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子免疫力好差,可以通過中醫調理嗎?

2023-03-15 10:45:02 字數 6019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免疫力差是可以通過中醫調養的。一些好的中醫不比西醫差。

2樓:矯兔兔

是完全可以的,吃點中藥可以調節免疫力。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

3樓:帳號已登出

是可以通過中醫來調節身體免疫力的,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不要用藥物,畢竟是藥三分毒。

4樓:帳號已登出

免疫力差的話可以通過中醫調解的,終於能友善地提高他的免疫力。

5樓:妙吉祥仔

可以,也需要家長的配合與對孩子的正確引導和監督。比如忌食寒涼、零食,比如早睡,比如少看手機、電視,比如適當運動等等。

6樓:四夕媽媽

可以的,找經驗豐富的中醫開點藥吃了就好了,也可以吃點魚油提高免疫力。

7樓:時秀雅

你好!小孩子免疫力差。現在有一種增強免疫力的藥。也可以中醫調調。效果都不錯。

8樓:德明健身

免疫力為什麼下降啊?精不行,神不行,氣血不足。

氣血不足外加經絡不通,除了中醫調理,建議加上拉抻經絡的運動,多動少靜。

9樓:艾蛋兒shop雙子

可以,但是畢竟是小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醫院,找老中醫辨證醫治完全可以調理好。

11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那一定要找對醫生,身體調理最好找中醫。

12樓:網友

個人覺得還是得找一家好的中醫館。

13樓:sunny晨光熹微

當然可以,效果還好呢。

14樓:37度可樂

可以啊,中藥沒有什麼傷害。

15樓:無聊答答題

可以的,比西醫效果好。腎為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如果先天不足又後天失調,就會免疫力差。

現在有調整過來,重點是要調理脾胃,脾胃好,營養能夠源源不斷地**身體發育需要,腎也會好起來。建議找個好中醫,用桂枝類方劑。

16樓:老君山詒終

用薯類食物替代精白公尺面做主食,能夠在飽腹的同時提供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1、鉀、膳食纖維等。薯類包括紅薯、山藥、土豆等,能夠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醣類等,並且可以潤滑腸道。經常食用薯類,可讓寶寶減少便秘。

其中山藥、芋頭、紅薯還含有具免疫促進活性的黏蛋白,對於提高抵抗力很有幫助。

給孩子吃蔬菜,首推顏色濃重的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其中所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足時,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綠色蔬菜中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能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很多,如西藍花、菠菜、芥藍、蘆筍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中醫調理加上運動來改善的。我們隔壁的小孩體弱多病,每週都去中醫推拿呢,看上去好不少。不過還是要加強小孩的運動提高體抗力,不能完全以來中醫。

孩子免疫力差怎麼調理才合適呢?

18樓:心若相依萬事隨緣

孩子年齡小,抵抗力低,需要進行各方面的調理:1、疫苗接種,接種疫苗是增強抵抗力的主要辦法,接種疫苗能夠抵抗相應的疾病,有助於增強孩子的抵抗力。2、飲食,寶寶平只要飲食清淡,不能吃太甜、太涼或者是高脂類的食物,如膨化食品、燒烤食品以及各種零食等都不能吃。

另外,也不能喝飲料,太甜的食物容易造成孩子咳嗽、咳痰等。3、護理,寶寶抵抗力低要注意隔離、護理,盡量勤洗手,戴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流感高發的季節儘量減少外出。4、環境,寶寶居住的環境要空氣清新、流動性好,每天要進行通風,最少兩次,每次30分鐘,能夠減少致病菌的濃度,對寶寶是一種保護。

5、家裡不能養寵物,如貓、狗等,寵物身上的分泌物,以及皮毛等都會對孩子的呼吸道等造成損傷,導致出現呼吸道感染。寶寶抵抗力低要全方位的進行護理,增強抵抗力。

19樓:鈕鈷祿傾城

孩子免疫力差可以通過營養補充來改善孩子的體質的,多給孩子吃有營養的食物,比如牛肉魚蛋之類的,還有就是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改善的。

20樓:冉趣教育老師

你好,孩子免疫力差的情況下,你呢先從營養方面來調理,然後呢,帶領著孩子多鍛鍊身體。這樣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性,一邊調理一邊鍛鍊,作為家長的一定要陪伴,這樣就能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2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子的免疫力差,要怎樣調理才合適呢?這個時候你最好去給孩子打一針,免疫球蛋白再在營養上進行合理的搭配。

22樓:敖耘志

可以通過增加營養如牛羊肉蛋奶都可以,還有就是增加體育運動,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的。

孩子的免疫力差,該如何調養?

