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磚踢腳線只用水泥可以麼?貼得穩麼?

2023-03-14 17:15:03 字數 2843 閱讀 8486

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地磚的踢腳線是可以使用水泥貼上的,只要嚴格按照施工工藝施工,就不會有質量問題。

瓷磚踢腳線施工準備:

1、施工前應認真清理牆面,提前一天澆水濕潤。

2、按需要數量將陽角處踢腳板的一端,用無齒鋸切成 45°,並將踢 腳板用水沖淨,陰乾備用。

3、安裝時,由陽角開始向兩側試貼,檢查是否平直,縫隙是否 嚴密,有無缺邊掉角等缺陷,合格後方可實貼。

4、不論採取什麼方法安裝,均先在牆面兩端先各鑲貼一塊踢腳板, 其上沿高度應在同一水平線上,出牆厚度要一致,然後上兩塊踢腳板上沿 拉通線,逐塊依順序安裝。

2樓:

工人這麼貼是沒問題的,一般踢腳線的工藝做法都是這麼貼的,你大可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會脫落的,貼磚或者塑料板又有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純水泥___浴灰。

5樓:土豆非豆

可以啊!我以前在工地別人就是那麼幹的,沒問題! 可水泥的質量一定要把握好啊。

6樓:網友

我的已經開裂了,純水泥貼的,只用了四年。

7樓:風塵火舞

踢腳線使用快粘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麼搞的哈。你可以去 齊材網 問問那裡的施工隊,確認一下、。

求教:踢腳線跟地板/瓷磚接縫處需要打膠麼

9樓:mono教育

不需要的。

正常安裝踢腳板,是不做打膠處理的,如果因為牆面不直,需要自己處理的,打些玻璃膠或是抹些膩子。打膠必然會有點小汙染,後期受潮時間久了,也容易發霉,所以廠家一般是不負責處理的。

踢腳線一般是用釘子固定,固定踢腳線前要對內牆面進行平整、清理,容不然踢腳線裝上去後,不能完全貼緊牆面,會留下難看的縫隙。大多的實木踢腳線一般都是有專門用來上釘子的線槽。有專用的釘子,不是用射釘,用射釘以後不好維修。

10樓:眾易居裝修網

現在沒有打膠的了,怕密封好了以後,由於地板的震動引起貼腳線的脫落。

最好是打上膠,密封好。

11樓:情感傾聽專家

回答一般都會打玻璃膠,注意要等玻璃膠幹了之後再貼牆布提問牆布貼好了 當跟瓷磚有一點點分析 縫回答親,可以打美容膠,美膠可以彌補裝修的缺陷和不足,填補牆布與牆面之間的空隙或踢腳線,使邊緣更加美觀。

瓷磚踢腳線用水泥貼還是膠粘好 瓷磚踢腳線用水泥貼和膠粘哪個好

12樓:戴蒙崗居

1、瓷磚膠的粘連性要好很多,而且耐水、抗老化、最初主要用於對工藝要求較高的工裝中,很多大型建築物的外牆鋪貼都會選擇保險牢固的瓷磚膠。缺點就是成本相對略高,但是相對而言施工有保障後期隱患小,很適合對家裝要求更高的人。

2、水泥砂漿屬於比較傳統的瓷磚鋪貼輔料,**便宜,適應性也強,通常是水泥+活性摻合料+水攪拌均勻後使用。但缺點也比較明顯,比如鋪貼較厚、貼上效果不好保證、老化後易脫落、師傅水平不穩定的話容易出現空鼓等情況。

瓷磚踢腳線用水泥貼還是膠粘好

13樓:劍經業

瓷磚踢腳線用水泥和瓷磚膠都很好,原則就是一定要貼好,用水泥貼的瓷磚踢腳線會厚一點,膠粘的凸出牆面的厚度會很小,但水泥的花費要便宜一些,所以選擇哪種還得結合個人的當下需求,選擇對自己來說價效比較高的一種。

瓷磚踢腳線用水泥貼還是膠粘好

1、用普通水泥

現在瓷磚踢腳線多數是全瓷,其吸水性很容易受到季節溫度和濕度的影響,此時若用水泥來做踢腳線反而更牢固,其配料成分是石英砂、水泥、膠粉科學配置,調製出來的特製水泥用於瓷磚踢腳線,可以讓瓷磚踢腳線更牢固。

2、瓷磚膠

瓷磚膠本身具有高粘結力,其防水、抗滲、柔韌性、抗裂、抗老化等效能十分全面,常用於室外陶瓷牆地磚、陶瓷馬賽克的貼上,當然,用於瓷磚踢腳線黏貼也是十分好用。

水泥與瓷磚膠用於黏貼瓷磚踢腳線都是合適的,能滿足瓷磚踢腳線的要求,不過瓷磚膠比水泥相對貴一點,購買需根據個人的成本預算。

瓷磚踢腳線好嗎?瓷磚踢腳線鋪貼的方法是什麼?

房間還沒貼地磚可以貼踢腳線嗎?

14樓:六哥說裝修

不建議在地磚未鋪貼的情況下先鋪貼踢腳線。

地磚踢腳線,一般來說都是先鋪貼地磚後貼上踢腳線。地磚在鋪貼的時候,因每個空間的長寬尺寸的不同,瓷磚鋪貼到牆邊的時候,可能需要經過現場裁切,而工人通過切割機現場切割的時候,瓷磚的切割邊的順直度會差一些,通過切割的時候磚邊會有一些毛邊,如果先鋪貼了踢腳線,後期再鋪貼瓷磚,這樣瓷磚只能是靠著踢腳線,這樣就會影響接縫處的拼接效果,如果是先鋪貼地磚,即使切割邊順直度差、有毛邊,但是後期貼上踢腳線的時候,踢腳線壓在地磚上面,不會影響最終的裝飾效果。

15樓:項爾萬

如果是水泥地面、可以選跟地面相似的踢腳線就很適合。

16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大多數工藝都是先貼好地磚後再貼踢腳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貼地磚,不能亂了順序 。

貼磚的時候是先貼地磚,還是先貼踢腳線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從材質上選...

淺色地磚白色木門配黑色踢腳線好看麼

可以。踢腳線的顏色比地磚顏色深些就行。主要是根據家裡的裝修風格以及自己的喜好來進行選擇。踢腳線顏色盡量不要選擇與地磚的顏色相近的顏色 仿古磚除外 白色地磚,白色門配什麼顏色的踢腳線?白色地磚白色門來配白色及深 源色踢腳線都可以,白色地磚容易配色。對於瓷磚踢腳線的顏色選擇,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接近法...

白色地磚,白色門配什麼顏色的踢腳線

白色地磚白色門來配白色及深 源色踢腳線都可以,白色地磚容易配色。對於瓷磚踢腳線的顏色選擇,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接近法,一種是反差法。接近法 就是所選擇踢腳線的顏色和地磚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的選擇方法,反差法 就是所選擇的踢腳線的顏色和地磚的顏色形成反差。2種選擇方式 1 一般與門套的顏色同樣或接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