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 考研怎麼擇校呀?

2023-03-14 18:50:03 字數 858 閱讀 8303

1樓:網友

1、思想準備。

不要讓現在的學校決定你考研的選擇。很多同學在擇校時很猶豫,可能是因為自己現在的學校不好,因此在考研擇校時不敢去追求理想的學校,這大可不必。

2、考研高校分析。

a.三本(本地區,本學校,本專業)最容易成功;

b.三跨(跨地區,跨學校,跨專業)最難成功;

c.一本二跨(本專業,跨地區,跨學校)最理想;

d.二本一跨(本地,本專業,跨學校)最能成功;

e.二本一跨(本地,本學校,跨專業)最好成功;

注:a,b兩種選擇較為極端,一般不可取;c、d、e三種選擇較為理想的考研模式。

3、院校及專業選擇。

(1)該院校是985還是211

(2)該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幾位。

(3)近五年該專業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錄取率。

(4)近三年該校本專業指定參考書變化情況。

(5)近四年該校本專業專業課真題有售與否。

(6)近六年該校本專業開辦考前輔導班與否。

(7)近五年該校本專業碩士生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

(8)自己能否在這個專業找到乙個相當的硬關係。

2樓:一起考法碩

考研擇校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

乙個是自己的意向學校。

第2個是自己未來的工作地方。

第3個離家遠近。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導向,興趣導向和職業導向。

1個原則,考上原則。

現在每年300多萬考生,競爭還是很激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擇校是在報名填報志願的時候就選擇好了,怎麼選擇看個人的情況?

關於考研擇校問題,怎麼選考研學校?考研擇校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想在南京生活工bai作 為啥不考du南京大學zhi啊 河海大學也 dao是211大學 在江蘇就業還可回以吧 讓你靠南京財經 答大學 你肯定也不樂意 其實,西南財大能考上 在哪就業都可以,很棒的。中南財大,上海財大都可以 這幾個211財大在哪就業都很好。去專業院校 怎麼選考研學校?考研擇校有什麼需要注...

關於金融學考研擇校的問題,還望有經驗的朋友予以指教

1全部兄弟,我也是學金融的,也在考慮學校的情況,看了你的文字,跟我的想要的一樣,感覺很親切!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選了這些學校,要知道金融學很難考的,特別是09年以後,一直在縮招。這些學校似乎都是985工程的吧。一般沒400以上是沒希望的,我也查過這些學校中的一些,如東南大學 南京大學。近幾年學術型研究生...

環境工程考研擇校廈大還是重大好,環境工程專業前途怎麼樣啊,哪個學校的比較好呢

如果將來從事環工這個行業的話,還是建議重大,水處理挺強的。而且重慶大學也很好的,畢竟是工科,看的是學科實力。廈門大學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厚,特別是有了易中天老師之後,名聲大噪,我建議廈大 環境工程專業前途怎麼樣啊,哪個學校的比較好呢 1.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福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