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讓洗澡

2023-03-14 12:00:03 字數 1540 閱讀 1866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的問題我曾經碰到過。

你是不是打罵你的狗狗阿!讓它有了戒心,不讓你碰它。給它洗澡的時候要溫柔一些不要洗頭,別讓它太緊張,如果它很配合就要及時給予獎勵(愛撫,食物)千萬別勉強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終會有成功的一天!

水溫不合適,強行,打罵,時間太長等。再洗時邊洗邊給些愛吃的食物,1-2分鐘就洗完,以後逐漸增加時間。

狗狗洗澡不用太勤,10天、半個月一次也行,因為狗狗的**表層不同與人類,洗得太勤反而會。

破壞表皮的細菌生態,而引起**方面的疾病。幫狗狗洗澎澎,是增進狗主人和愛犬感情的好方法!不過,如果用錯方法,愛犬可會聽到「來洗澡囉…」,馬上逃之夭夭。

刷毛 在洗澡之前,先仔細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方面是避免被毛糾纏及梳理廢毛,一方面是檢查狗。

有沒有**病或外傷。

沖濕 水溫40℃左右較為理想,先讓狗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把全身沖濕。要小心愛犬。

的耳朵入水,及突然的水聲讓狗受到驚嚇。

搓揉洗劑 須先將沐浴劑稀釋後,從背部開始塗上沐浴劑,從背、頸、肩、腰、胸、腳、臀、尾巴,都要仔細清洗, 用手指按摩搓揉泡沫。

要小心的是狗的腹部,腹部的**很柔軟卻很易髒,可以試著用海綿來清洗。最後是洗狗的頭部,很多狗。

可能會害怕,狗主人可以叫著狗的名字,用海綿由頭頂向後輕輕刷洗,減少抗拒。最後,洗淨全身之後,很快用清水沖洗一遍,再仔細清洗比較骯髒的部分,不要讓沐浴劑留在愛犬身上,可能會引起**炎。

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水洗進狗的眼睛裡,如果沐浴劑流進眼睛,要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掉,並點上眼藥水。

擦拭 可以先用手擰乾水分,多半狗狗都會自行甩乾身體,然後狗主人用大毛巾,用按壓式地擦乾水分,再用。

逆毛擦乾、順毛擦乾交替進行的方式,可以減少吹乾的時間。此時也要將耳朵、鼻子、眼睛的水分擦乾。

耳朵眼睛看的到的地方用棉花棒擦拭乾淨,耳道內可滴耳劑讓狗狗清爽並可預防耳炎。

吹乾 最後再用吹風機吹乾,這是非常必要的步驟,不然狗狗容易結毛球,也容易感冒。吹乾臉附近的被毛時,要把風量調低,並離開約10公分避免狗兒受到驚嚇,而且不要將風直接往狗臉上吹。完全吹乾後,記得再梳一次毛。

梳毛不但可使犬毛漂亮,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這樣愛犬就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囉。

最後還是不行就只有送到寵物店專門為狗洗澡了~~~

2樓:

你的狗狗是什麼品種呀?有的品種的狗狗很怕水!你要溫柔的和它講愛撫它,然後在大盆盛上38度左右的水,然它在盆裡先適應一下!

其實就是你不要弄疼它不要把水弄到他的耳朵和眼睛、鼻子裡,慢慢的就好了!然後按2329081的做法就好了!

3樓:束悠逸

殺了他 吃它肉!

者:haogao77 - 助理 二級 5-7 18:53缺德。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寵物店專門為狗洗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洗慣的過,應該從小就勤洗澡,他不想洗也得洗,按住他洗。

6樓:網友

怕水啊,一般都這樣,帶它多和水親近一下就好了。

狗狗怎麼洗澡?怎麼給狗狗洗澡?

像你洗頭一樣 注意耳朵不進水可以啦。狗狗不聽話 就要教訓它 不打不成器。我以前養的狗狗 剛抱來是很不聽話 可沒少挨我打 長大了還是和我最親 而且很溫順。怎麼給狗狗洗澡?去寵物店給狗狗全套的洗澡內容包括 洗前梳理,正式洗澡,潔眼,潔耳,擠肛腺,剪指甲。洗後梳理吹乾。修剪腳底毛。由於全套的工序較多,時間...

狗狗懷孕能洗澡嗎,狗狗懷孕了,可以洗澡嗎

狗狗懷孕能洗澡嗎?狗狗懷孕可以洗澡洗澡對狗狗身體有好處的。洗澡。有好處。狗狗懷孕了,可以洗澡嗎 懷孕時期的母犬洗澡時一定要特別的小心,體質比較好的狗狗可以在懷孕之前洗澡,這樣也能夠迎接長達三個月的孕期。然後,在給母犬洗澡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室內的溫度,洗完澡之後也應該盡快的用柔軟的毛巾擦拭身體,避免...

狗狗屁股不讓碰,平時總是哼哼,狗狗屁股不讓碰好像碰到了很疼樣子,但是他還是很活潑,請問它怎麼了

可以準備乙個伊莉莎白圈,將狗狗頭部圍起來,至少兩個人,乙個人抓住保定狗狗,乙個人幫他把屁股後面的毛直接剪掉或剃掉。如果不方便自己操作,可以帶狗狗到寵物店去,可以美容洗澡的店就行,讓店員幫忙處理。從 看狗狗毛髮比較亂,建議自己在家經常梳理和定期帶狗狗到寵物店去修剪。狗狗如果有便秘情況,建議吃一些寵物專...