23樓:隨遇而安

多參加體育鍛煉,日常飲食合理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寒涼的食物。

24樓:happy薛醜醜

平時要讓孩子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注意營養搭配,可以讓孩子進行適當的運動。

2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生活中應該讓孩子多鍛鍊,多跳繩,多打籃球,去游泳,去健身,去跑步。多吃蘋果。

26樓:巨集盛

生活中應該多鍛鍊,孩子也應該多讓孩子參加一些運動專案,才會讓孩子的抵抗力越來越好,也會讓免疫力有所增加。

小孩子免疫力低下,大家都是怎麼調理的呀?

27樓:樂馨馨

小孩子免疫力低下,可以通過藥物方法和非藥物方法進行調理。

1.調理免疫力的藥物有中藥、西藥、微量元素製劑、膳食補充劑等。

提高兒童免疫力的藥物種類有很多,①中藥類:玉屏風散、黃芪、黨參、槐杞黃顆粒等;②西藥類:轉移因子、胸腺肽、匹多莫德口服液、脾氨肽口服凍乾粉、免疫球蛋白等;③膳食補充劑:

牛初乳、益生菌製劑、多種維生素;④微量元素製劑。

不同種類的免疫調節劑具有不同的注意事項。如長期服用中藥具有腎肝毒性,不可擅自長期服用。對於西藥類,大部分***明確,如免疫球蛋白等生物類藥物長期服用可抑制骨髓生長。

而保健品類產品屬於非藥物,但要注意的是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可過量服用,過猶不及,要適量補充。

2.非藥物方法包括通過鍛鍊身體,加強營養等方法調理,提高免疫力。

①鍛鍊身體,讓孩子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規律作息,充足睡眠,以幫助改善孩子虛弱體質,增強抵抗力。

②均衡膳食,增強孩子抗病能力。對於剛斷奶的小孩,媽媽在為其選擇營養豐富,注意葷素搭配,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魚肉、雞蛋、豆類和新鮮的蔬菜。除一日三餐外,可是當增加1至2次豆漿,牛奶,水果、堅果類等。

注意糾正挑食、偏食的習慣。

③多喝水可以增強孩子的免疫力,保持黏膜濕潤有助於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

④中醫的推拿按摩也是可採用的方法。

建議家長先要弄清楚孩子免疫力低有無特殊原因,警惕孩子是否存在疾病,如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的免疫功能缺陷,或者繼發性的免疫功能缺陷等。如果有存在疾**素,需要針對原發病**。

28樓:網友

就是讓孩子在睡覺的時候不要太興奮,還要給孩子補養營養品,這樣調理的比較好。

2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我是比較了解的啊。

小孩子免疫力低下,大家都是怎麼調理的呀?

30樓:瀠卿

兒童免疫力低下的調理就是三部曲:吃喝、睡覺和運動,保證這三點孩子的抵抗力一定會逐漸好起來。具體如下:

1、飲食,一定要是均衡飲食,正常攝入足夠的公尺和面,就能保證攝入足夠的b族維生素,要吃肉、魚,才能夠保證維生素d、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入,這樣身體的各種營養素才會均衡;2、保證特別充分的睡眠,只有睡足了免疫力才能得到充分的保證;3、運動,運動會調整整個身體的狀態,並且還能調整孩子對於充分的睡眠和正常的飲食攝入的願望,所以運動也特別的重要。

31樓:網友

小孩子免疫力低下,調節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飲食調理:飲食要保證營養均衡,要保證正常的公尺、面、魚肉、蔬菜、水果等物質攝入,才能保證各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均衡,體內的營養充足後能提高免疫力。

第。二、保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也能提高免疫力。

第。三、經常參加戶外運動,如散步、打羽毛球等,在運動的過程當中可以調節整個身體的狀態,對於提公升免疫力也有幫助作用。

第。四、平時要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預防感冒。

32樓:網友

兒童免疫力低下的調理方式具體如下:1、均衡飲食:攝入足夠的公尺和面,保證攝入充足的b族維生素。

進食肉、魚,保證維生素d、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入;2、保證充足的睡眠;3、運動:調整身體狀態。

33樓:施虹雨

小孩子免疫力低下,我覺得免疫力低下的話應該可以帶他鍛鍊身體,可以增強免疫力。

我想問問大家,孩子身體的抵抗力差到底能不能人為的調理好?

小孩免疫力差怎麼辦

34樓:江南i慕雨

寶寶免疫力差怎麼辦?

