家兄弟換親,現不善養老人該怎麼辦?

13樓:晴天便好

女兒為娘家兄弟換親,現在不善養老人,不贍養父母,因為他不同意換親吧,給她帶來的痛苦,她不贍養父母是因為你們沒有讓他自己選擇他的人生,他又怎麼會奉養你父母。

14樓:星月傳奇好

女兒為娘家兄弟換親,現在不贍養老人,這說明女兒為以前換親的事情,至今心結不開。

15樓:9好日子

做人不能這樣,如果你不善養人家的老人,人家也不贍養你家的老人,所以說人人都有贍養老人的責任。

16樓:似星洲

女兒為了娘家哥哥換親,現在贍養老人該怎麼辦?重男輕女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我們的父母,包括我們的腦海中都像烙印一樣烙印在心靈上,我家也一樣,養女兒,就是賠錢貨,那麼我們做女兒該不該恨老人,該不該為他們養來,我說該,老人畢竟生養自己了,不管哥哥弟弟他們養不養老,女兒應該盡自己的能力贍養我們的父母,我就是這樣,我不過別人,只管好自己,善待我的父母,做到不去恨,去包容自己最親的人。

17樓:早餐吃過了

換親本身就是父母對女兒的不遵重甚至是岐視,對女兒心裡造成了陰影怨恨,剝奪了女兒一生的幸福,現在不善養老人也有情可緣,自做自受。

18樓:創造美好的機會

我覺得無論是換親還是不是換親人?還是正常的婚姻我覺得不贍養老人都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有善良,贍養老人的義務。

19樓:兆經略

都什麼年代了還換親?真是人間悲劇!既然這樣了那還是要盡力而為的!

農村 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如果不贍養該怎麼辦?

20樓:華律網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版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

權,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當尊敬、關心和照顧。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所以從法律規定上來說,不管是在**,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就像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是一樣的,是法定義務,如果不贍養的話,老人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法定義務的,履行義務的方式有多種,不僅限於與其共同居住。不過在農村女兒一般不直接贍養父母的,可以通過給予一定的贍養費來履行義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如果不贍養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嚴版重的會涉嫌構權成遺棄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一條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這類案件屬於自訴案件(也就是告才處理的案件),起訴後法院從親情關係考慮一般都是調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都有贍養的義務。

不贍養的話,老人可以上法院起訴啊,要求子女贍養。

23樓:張勇律師

當然有。做不到老人是可以起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不贍養的可以起訴啊。不贍養以後分遺產也沒份。

女兒不善養老人有繼承權嗎?

25樓:老梁聊生活

女兒不贍養老人,也有繼承權的。但是他這個繼承權是非常小的。

老人臨死的時候沒有遺囑,按照繼承法,兒女都有繼承權利的。但是對老人生前付出的多的一些會按照比例多繼承一些。

老人有遺囑,按照遺囑的指定繼承人繼承。沒有指定的繼承人是無法繼承財產的。

26樓:睢悌

雖說平時沒給贍養費,如果妹妹也經常性的來看望母親,關心母親,那同樣是有繼承權的,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割,但是,一奶同胞別因為錢而傷了兄妹之間的親情。

27樓:by沐魚

我覺得不贍養老人,肯定應該取消繼承權。

28樓:愛凌曉

沒贍養老人和繼承遺產是兩碼事,除非老人有遺囑,沒有遺囑繼承權一樣,根據情節適當少給些合理。

29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女兒不贍養老人,可以剝奪繼承權,劃給贍養者。

現在的農村的女孩是不是就不用照顧老人了?

30樓:網友

在有女兒的家庭裡,女孩長大後會結婚。婚後,女孩將在男方的房子裡住很長一段時間。另外,戶籍也會搬到男方家,回娘家的生活也會少一些。

他們中有些人是遠嫁他鄉,與母親的家庭聯絡較少,更不用說如何照顧父母了。

大家都熟悉「嫁女潑水」這句話有點貼切;難道農村的老人不用女孩子照顧嗎?這應該是關於女孩結婚後的情況。其實,即使女孩晚婚,父母也永遠是父母。

他們有教養的恩典。他們應該在愛和理智中照顧老人。

所有的家庭福利都給了兄弟倆。女孩結婚後不想照顧老人。

女孩結婚後,她的戶籍也會搬到男方的家,也就是男方的家。房子裡的房子、土地和其他財產都留給了她的哥哥們,此外,當她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的父母更喜歡男人和孩子。那女孩的存在就是可有可無。

她認為這應該是她哥哥照顧的。她從小到大沒有任何福利,為什麼要照顧父母?

如果你這麼認為,那太自私了。你怎麼能說你的父母為你培養了恩典?想想你是怎麼長大的,你父母為你付了多少錢?

結論:一般來說,男童和女童都是老年人的子女。在農村地區,預設的做法是女方兄弟婚後照顧老人。

女孩也照顧老人,但婚後情況不同。他們不能履行日常護理職責。一般來說,他們為了一些錢給老人買點東西,這並不是說他們不用照顧老人。

31樓:wybzd哈哈哈

肯定不是這樣的,現在農村的女孩也是非常有孝心的,肯定會照顧老人的。

32樓:風蜂蜜柚子茶

不是不用照顧啊,因為農村老人的自我照顧能力很強的。

33樓:網友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不論你是在**,你都要學會照顧老人的,這是孝順。

34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肯定不會的,最後照顧老人的事情還不是得給女性。

農村父母把家產都分給兒子,父母老了,卻要求女兒養老,合理嗎?

35樓:明媚說娛樂

不合理。兒子和女兒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應該將家產平均分給他們。

36樓:小蘇打學姐

不合理。兒子理應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不能只讓女兒來給父母養老。

37樓:急速蝸牛

不合理。女兒也是家庭成員的一部分,在分家產的時候理應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如果父母分家產的時候不考慮女兒的話,就不應該再要求女兒養老。

農村女兒應不應該贍養老人

從法律規定上來說,不管是在 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就像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是一樣的,是法定義務,如果不撫養的話,老人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法定義務的,履行義務的方式有多種,不僅限於與其共同居住。不過在農村女兒一般不直接贍養父母的,可以通過給予一定的贍養費來履行義務。對於農村老人贍養法是女兒責任大還是兒...

如今農村女人總是欺負城市女人,為什麼農村女人比城市女人容易老

你說反了吧!農村女人有什麼能力,實力欺負城市女人,大家不要總欺負欺負的,相識是緣分,應該互相尊重,友愛,和諧的好好相處。不知你從 得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言論,現實生活中我從未見過這種情況,倒是遇到過很多次城市人欺負農村人的事情。有一次我們小區有幾輛電動車被偷了,聽見幾個本地人都在說肯定是那些農村人幹的,...

來自農村女孩的自卑與無奈,乙個來自農村女孩的自卑與無奈

也許你內向,有點自閉,沒有背景,但這對於乙個女孩來說沒有什麼,社會對女孩的要求沒有那麼高,我覺得,乙個女孩只要長得不醜,心地善良,孝敬父母,有愛心,外加一點點的可愛,修養,我不信沒男孩喜歡你!你本科畢業,就學識來說,不錯了,我覺得,除非你有很大的志向或是非完成不可的夢想,要在大城市裡,其實你回家到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