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媽媽重要還是兒子重要,兒子是媽媽的什麼?

2023-03-15 09:15:04 字數 4573 閱讀 7263

1樓:信懿

對於孩子來講,「爸爸比較重要還是媽媽比較重要」這個問題,從來不應該是乙個單項選擇題,而是兩個都是必選的。?

在孩子還是嬰幼兒的時候,很多爸爸可能覺得不知道自己能幫什麼,往往覺得不知所措,慢慢地就退出了照顧孩子的日常生活中。但是隨著孩子的長大,爸爸的日常陪伴就顯得越來重要了。

1、孩子1-3歲期間,媽媽無微不至的陪伴有助於孩子建立安全感。

在媽媽身邊,孩子的吃喝拉撒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決。媽媽的耐心與母愛,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得到充分的滋養,讓孩子更自信,更相信自己是好的,是值得被愛的。

2、孩子3-6歲期間,爸爸的陪伴有助於孩子建立性別角色認同。

爸爸專心陪伴長大的男孩,會看到爸爸榜樣的力量,會更有力量,更有擔當。

爸爸專心陪伴長大女孩,對於和異性的相處有了健康的認識,為以後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伴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3、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爸爸媽媽之間的夫妻關係的和諧也將影響孩子一生。

爸爸媽媽的夫妻關係是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所看到和接觸的第乙個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父母的夫妻關係影響著孩子的性格形成、人際交往能力。

夫妻關係和諧的家庭親子關係肯定也不會差。因此,不要去比較爸爸重要還是媽媽重要,對於孩子來講,爸爸媽媽都是非常重要的。孩子的成長離不開任何一方的陪伴。

2樓:小初高知識點

媽媽重要,媽媽只有乙個,兒子可以再要。媽媽生我養我費勁心力,操勞一生,兒子也不能忽視,他是我們未來的希望,但側重點還是媽媽。

3樓:惜緣

這要看分什麼情況,媽媽和兒子都很重要,母子平安是最好的。

如果是在手術台上,我感覺當媽媽的應該重要一些。

如果面臨處境危險,媽媽和兒子都很重要。

4樓:水落輕寒知識庫

媽媽和兒子都很重要。

如果真的要分出先後順序,那就看他們的具體情況,如果兒子沒有你的照顧,還不能生活,而媽媽沒有你的照顧,還是可以獨立生活,那就是兒子重要的階段。反之,就是媽媽重要的階段。

5樓:網友

媽媽和兒子都重要,都需要去呵護和關愛,這是乙個兒子和父親義不容辭的責任。

6樓:浮沉依戀

都重要。這是兩種感情,不可單一的說誰重誰輕。

手心手背都是肉,都很重要。媽媽是最愛你的人,兒子是你最愛的人!但是沒有媽媽就不會有你,更不會有你的兒子!不要忘記媽媽對自己的恩情!

7樓:仝冰海

一樣都重要,都是跟你有血親的人。乙個是給了你生命的人,另乙個就是你給了他生命的人,都是不可替代的。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兒子是這個世界上你最愛的人。

8樓:網友

乙個是媽媽,乙個是兒子,兩個都是你特別特別重要,做為乙個男人,兩個人你都得保護好。

9樓:網友

媽媽非常重要沒有媽媽那有你,兒子是未來和希望當然重要!

10樓:王勝

中國傳統美德是敬老愛幼。所以媽媽和兒子同樣重要。二者之間沒有誰輕誰重的分別。

11樓:才智言

都很重要。這要看你在倆個人之間怎麼平衡出理,看待。這倆個人都是最至親的人,沒有可比性。

好好珍惜眼前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能放棄,用心愛護。

13樓:慧娟

媽媽和兒子都重要,媽媽是生你,養你的人,如果沒有了媽媽,你就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而你兒子,是你的親人,是你的孩子,如果沒有了兒子,等媽媽死了,你只能自己孤獨乙個人在世界上。

兒子是媽媽的什麼?

14樓:kiti愛教育

兒子是媽媽的小鎧甲。

兒子能為媽媽擋風遮雨,但是不太暖和,就是不太貼心。女兒是爸爸的小棉襖指的是暖和,又貼身、貼心。兒子是媽媽的皮夾克是因為兒子是男生,難免會調皮搗蛋,而且很容易犯錯,也經常惹媽媽生氣。

這個時候媽媽有時就會教育孩子,有可能是罵,有可能是打,但是這個打都是象徵性的,因為兒子是家裡的心頭肉,是家族唯一的香火。媽媽也很無奈,養著兒子也很鬧心。所以說兒子是媽媽的皮夾克,雖然是穿在了身上,但是不保暖,所以兒子更會讓人寒心。

和孩子溝通的技巧:

1、平等地對待孩子。

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蹲下來,和孩子保持平視,可以避免居高臨下,給孩子不好的感覺,大人同樣需要尊重孩子。

2、得到孩子的認同。

用商量的態度跟孩子說明事實,而不是武斷的允許或者不允許,這樣的效果不佳。

3、避免對孩子的否定。

可以多給孩子一些選擇,而不是告訴他不要怎麼樣,你可以告訴他應該要怎麼樣。一般人都不喜歡被否定,對孩子要多些肯定。

對於孩子來說,究竟是父親重要還是母親重要?為什麼呢?