35樓:來自老院子富創造力的小蒼蘭

孩子抵抗力低下,而需要**的主要是那些頻繁而持續患感冒和經常咳嗽的孩子。孩子「免疫力低」的情況很多,不能籠統的談如何提高免疫力,更不要隨便使用各種所謂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總結,所謂「免疫力低」在我國兒童當中主要有三種情況:

1、由於孩子本身免疫力發育尚不成熟或有些滯後,導致適應環境的能力低下,容易出現反覆的感染,尤其是季節更迭和冬季。這類兒童最為常見,尤其是一些新入托幼機構的孩子,我們將這種情況稱為「入托綜合症」。他們發病往往從秋冬季節或春季開始。

這類孩子絕大多數是暫時性的,一般經過1-2年可好轉,不必使用過多藥物**。

貼心建議:如果孩子感染過於頻繁,可以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細菌提取物的藥物或確證有效的免疫調節劑。

2、較常見的是孩子存在某些過敏體質,這類孩子往往在1-2歲後症狀明顯,容易出現反覆感染,一次患病後需要較長時間恢復。根據並非真的由於免疫力低下。

貼心建議:弄清楚原因,針對過敏**是關鍵。

3、另一類則是的確存在免疫力低下,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的,種類繁多。這類孩子每次得病往往比較重,持續時間也比較長。對於這類孩子絕非所謂市面上銷售的補品或「提高抵抗力」的東西可以觖決的。

貼心建議:必須經專門的免疫科醫生進行診治。

總之,「提高免疫力」是乙個籠統的說法,沒有一種藥物或保健品可以讓所有人都能提高免疫力。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預防的**措施才是正確科學的態度。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所謂的營養保健品,尤其是那些針對兒童的,宣稱以提高免疫力為主要功效的東西,其中有不少都缺少臨床和理論上的科學依據。寶貝樂兒童益生菌所含的雙歧桿菌和嗜酸乳桿菌可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誘發機體免疫力,啟用機體吞噬活性,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使得外在菌難以留存體內,從而達到免疫調節的作用,提高寶寶的抗病能力。

36樓:薔薇又開放

1、想提高寶寶免疫力,必須讓寶寶多接觸陽光,多些戶外活動,不能真的讓寶寶成了溫室的花朵,那樣,就真禁不起風吹雨打了哦。2、想提高寶寶免疫力,不要讓孩子依賴用藥,能自己扛一下好不吃藥,能吃藥好不打針,能打針不輸液。3、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想提高寶寶免疫力需要給寶寶補充益生菌。

我也是乙個偶然的機會,朋友的孩子在吃合生元的益生菌,推薦我給小寶也試試,剛開始吃小寶奶奶就說孩子有變化,因為便便開始變得有規律,而且變軟了,也不臭了,胃口也變得比之前好很多,這些年就這麼堅持吃合生元益生菌,每天兩次,一次一袋,兌到奶粉裡餵給寶寶,小寶也愛喝。現在我家小寶長大了,不喝合生元益生菌沖劑了,換成了合生元益生菌咀嚼片,有奶味和士多啤梨味兩種口味,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哦,我家小寶喜歡奶味的。小寶大概是從六個月大的時候開始服用合生元益生菌的,到現在也有三年多時間了,現在他身體狀況真的是大變樣,寶寶免疫力很好,連幼兒園老師都說小寶身體棒棒的,其實老師不知道我們小寶之前是醫院的常客,哈哈。

小孩子免疫力差,流感季節容易感冒,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我認為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子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再及時要注意孩子衣物的新增,還有就是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健康的生活習慣,要多注意鍛鍊,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平時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維生素,也可以多讓孩子吃一些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我覺得平時要多注意氣候變化,多讓小孩子...

孩子換季免疫力低下,水養護可以改善嗎

那肯定就是傍晚的時候去跑步,然後一定要穿長褲長袖,注意保暖,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跑太快,不要激烈的運動,慢跑速度。每小時6 8km的速度就夠了。換季了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孩子本身就是乙個免疫力比較弱的群體,孩子總感冒其實就是免疫低的緣故,怎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其實可以通過以下2個方法 少吃糖可以提高...

我家孩子免疫力太差經常感冒,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

指導意見 可以考慮是注射免疫球蛋白預防 感冒,如果需要,可以通過中藥調理.常用的藥物有靈芝,刺五加,五加皮等.孩子如果說經常感冒的話,那麼就是他的免疫能力不好,所以說要想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一定要在他的飲食方面把它的營養。均衡一些孩子就不會容易感冒啦。其實平時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是離不開很多營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