15樓:流星天空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給出乙個準確的答案,如果非要給乙個答案的話,那就是都重要。對於孩子而言,父母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父親的陽剛,母親的溫柔,這些都是共存的。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兩者的相輔相成。

16樓:結婚發的

父親和母親同樣重要。因為在孩子的眼中,父親和母親會是自己最親近的人,他們會照顧自己。

17樓:雙子小黑嘿

母親更重要。因為孩子接觸母親的時間是非常多的,對母親的依賴是非常大的。

兒子是媽媽的什麼?

兒子是媽媽的什麼呢

18樓:聽禪學長

兒子是媽媽的軍大衣。

無論是女兒是爸爸的小棉襖,還是兒子是媽媽的軍大衣,其實這些說法都是用來形容父母和兒女的情感的。而社會上大量的研究表明了,兒子或者是女兒只要在乙個健康且良好的家庭環境裡面長大的話,就會非常體貼父母,而一般來說兒子會更加保護自己的母親,甚至還不允許自己的爸爸欺負自己的母親,所以稱兒子為母親的軍大衣。

母親,是親屬關係稱謂的一種,是子女對雙親中女性一方的稱呼,現代多稱媽媽。母親也用於比喻養育人的某一群體或事物,在各國文化中均是被歌頌的形象,人們用各種方式頌揚母親的偉大,由此產生出的非常多文學作品、影視作品等。

是爸爸重要還是媽媽重要 10

19樓:蟲哥說教育

同樣重要,每個人對於他人都有一定的重要性。

20樓:丫頭

難道是你爸爸媽媽吵架了,然後吵著吵著就說要離婚,然後就問你要跟誰過對不對?我小時候經常碰到這個問題,後來把我逼急了,我就說你們要離就離唄,別拿我當藉口;當然如果是你爸媽閒的慌,問你這個問題,那你就反問他們,在家裡誰最重要,然後你總結一下,爸爸眼裡,你和媽媽都重要,媽媽眼裡,你和爸爸都重要,你眼裡,爸爸媽媽都一樣重要,反正就是你們一家三口都重要,要和睦相處,每天開開心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看誰脆弱向著誰。 他們是不是不合拍。 我覺得有句話可能對這種情況幫助很大:男女吵架,男的吵得是理,女的吵得是情。

22樓:金食厲餐飲店

都重要的。 你不要胡思亂想了, 活在當下,做好當下的事情。

23樓:網友

沒有任何乙個人都不會有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從小就被人問,其實一樣重要,缺一不可。

25樓:黃雨欣

爸爸媽媽都同樣的重要。

兒子像爸好還是像媽好,「女兒像爸爸,兒子像媽媽」就會命好這句話有科學根據嗎

不對滴呀 我長得就象我爸 結果也沒遇到什麼福氣啊 從小體質就弱 小時候一大碗一大碗喝中藥一喝就喝了整整6年 父母又因感情不和在我10歲那年離異 16歲的我現在還經常被爸訓斥 這叫福氣?孩子是媽媽身上掉下的肉 當然應該像媽媽啦 還有這種說法和 養兒能防老 一樣可笑 務必不要當真 兒子像爸爸 女兒像媽媽...

在女人心裡,兒子重要還是老公重要?女人更愛哪個

其實沒什麼可比性吧。老公是現在的依靠,兒子是未來的期望。畢竟兒子是自己懷胎十月,應該會更不捨一些。最親枕邊人 老公更重要,是陪伴自己過一生的人!年輕夫妻老來伴 因為兒女長大了都會各自有自己的家 有的人說,老公很重要,因為老公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伴侶!風風雨雨,相互扶持,白頭偕老!我想,對於夫妻感情好的人...

是錢重要,還是感情重要,錢重要,還是感情重要?

如果說感情重要。那是假話。如果說錢重要。沒有感情沒有愛,有再多錢也是徒勞。錢建立在感情上才會花的更值得更浪漫。感情建立在錢上,也就別談了。兩者都具備固然好。但現實不會太完美。這個社會錢也許會略微重要一些。但快樂與否,你自己的感情如何也只有自己心理最清楚。生活是你自己過出來的,有再多錢,沒有感情。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